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761

 

封面照片:蔵王地蔵山頂駅附近的樹冰群。

 

「我因這展開來的耀眼光線,一時什麼也看不見。雪景從某種意義上說是新鮮的廢墟。那古代廢墟才可能有的無邊無際的光芒和閃耀,落在這虛假的喪失上。 」

~~三島由紀夫

 

R0012664

 

R0012668
 

R0012679

搭乘山頂線纜車,由樹冰高原駅到蔵王地蔵山頂駅。

 

cats02

 

R0012692
抵達最山頂的蔵王地蔵山頂駅。

 

R0012708
 

沒多久前,見到三島由紀夫的這段文字,心中感到震撼不已,那是我剛領略雪國漫天皚皚雪白之後沒多久,深深感到其文字如此陰霾與沉重,但卻深刻描述出這完全無所分際的白茫茫大地所展現的悲哀的耀眼。

 

那是我覺得在雪國旅行時最寒冷的一刻,我一向愛淒清景色,因此冬天旅行總覺能更加沉澱自我,但來到這兒,即使滑雪人與賞樹冰的旅人絡繹不絕,卻讓我感到害怕,綿延無隔絕的白,雪的反射,看不清近在咫尺的前方,奮力往遠方望去時,總是白,深深感到虛無飄渺的白,山頂上的風,加深了一切,催促著茫然,我只覺得好冷好冷哦!

 

R0012721
還好幾個女孩的耍寶,讓我在極寒冷之中笑了出來,我幫她們拍照,她們也幫我拍。

見到後面的木桿圍繩了嗎?若不小心進入那荒蕪的雪白之中,迷途茫然,只有死路一條吧!

 

R0012743

 

R0012751


R0012794

壯觀的樹冰群。

 

R0012798

 

蔵王地蔵山頂駅內有一個山頂餐廳,我本來猶豫著要不要來這兒休憩,或是匆忙下山離開這寒冷之地,後來還是來餐廳內吃午餐,實在為我自己的決定感到滿意,因為山頂餐廳著實溫暖舒服,而且兩面寬敞明亮的大片玻璃,才是觀賞樹冰的絕佳方式,居高臨下,在室內無需忍受零下 11 度的冰凍,還可以一邊欣賞樹冰群一邊吃冰淇淋呢!

 

cats

 

R0012793

 

R0012824
 

山頂餐廳前方的玻璃窗,可清晰見到纜車與樹冰美景,山間的天氣多變,有時雲霧遮蔽了天地,有時又散去,視野可及山下。

 

接下來是幾張樹冰高原駅的景色。

 

R0012841

 

R0012852

 

R0012856

童話裏的白色寧靜。

 

蔵王温泉觀光資訊:http://www.zao-spa.or.jp/

更多樹冰的資訊與照片請看這裏:[底片機 μII]日本東北雪の鄉,卷二,蔵王樹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