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464

 

由平安神宮前的神宮道漫步,平直寬廣的道路人車雜沓,更有人力車在陡坡的路上帶著微笑喘息努力拉著車,有時身子不是向前,而是轉過頭來對著車上的女客人談笑解說,也許藉此喘口氣吧!

 

神宮道上有許多店家,主要是日式和風雜貨小物,我在孝三郎的漆木筷子店買了一雙外出攜帶用的環保筷,筷盒還是粉嫩的櫻花與小兔子 (照片在這篇文章)。神宮道接續著東山石板路,經過知恩院,來到圓山公園,公園裏櫻花早已飄落殆盡,只餘殘櫻在枝頭,但是賞櫻的人們不怎麼介意,也許想要盡情享受吹雪下的櫻花吧!

 

圓山公園裏有著難得一見的京都熱鬧景象,小攤販與櫻下即將散去的賞櫻人潮。下雨了,人們連忙打起傘來,我們被章魚燒的香氣給吸引,買了一盒一起享用,一盒 12 個,每一個都胖嘟嘟的又熱呼呼,一人吃個幾個,十分滿足。

 

穿過圓山公園,來到八坂神社,那是每一回來到京都的必到之所,不知道為何總是想來看看那層層疊疊將神社包圍住的獻燈,走出八坂神社,祇園的夜漸漸展開。

 

R0015463
神宮道上的孝三郎筷子店。

 

R0015466
神宮道延伸至寧謐的東山區。

 

R0015476
圓山公園裏的章魚燒小販。

 

R0015477
大顆又混圓飽滿。

 

R0015482
八坂神社。

 

R0015485R0015491

滿滿的獻燈。

 

R0015492

 

R0015493
八坂神社,許願。

 

R0015500

祇園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