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8

 

後山幫在花蓮旅行的第二天,除了在南洋風情民宿騎腳踏車之外,我們六人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月廬」午餐。

 

六個人兩輛車一同開車前往,車上有著行動GPS阿貓的卡妹理所當然地一馬當先,我和史迪夫緊隨在後,來到鳳林鎮時,車速漸緩,一路上觀看著是否有「月廬」的指標,突然間在路旁鄉間小道見到一個「月廬」木製路標,而卡妹和我們的車卻也衝過了頭,隨即迴轉之後,後軍充前軍,阿夫立刻變成前車,繼續而行。

 

我們開始沿著山野鄉道走,路邊還見到西印度櫻桃田,想起前一天在自強夜市喝的櫻桃蘋果汁,原來這兒確實種植了西印度櫻桃啊!

 

兩輛車在縱谷之間穿梭,蔥綠翠微的山林景色,似乎是只要身在花蓮,總是能巧然陪伴著你,原本平緩的鄉間小道,轉而微微陡坡,廣大無垠的視野,也變成林木夾道的悠然綠意,而且陽光篩落的光影,照耀其間,輕緩、柔和,詩意極了。

 

續行沒多久,見到一山澗小橋,僅約兩個車身長度,橋旁立著「月廬」石砌字樣,之後的山坡路也愈加陡峭,轉幾個彎,也就到了「月廬」。

 

IMG_0206

 

走進「月廬」,我們六人十分雀躍,至少我們四個女生很興奮啦!

 

池塘、碎石、水流、石燈籠、竹筒滴水、花木扶疏、流水潺潺,還有許多精心栽植的綠草以及樹木,日式庭園靜謐極致、幽雅從容,而面向花東縱谷與廣袤無垠的平原景色,更是讓我們感到心神舒暢。


IMG_0205

 

像是來到山中拜訪隱居雅士一般,竹籬房舍與庭園造景在田野氣息中帶著雅致的細膩。


IMG_0162

 

當下我們幾人覺得坐在戶外應是很不錯的選擇,但又想要到室內看看是否有更棒的用餐環境,往室內走去,木質地板拼鋪簷廊,見到小石獅子立於門前,實在可愛極了,而侍者忙碌著在簷廊下奔走上菜,卻也是一番獨特日式風情。

 

IMG_0292


簷廊、石獅。

 

IMG_0166

 

往屋內走去,粗獷的石器上正燒著微弱卻又不曾間斷的炭火,上面掉著鐵製茶壺,這讓我想起在日本高山的民宿早晨的一襲溫暖。

 

IMG_0298

 

中式木雕雅座、日式榻榻米座席、中式石獅門檻、日式大圓燈籠、中式書法掛畫、日式格子窗櫺,每一方巧妙融合,不覺有任何突來之處。

 

IMG_0171

 

我們四處拍照遊走,找到了這一方小天地,從格子窗櫺可以看到庭院池塘,很美的景致,可惜被人訂走了。


IMG_0175

 
在堂內有一門檻、石獅,其上還有一幅對聯,屋中有屋,饒富趣味。



IMG_0203

既然室內雅座已被訂走,我們決定於敞徉戶外輕風和煦之中。

快速地決定幾樣菜色,在微風輕拂中等待,賞景、拍照、聊天,我們都很愛這樣的歡愉氣氛。

首先上來的是梅子火鍋,以火爐燒著適中的炭火,在冬陽之下,非常暖和。


IMG_0213

 

歡愉的六人(阿夫是攝影師,所以不在照片中。)

 

IMG_0278

 

遼闊的美景,暢快了心胸。

 

IMG_0207

 

白米+紫米,呈現漂亮的色彩。

 

IMG_0215

 

梅醬脆皮豆腐,豆腐炸得外皮酥脆、而內在香軟柔嫩,沾上清爽的微酸梅醬,實在美味。


IMG_0219


塔香杏鮑菇。


IMG_0224


梅子火鍋。

 

IMG_0227


招牌的獅子頭。

 

IMG_0237


橙汁魚。

 

IMG_0243


鹹蛋苦瓜。

 

IMG_0247

加了料的梅子火鍋。

 

IMG_0257

 

以上菜色、六人共嚐,總共是NT 1940,料理口味都能有中上水準,我們每一個人都吃得很滿足,而且最棒的是景色怡人,暖陽和風舒適,與聊得來的朋友相聚於此,實在暢快。


IMG_0268


IMG_0274


IMG_0275


IMG_0305

 

用完餐,我們於微風中聊天、休憩,又待了許久,才欣然離去,這是一個很難讓人忘懷的美好旅行。

 

月廬

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
03-8762206
0935-973278

http://moonhouse.cm-medi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