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804

正如我先前提及的,我在東京的時間實在少得可憐,但還是想吃甜點,而且想得心慌慌、情茫茫,那麼有一個地方是唯一可以撫慰如此焦躁情緒的地方,無需走出東京車站,而且就在新幹線車站旁,買完甜點,走到新幹線月台,包含取票刷票時間只需三分鐘,那就是大丸東京 DAIMARU,而且更絕妙的是,原本百貨公司的一樓幾乎一貫呈現化妝品專櫃,一走入就能感覺撲鼻的香水保養品味,但是 DAIMARU 可是大大顛覆了這種傳統,走入 DAIMARU,妳聞到的是甜蜜的甜點香氣,混合著多彩多姿的甜滋滋氣息,草莓、香草、巧克力...,先是滿足了嗅覺,接著是琳瑯滿目地呈現眼前。

 

眼花繚亂地,鮮艷的色彩在眼前展開,各家專櫃為了吸引女孩的目光,更是巧妙地將各家擺設裝點得華麗花俏,往櫃裏一看,更是讓人失心瘋似地狂叫狂喊起來 (在心裏就好),每一樣都想品嚐,每一種都想仔細欣賞。我能待在這裏的時間真的不多,即使已經延後了一班車,但還是只有半小時多的時間,此時心裏真的很慌亂,我要選哪一種呢?我要洋菓子還是和菓子呢?先來點洋菓子好了,那我要法式甜點,還是來點季節水果的呢?嗯!都來一點好了,我要選哪一家好呢?沒關係,就順眼有緣份地就好了。


R0011810

在大丸東京的 Pierre Hermé 櫃台,櫃台小姐實在甜美可愛。


R0011828

10 個包裝的 macaron 組合。

 

首先,我左顧右盼,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 Pierre Hermé,那是我懷念的巴黎滋味啊!

 

DAIMARU 的 PH,只賣 macaron 和一些巧克力與餅乾禮盒,雖然吃不到新鮮的 Ispahan,但以圓型包裝的 10 個 macaron 禮盒,也能讓我在之後的旅行中解饞了 ,心裏這樣想著,很快地,我也和甜美的小姐指定了我要的商品,她告訴我盒裝保冷可以在室溫保存兩小時內,我也猛點頭確認之後,就掏了鈔票,開心地提著我的 macaron。

 

cats

 

這盒 macaron 跟了我三天,第一天由東京到仙台,第二天由仙台到山形蔵王温泉,然後第三天早上在蔵王温泉的おおみや旅館裏,搭配著綠茶,吃掉最後一顆,實在太幸福了 (而且我的行李很空,塞在箱子裏,一點都不重,哈)。

 

R0011814

 

接著,再來個季節水果蛋糕好了,這個時節似乎草莓特別多,每個專櫃都有自家推出的草莓口味蛋糕,我在 PH 櫃台對面的 KEITH MANHATTAN 看到了惹人垂涎的草莓與各式水果蛋糕,當下就在這兒點了兩個迷人可愛的蛋糕,帶上新幹線享用。

 

R0011811 太誘惑人了。

 

R0011812 這個,我要。

 

R0011825上了新幹線,隨便叭兩口便當之後,準備打開我的甜點們。

 

R0011839


Keith Manhattan 的蛋糕包裝非常細心精巧,三角形的蛋糕用相同形狀的紙層隔開,彼此之間還放了保冰袋,多餘的空間也不忘將之填滿,以免蛋糕移位,如此小心呵護地對待我的蛋糕們。

 

R0011843


鬆軟綿細的草莓鮮奶油蛋糕,是這個季節必點,看那膨鬆的海綿之間,塗上了一層奶油,中間再夾著粉艷嬌嫩的切片草莓,誰會不愛啊?

 

R0011852 水果千層派。

 

R0011855


這層層疊疊躲藏於卡士達醬的水果們,豐富而多彩繽紛,橙的綠的與黃的,口味甜而不膩,酸甜滋味相互融合,所有水果都能巧妙地扮演自己的角色,完全不冷落了誰,彼此之間將優點給充份表現,我實在愛這千層派,竟然比草莓鮮奶油蛋糕更加美味。

 

R0011819

人氣商品-東京ばな奈,當然這兒也有設櫃。

 

第一天抵達東京時的匆忙,又在回台灣的前一天重演一次!我再次來到大丸東京,仍舊必需趕搭新幹線,因此再來搶購甜點一番,先在 10 樓的茶寮都路里享用冬限定的甜美之後,再來到一樓,準備帶個兩樣蛋糕,好讓我能夠明天在飛機上回憶美好的時光。

 

仍舊找家有緣的櫃台,隨意選購~~見到 Boissier 這個法文字,深得我心,就來個法式甜點吧!這 1827 年的巴黎老鋪,是淡淡的藍色,又比天空藍深一點,整個櫃台的顏色就是這夢幻的藍色,晚間近八點,櫃上的甜點所剩無幾,但還是有我喜愛的口味,就這個與這個吧!快點打包帶走,哈!

 

我心滿意足地提著夢幻藍的紙袋,趕車去了。

 

隔天,上了飛機,手提夢幻藍,坐到了安全門旁的座位,這意味著我的腳可以有很寬敞的空間可以伸展,但是我必需在空難時協助其它旅客避難 (最好我不會第一個跑走),除此之外,我的腳邊不能放置任何包包等物品,包括我的夢幻藍在內,就在我抱著夢幻藍感到猶疑不定,而且眼中露出不安的神情之時,貼心的空姐帶著笑容,問我:這是蛋糕嗎?我面帶不安地點頭,接著她搶過我的蛋糕,說:放在這兒好不好?指著空姐們放東西的祕密櫃子,我才稍感安心,眼睛直愣愣地看著蛋糕在很安全的地方安置著,才乖乖地繫上安全帶。

 

ps. 有關夢幻藍:因為時間急迫,沒拍到好看的照片。

 

R0014859


待飛機飛穩了,安全帶指示燈熄滅之後,貼心的空姐在第一時間就將夢幻藍還給我,吃過正餐之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夢幻藍,雖然草莓滾下來了 (又被我放回去拍照),但一切都很完整,大口大口吃著甜蜜的滋味,稍微能彌補即將回台灣的不甘心感。

 

這美麗的法式經典草莓蛋糕 FRAISIER,最愛見那鮮紅的剖半草莓豐潤飽滿的呈現,中央還有一顆完整大草莓,吸滿糖漿的草莓與蛋糕層,再再顯現法式蛋糕的優雅與氣派。

 

R0014864


這層層相繞纏結的柑桔,一片一片依照兩種色彩交織而成,沾滿了晶亮的糖漿,再灑上霜白的糖粉,與軟細綿密的蛋糕形成絕美的甜點,這回又不是我最愛的草莓得勝了,我的不甘心感,只能化為甜蜜消融而化了。

 

大丸東京百貨:東京駅 八重洲口

Pierre Hermé:http://www.pierreherme.com/

Keith Manhattan:http://www.plaisir-co.com/shop-pla03.html

Boissier:http://www.maisonboissi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