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7962

 

早晨,一晚酣睡,神清氣爽。

 

前一夜,來得晚了,未見「怡然居」的清晰面貌,一早起來,心裏想著,原來是在這樣的寧靜街巷啊!難怪我能夠睡得那麼好了。

 

R0017879

 

才三十多歲的年紀,但每每早上醒來總是要將身體全身感受一遍,今兒個睡眠品質是否安好?今兒個頭痛的毛病犯了沒?今兒個肩頸的壓力是否持續累積?想想我還真是老太婆一個呀!偏偏不夠愛惜自己,讓自己工作壓力過大,讓自己老是夜貓子習性不改,讓自己運動無法持續進行,一切的一切,卻似乎,讓人難以相信的,在旅行中總能夠治好了一切宿疾。

 

在花蓮的早晨,我睜開眼睛,感受溫暖被裖的舒適,頭上枕的是乳膠枕,躺的是 king size 獨立筒式的床墊,和家裏的感覺好像,而在這兒奢侈的是,我可以多睡一會兒,不必趕著去上班,突然,想起,我在花蓮呀!

 

起床,由幾片小扇窗戶望出去,是靜極了的住宅區,而遠處是雲霧與山巒層疊,主人想必因為民宿開於住宅區而刻意將窗戶開小了些,猶如長條形圖畫般的景色,讓人心中寧靜平和。

 

R0017784-1

怡然居為雙併獨棟建築,主人住其中一棟,而另一棟則為住客所有,可自由使用,這是一樓。

 

R0017843

送給民宿客人的 ki 媽手工皂。

 

主人 Arthur 大哥溫文儒雅,講話慢條斯理的,那天我們在夜色低垂時抵達,魚兒甚至因為玩得累了,在由鯉魚潭前往怡然居途中還睡了一覺,但是一到這兒我們全都醒了,Arthur 大哥帶我們參觀每一間房間,我們很開心地欣賞每一個角落,也選了當晚要住宿的房間。

 

除了日式房因為有其它客人沒能見到之外,我們一間間欣賞,每一間房都佈置得雅致非常,也因為主人喜歡攝影,而在房間內擺置了許多美麗的攝影作品。

 

R0017796

原住民房的佈置色調鮮艷生動,這是鐵鐵的房間。


R0017805

峇里島房,是最浪漫的一間房,公主床的帷帳,很難讓人不喜歡,魚兒走入這間房之後,嘴巴張得開開的,然後興奮地在床上打滾,馬上指定她要這間房間。

 

R0017798
R0017803
峇里島房的浴室有一個超大浴池。

 

IMG_7305

R0017785

這是我們的希臘房,我很喜歡那古典雅麗的赭紅地磚,房內的所有傢俱都是原木製成,這是古代希臘吧!夜晚窩在寬敞的躺椅上閱讀,舒適極了。

 

R0017891
早餐,當然是自家料理,最豐盛的中式清粥小菜,每一樣都是新鮮又好吃。

 

R0017890

餐具全是特製,印有怡然居字樣,這是主人對於微小細節的用心。


R0017901

主人親泡的早晨咖啡。

 

80660006

怡然居的小庭園,綠意盎然、水波光影浮現金魚悠游身影。

 

80660011

 

80660009

迷人的小庭園裏,小花小草各自扮演小角色,鋪陳了一園子的動人。

 

80660008

 

「怡然居攝影風格民宿」絕非浪得虛名,熱愛攝影的 Arthur 大哥,在民宿頂樓的空間裏設置了一個攝影棚,早餐後,他會幫住宿客人拍攝寫真集,我們在有點害羞,有點靦腆的氣氛下,也算是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也忙著側拍,因此一下要當 model,一下又要當攝影師,一下還要幫魚兒的動物們擺 pose,真有趣 。

 

IMG_7324

這是馬戲團要出動了。

 

IMG_7471

魚媽拍寫真,魚兒耍寶匍匐前進。

 

IMG_7483

可愛的一雙母女。

 

怡然居攝影風格民宿

Add: 花蓮市建德街 50 號

TEL: 0931135808

web: http://www.hualien-best.com.tw/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e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