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619

 

京都下雨了,下得透實飽滿,大地浸染於 100% 的水氣中,很難讓人相信地,這一整天都沒停過,但是,在這讓身體淋濕、雙腳不舒服感強烈的一天之後,我最想念的春天京都竟然是這一天,我想應該和甜點有關吧!

 

日本氣象在預測三天內的氣候,大抵來說算是很準確的,因此,早就知道這天會下雨,屬於我的最好的雨天備案,莫過於吃甜點、逛雜貨。一大早我們搭乘地鐵來到北山站,直接來到北山知名的法式甜點店-Malebranche,可以想見的,在雨勢不小的天氣下,我們一進入這家甜點店的舒適環境,多麼地感到豁然開朗啊!

 

尤其,也因為雨,原本可能熱鬧的街頭,三三兩兩地,十分的寂靜冷清。

 

R0015668

 

R0015623
 

雨天,又是上午,店內沒什麼客人,尤其是在店內用餐的坐席,從我們進來,一直到離開的一個多小時的光景,沒有其它任何客人,我覺得那是只有雨天才能有的幸運,我們也樂得在如此舒服的環境多待一些時候。

 

R0015622


很雅致清爽的佈置,席間座位不算多,想必在晴朗的下午茶時段,一定是人滿為患吧!我們卻能享有這難得的清靜。

 

R0015629


可愛的甜姐兒服務生,端了一大盤子銀製餐盤裝盛的甜點,像寶石般的閃閃亮亮,供我們選擇,每一個都好好吃的樣子啊!

 

R0015636

裝飾的 macaron 塔。

 

R0015633
 

各人點完所想要的蛋糕之後,蛋糕師傅會進行裝盤,在這之前先上了這灑上雪白糖粉方塊型餅乾,這真的很好吃,很酥脆香濃,甜蜜的雪白也讓餅乾更加地出色。

 

R0015640
フランボワーズのティラミス (覆盆子提拉米蘇)

 

以覆盆子醬浸潤的海綿蛋糕,層層疊疊地以稍帶苦味的可可和巧克力與奶油組合,視覺的層次感很難讓人不喜愛,很濕潤口感的蛋糕口味,以覆盆子酸味飾以濃郁的蛋糕本體,非常美味可口,味道細緻的季節單品。

 

店裏的蛋糕,在上桌前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只有單品蛋糕,另一則是如上面照片,以冰淇淋和大量水果妝點,盤上再畫上美麗的心形圖案,價格當然會高出很多,但很值得。

 

R0015648

ブルーベリーのクラフティ

 

豐沛飽滿的鮮藍莓鋪滿整個起士塔,塔裏面也全是藍莓,多汁鮮甜,塔皮很酥脆,又能濕潤,十分幸福的的一道甜點。

 

R0015645
R0015659
モンブラン

 

粟子蒙布朗,柔順細緻的粟子泥,以萊姆酒調和而成,吃一口立刻可以感受到淡淡香氣的酒味,提升了口感層次,內裏的蛋糕體除了一般的之外還有巧克力口味,數種不同口味混搭,還用了一點點杏仁提味,非常有意思,整體亦屬於濕潤易入口,非常好吃。

 

R0015662
有機抹茶マカロンのプロフィットロール

 

這是京都北山店限定的商品,抺茶 macaron 所組成的小塔,其間是紅豆泥、黑豆、粟子將之緊密結合,macaron 的濃郁抺茶味道是道地的京都味,質地細緻黏密,紅豆等佐以溫和鬆綿香甜,釋放於口中的香氣綿長悠遠,很美妙的京都味。

 

R0015667
店裏的小點禮盒也非常聞名。

 

R0015671
包裝精緻華麗,這餅乾禮盒是以北山店的造型設計,材質是硬紙版。

 

R0015676

買了小餅乾,因為外面下雨,可愛的店員貼心地以塑膠袋再包一層。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本店[ショップ&サロン]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北山通植物園前

TEL: 075-722-3399

営業時間:商店 9:00 - 21:00; 店內沙龍 10:00 - 20:30

休業日:無休

 web: http://www.malebranche.co.jp/

 

京都北山本店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