R0023246

 

店名是 Verlet,招牌的一邊寫著 Cafés,另一邊則是 Thés。

 

這是賣著咖啡與茶的一家店,位於羅浮宮對面,人潮熱絡的街巷裏,車流如水,連步行時的感受也變得急促了,店面為俐落的整面玻璃落地窗,深草灰綠色的門面,是貫徹的現代感,但你覺對很難像想一走入店裏,全然不同的感受襲捲全身感官。


R0023240

 

走入店裏,百年老店的面貌展面,首先是咖啡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為之著迷,接著古典氣息的深木色澤櫃台,老掌櫃的站在櫃上,正從寫著大大的「茶」字木盒裏取出茶葉稱量,我竟然在巴黎的熱鬧市區的老咖啡店裏,見到古老中藥店的身影,就如同新竹老街上的老中藥店一樣,層層疊疊的木櫃子在老掌櫃身後,其上放置著整齊擺放,猶如傳家寶般的茶鐵罐子,不同的是,在 Verlet 裏飄散的香氣,讓人感到飄飄然,而不是沉重的中藥味。

 

R0023211

 

明亮的老咖啡店裏,顧客擁擠地周旋於櫃間與展售著茶等商品的桌子間,雖然熱鬧,但交談的聲音是愉悅輕柔好聽優雅的,我很快地找到邊角的位子坐下,正可以觀察店裏舉動的角落,那是我最喜歡的位子。

 

R0023216
店裏的座位緊密擺放,更是坐滿了客人。


R0023222

 

Verlet 的咖啡,絕對不是偶然的好喝,咖啡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品種,自家烘焙成合適的個性與口感,我自己喜歡較淺烘焙的咖啡,能喝出豆子的清新味道,店裏的咖啡還真能讓人滿足,帶著清爽的花果香氣濃郁地綻放於口中,再搭配著店裏知名的糖漬水果,實在幸福。

 

R0023218

點咖啡後,會送上糖包與幾片巧克力。

 

R0023238
最誘人香氣的糖漬水果,帶著晶晶亮亮的光澤。

 

R0023207

 

R0023206

 

R0023226

 

我點了三種水果,深入果心的糖與水果融合成糖蜜,仍帶著水果的形狀,但口感變得較硬較黏密,慢慢在舌尖來回感受,發現糖蜜很輕易地化開,而且帶點酸甜的滋味,實在好吃極了,而且別忘了一邊搭配著咖啡享用,能彼此提升箇中滋味呢!這幾種糖漬水果中,酸氣最厚實的柳橙最好吃,因為酸的中和,不會過甜,而草莓次之,另,洋梨實在太甜了。

 

Cafés verlet

ADD: 256 rue Saint Honoré Paris, 75001, France
TEL:  01 42 60 67 39

WEB: www.cafesverlet.com
 

若喜歡這篇文章,請支持莉塔去巴黎活動,大家來投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