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392

 

京都車站 JR 伊勢丹百貨 11 樓 Mollette 洋食館蛋包飯。

 

R0015393

誘人的櫥窗。

 

熟悉的京都車站,熟悉的熙來攘往,空氣中混合著潮溼的氣味,但卻未下雨,我想我這兩天最擔心的莫過於天氣了,總是告訴自己,身為一個旅人不要再小氣巴拉地訴說著天氣的不是,但每每一有機會就查看今兒個是晴是雨,真是的!總算,來到京都的這一天並未下雨,這已經讓人眉開眼笑了。

 

京都的第一站-京都車站,也習慣住宿於車站前,也許下回要勤勞點,往衹園或是東山一帶去,到車站前的日本館旅館置放行李之後,又回到車站內,地下街或是伊勢丹百貨,都有美食街,其內的店家更是有多種選擇,這回,我直接前往伊勢丹百貨的 11 樓,正值午間用餐時刻,幾乎每一家店前都大排長龍,同行的小朋友們選擇了這家洋食館,看櫥窗內的餐點實在誘人,我們也就加入了排隊的人群中。

 

日本人的排隊秩序總是井然有理,店家外面還放置了椅子,即使需要等待,也不會讓客人覺得辛苦,我們幾個人忙著看櫥窗點餐,又要對照菜單上的日文,又忙著三心兩意,因此等待的時間也不覺得久了,沒多久,就有五個人的位子了。

 

R0015394

 

R0015405


炸蝦天婦羅蛋包飯 1260 円,蝦子是真的很大一隻,非常新鮮,並不是裹粉搪塞,而且外層炸得酥酥脆脆,全無油膩感。(有時覺得並不是裹粉搪塞這種話實在無需特別強調,但偏偏在台灣吃到的就是有很多這種情形,實在可悲呀!)

 

R0015399


這是我點的蘑菇牛肉蛋包飯 987 円,醬汁與牛肉軟嫩柔滑,與蛋包飯的組合,還算不錯,算是重調味口味。

 

R0015402
雙色醬蛋包飯 987円。

 

R0015410

在京都,最現代建築的京都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