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343

 

那是我在日本東北,所見到的第一場雪,掀起了布幕、打上了燈光,表情靈活靈現的演員開始動了起來,那是一場很美麗的表演,輕柔地跳躍飛舞著,我用全身感受這演員賣力地演出,我興奮地輕聲地喊起了ゆ~き~。

 

搭著山交巴士往蔵王温泉,一路上,山的風景己然可見白雪之深、空氣之冷冽,然,內心的悸動也是愈加深刻,一下了巴士,見到巴士站外的溫度計,顯示著零下五度,哇!可真冷啊!


cats

 

R0012348

 

在巴士站裏,仔細端詳牆上的地圖之後,我拉著行李往高湯通上走,一路上煙霧飄渺,有著淡淡的硫磺味道,不知怎麼地,鼻息一嗅到這種氣味,身體立刻不感覺冷了,其實並不是我聞湯氣而不覺寒冷,而是高湯通一路斜坡,走著走著,倒是覺得舒暢起來。

 

高通湯上景色迷人,一路上是溫泉浴場、民宿商店,時而可見那裝備齊全的滑雪人,神氣活現地在街上走著,還有屋簷下的冰柱、房舍廊下是小雪人,而稍大的空地再來個大雪人,那汨汨而流的深溝裏飄著的霧氣與白雪融合為一,一切一切的小場景都讓我迷戀流連。

 

R0012353
高湯通上的下湯共同浴場,場外還有一個免費浸浴的足湯。

 

R0012354
這浴場無人管理,沐浴料金請自行投入場外的箱子裏。

 

R0012414
上湯共同浴場,位於我所住宿的おおみや旅館旁。

 

R0012416
高湯通頂端是酢川神社。

 

R0012426
神社被白雪深埋,無法步行而上。

 

R0012435
高湯通頂端往另一側走。

 

R0012437

R0012446

居高的地勢,可見遠方山頭的滑雪場,在傍晚時分點起了燈。

 

R0012466
晚餐前,我在溫泉街上漫步,漸漸地,街頭在深雪間染上夜色。

 

R0012560
隔天,緩緩吃過早餐,再泡過早湯之後,走出旅館,四處可見前一夜雪悄悄降下的痕跡。

 

R0012561
高湯通上的胖雪人。

 

R0012563
屋簷下的冰柱,晶瑩剔透地閃閃發亮。

 

R0012581
往山麓線山頂線的纜車方向走,沿途的小巷道。

 

R0012586
橋上的新雪。

 

R0012592


在蔵王温泉鄉,可不一定要住溫泉旅館,溫泉鄉裏共同浴場或是露天湯池可不少,這家就是有名的新左衛門の湯,原本還想著在看完樹冰之後,再來這兒泡湯,可惜時間不夠啦!

 

莉塔在蔵王温泉住的旅館:源泉玉子風呂 おおみや旅館

樹冰的資訊與照片請看這裏:[底片機 μII]日本東北雪の鄉,卷二,蔵王樹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