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789

 

我想,我肯定是非得如此不按照時間順序,偶爾想起某一個場景,記憶起某一刻的美好,然後,就開始在鍵盤上敲了起來,不經順序地,在腦海裏神遊我自己的旅行,就這麼想著敲著,寫著寫著突然發現我終於也有「完結篇」的時候。

 

但是,猛然一看文章實在亂得很,為了讓我心愛的看倌們能理出個頭緒來,也為自己好好整理遊記一番,因此,請各位務必先看這篇索引,否則可會跟著我的無厘頭思緒一下從東京跳到秋田,又從秋田跳到山形,可比真正的旅行還累啊!

封面照片:要離開雪國時,田沢湖下起了大雪,車站內是雪白一片,見不到鐵軌蹤跡。

 

以下是行程與文章索引,與我個人的交通方式:

 

DAY 1. 新竹-東京-仙台

東京駅,鐵路便當

大丸東京 DAIMARU,甜點的集合地

在日本各地住宿-東橫INN連鎖飯店

 

交通:

1. 先到機場內的 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外國人旅行中心) 兌換 JR PASS,這是在台灣事先買好的七天周遊券 (7天普通證 28300日圓,無法在日本本國購買)

 

兌換 JR PASS之後,也順便將接下來到東京和仙台的特急成田和東北新幹線車票兌換好 (指定席需以 PASS 到窗口畫位取票,若搭非指定席直接以 PASS 通過月台剪票口即可)

JR PASShttp://www.japanrailpass.net/

 

2. 東京成田空港 (第二航站) 搭特急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N’EX 前往東京車站 (約一小時)

成田空港交通情報:http://www.narita-airport.jp/jp/access/train/index.html

N’EXhttp://www.jreast.co.jp/nex/index.html

時刻表:http://www.jreast.co.jp/nex/timetable/from_narita/index.html

 

3. 在東京車站搭乘東北新幹線前往仙台 (約一小時 40 )

東京駅情報與時刻查詢:http://www.jreast.co.jp/estation/station/info.aspx?StationCd=1039

TOKYO STATION CITYhttp://www.tokyostationcity.com/

仙台駅資訊:http://www.jr-sendai.com/station/

 

4. 查詢火車班次,可用以下兩個強而有力的網站:

駅探:http://ekitan.com/

えきから:http://www.ekikara.jp/top.htm

當然 JR 東日本網站 (http://www.jreast-timetable.jp/) 也可以查,但只限於 JR 車種。

 

[今日搭車費用約 12900 日圓,但均以 JR PASS 搭乘,無需再付費。]

 

R0011791

成田第二航站的外國人旅行中心。(第一航站也有哦!)

 

R0011793

換到 PASS 了。

 

DAY 2. 仙台-山寺-山形蔵王温泉

山形,山寺漫遊

山寺午食,四季食堂的いも煮

[底片機 μII]日本東北雪の鄉,卷一,山寺

 

交通:

1. 由仙台駅搭乘JR仙山線至山寺 (約一小時,費用 820 日圓)

時刻表:http://ekikara.jp/newdata/line/1301341/down1_1.htm

(山寺駅內有行李置物櫃。)

 

2. 山寺駅前往山形 (JR 仙山線費用為 230 日圓,搭乘時間為 20 分鐘)

山寺駅為東北車站百選之一:http://www.tohokunoeki100.jp/pref/yamagata/yamadera/index3.html

 

[以上均以 JR PASS 搭乘,無需再付費。]

 

3. 在山形車站前搭乘山交巴士 (UTORIA) 前往蔵王温泉 (費用為單程 980 日圓,搭乘時間約半小時)

在山形車站左前方有一個山交巴士的巴士案內所,在此買車票,然後在門口的站牌搭車。

山交巴士首頁:http://www.yamakobus.co.jp/

山交巴士前往蔵王温泉的時刻表:http://www.yamakobus.co.jp/rosenbus/jikoku/frame/fra_sheet016.html

其它前往蔵王温泉的方式還有:http://www.zao-spa.or.jp/access

 

R0011923
仙台車站的仙山線,在第七和第八月台。

 

R0011928

在仙山線列車上。

 

R0012336
山形駅前的山交巴士站。

 

DAY 3. 蔵王温泉-蔵王樹冰-仙台-田沢湖

蔵王温泉鄉

蔵王温泉,源泉玉子風呂 おおみや旅館

[底片機 μII]日本東北雪の鄉,卷二,蔵王樹冰

蔵王の樹冰

夜晚,仙台駅裏的奢華壽司饗宴-あさひ鮨

田沢湖民宿,森湖休

 

交通:

1. 先將行李拉至山交巴士站內的行李置物櫃。

 

2. 觀賞蔵王樹冰的纜車搭乘,我買的是山麓線/山頂線纜車直通的來回四段票 (四區間券,會剪四個洞),為 2500 日圓,包含了山麓線 (蔵王山麓駅~樹氷高原駅) 以及山頂線 (樹氷高原駅~蔵王地蔵山頂駅) 兩段路線來回。

纜車運行時間與料金:http://www.zao-ski.or.jp/gerende/ (請見最下面的ロープウェイ・ケーブルのご案内)

 

3. 再搭乘山交巴士回到山形車站。

 

4. 再搭 JR仙山線前往仙台駅 (費用為1110 日圓,以 JR PASS 搭乘)

 

5. 搭乘秋田新幹線,由仙台前往田沢湖 (搭車時間為一小時 20 分,費用 7450 日圓,以 JR PASS 搭乘)

秋田新幹線時刻表:http://timetable.ekitan.com/shinkansen/time_table/0003010_1.shtml

秋田縣的觀光情報:http://www.akitafan.com/ (很精美的網站)

賞遊秋田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akitafan.com.tw/

(秋田的網頁資料實在太豐富了,也因此讓我這回旅行增加了很多秋田的景點,也實在喜歡秋田的鄉野景色。)

 

R0012340

蔵王温泉的山交巴士站。

 

DAY 4. 田沢湖-角館-秋田內陸線-角館-田沢湖

秋田內陸線,火車上

秋田內陸線溫泉車站,阿仁前田

秋田內陸線,阿仁合駅吃馬肉丼

角館 むら咲,冬雪漫漫中的烤米棒鍋 (きりたんぽ)

[底片機 μII]日本東北雪の鄉,卷三,秋田內陸縱貫鐵路

 

交通:

1. 搭秋田新幹線,由田沢湖前往距離一站的角館。

 

2. 秋田內陸線一日遊。

秋田名物-內陸線:http://www.akita-nairiku.com/

內陸線時刻表:http://www.akita-nairiku.com/info/timetable/ (可將 pdf 檔列印下來,火車旅行時,看到喜歡的小站就下車一遊。)

秋田縣第三部門鐵道網站:http://common.pref.akita.lg.jp/jango/tw/index.html

[內陸線非 JR 系統,因此費用需另付,角館-阿仁前田 (1300日圓)、阿仁前田-阿仁合 (290日圓)、阿仁合-角館 (急行 1560日圓)]

 

3. 再由角館回田沢湖。

[因為有 JR PASS,就很奢侈地搭新幹線前往角館,費用為 1760 日圓 (來回x2),否則一般那麼近的距離,搭普通車時間也差不多,費用才 320 日圓,哈!]

 

R0014757

田沢湖車站。

 

DAY 5. 田沢湖-乳頭溫泉鄉

乳頭溫泉鄉,鄉野樸實的,鶴の湯

乳頭溫泉鄉,古典優雅的,妙乃湯

[底片機 μII]日本東北雪の鄉,卷四,乳頭溫泉鄉與田沢湖畔

 

交通:

1. 搭乘羽後巴士前往乳頭溫泉鄉 (800 日圓),巴士站牌就在田沢湖駅前。

羽後巴士:http://www.ugokotsu.co.jp/

羽後巴士時刻表:http://www.ugokotsu.co.jp/ug/rosen/rosenzu.html

[冬天班次不多,一定要記得在田沢湖車站內拿到最新的時刻表,否則時常一等就要一個小時。]

 

2. 前往鶴の湯泡湯之交通,請見妙乃湯文章的莉塔筆記

 

R0014748

田沢湖駅前的羽後巴士站牌。

 

DAY 6. 乳頭溫泉鄉-田沢湖-東京-名古屋

茶寮都路里大丸東京店,古都冬限定

 

交通:

1. 秋田新幹線由田沢湖前往東京 (搭車時間三小時,費用 15240 日圓,以 JR PASS 搭乘)

 

2. 搭乘東海道新幹線由東京到名古屋 (約兩小時,費用 10070 日圓,以 JR PASS 搭乘)

 

3. 搭乘名鐵空港線前往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

 

R0014764

在田沢湖駅等車,準備前往東京。

 

DAY 7. 名古屋-新竹

為什麼要從名古屋回台灣?因為過年期間完全訂不到東京回台灣的機位。

 

[旅行七天,購買 JR PASS 七日卷 28300 日圓,雖然只用了五天,但搭乘 JR的費用總共為 50230 日圓,該說是划算,還是要說日本旅行的交通費實在昂貴啊!]

 

~全文完~

 

好暢快的感覺。

 

 

R0011824
東北新幹線直奔仙台。

 

R0011941
山寺月台。

 

R0011951
山寺駅寄物櫃。

 

R0011986
走出山寺駅,美麗的景色。

 

R0014724
由乳頭溫泉鄉回到田沢湖駅途中,在田沢湖畔下車,在湖邊晃一下,接著在湖畔的巴士站等車回到田沢湖駅,當時下起了大雪。

 

R0014755
田沢湖駅前的巴士候車椅,其上一層新下的薄雪。

 

R0014768
田沢湖駅,白雪都滿到月台上了。

 

R0014772
田沢湖駅月台。

 

R0014838
名古屋名鐵車站附近,有一個巨型人偶。

 

R0014839

 

 

真的全文完,感謝各位的定時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遊交通資訊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