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389

 

幾乎將訂房 E-mail 寄遍了東京車站前所有的日式經濟小旅館,所得到的答案都是客滿了,尤其我們一行四女一男,我又想要擁有單人房,因此要求三間房在櫻花季裏實在是痴心妄想的要求,後來只要兩間房的 mail,終於得到了日本館的回覆。

 

這家日本館旅館和我之前住過的旅館平岩格局與規模大小十分相似,但稍微老舊些,最值得大大讚許的優點是離京都車站實在近,步行只要三分鐘,可免去拉著行李搭公車或是辛苦步行的疲累,這點就可以讓日本館加了許多分數。

 

R0015387

 

家庭式經營的小旅館,白天是老夫妻管理,到了夜晚換成年輕一代的來坐鎮櫃台。

櫃台對面有一個超大電視連接電腦,可以上網。

 

R0015583

 

我的單人房房間是 212 號房的「八瀨」(旅館平岩也是用京都的地名來命名),另外同行的四個年輕人是住「袛園」房,他們的房間比我的房間至少大三倍,還蠻寬敞,旅館收費是我們五人兩間房,每人每晚 4250 日圓 (後來我自己付了五千圓,其餘四人各付四千圓)。

 

每天晚上旅館人員會將被褥整理妥善,再放一壺熱水,也提供了茶具和茶葉泡茶,當然衣櫥放有浴衣,可輕鬆沐浴,這些都是日式旅館基本的設備。

 

R0015584

房間分佈於一二樓,總共 18 個房間,各樓層都有盥洗枱,與洗手間。

 

R0015605

 

公共浴室位於地下樓,分為男湯和女湯,訂房時在日本館網頁上寫明浴室為公用浴池,我在日本旅行多次已經很習慣 (甚至是很喜歡) 這種公用浴室,但同行的小朋友一聽到是這種浴室,個個尖叫狂笑再外加害羞了起來,實在可愛又有趣,結果第一天去洗澡時就發現,原來旅館還是有準備一間個人浴室,讓害羞的人還是可以安心洗澡,哈哈!

 

莉塔筆記:

1. 日本館的地理位置:

走出京都車站,右手邊即可見到地標-京都塔,正對面就是醒目的黃色建築-松本旅館 (原本想住這間,但價格稍高),松本旅館旁有一條小巷子,走入巷子約 100 公尺,即可見到日本館旅館。

我也住過松本旅館另一邊的京都新阪急飯店

 

2. 日本館資訊:

check-in: 16:00 / check-out: 10:00

旅館晚上 11:00 會鎖門,務必在那之前回去。

website: http://www.kyoto-nihonkan.jp/

ADD: 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西入る

TEL:  075-371-31245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3. 京都旅館的資訊:

旅館平岩文章的下方有列一些想住的旅館資訊,這裏照例再將這回收集的整理一下。

京都駅附近的旅館:http://www.midokoro.net/kyoto/ryokan01.html

京都市觀光協會的旅館情報:http://www.kyokanko.or.jp/shisetsu/shukuhaku_r.phtml

Nagomino 的旅館群 (憩之家、和宿里、悠旅館):http://www.nagomi-kyoto.com/index.html

Hotel Station Kyoto:http://www.hotel-st-kyoto.com/

------以上都是京都車站附近-----

B & B Juno (銀閣寺附近):http://www.gotokandk.com/casa.html

一円相 (袛園附近):http://www.ichienso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