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824

 

茶寮都路里目前共有五家店鋪,在這之前我總共吃過三次,都是在京都的袛園本店,這一回有機會在京都以外的店鋪享用這讓人念茲在茲的美味,實在是緊湊行程中勉強擠出來的時間,匆匆忙忙之下,總算也讓人大塊朵頤,感到心滿意足矣!

 

每一家茶寮都路里都有自家的限定商品,更推出每月限定且依季節時序的變化加以裝飾點綴,像秋天就來個楓葉,春天當然來個粉嫩櫻花,冬天樸實點,卻也有其特色之處,打開大丸東京店的菜單,目光所見的就是大丸東京冬限定的商品,無庸多加考慮,就給我來一份這個吧!

 

R0014830

位於大丸東京十樓的茶寮都路里店鋪。

 

R0014812
夜色深沉,戀人相依,吃著幸福甜點。

[仔細看哦~每個座位底下都有一個可愛的籃子可放置包包等物品]

 

R0014815
很雅致的環境,尤其接近八點閉店時間,用餐的人並不多。

 

R0014821

古都パフェ (冬限定) 1400 日圓

 

「限定」二字總是緊扣人心,這一款賞心悅目的大丸東京店限定,會依季節遞嬗而變更裝飾,每回來都會有不同驚喜。

 

冬限定款,抺茶煉乳為底,緊接著香草霜淇淋、蜜紅豆、白玉丸子與抺茶丸子、抺茶蛋糕、抺茶冰淇淋 (抹茶色與茶綠色的兩款)、抺茶蛋捲、鮮奶油層層疊疊鋪陳而上,再淋上冰凍草莓顆粒醬,灑上幾片裝點的杏仁片,形成視覺與味覺絕美的出色作品。

 

十來種單品所組成的作品,每一樣都不馬虎,冰淇淋濃郁細緻、抺茶捲香酥可口、抺茶蛋糕盡是綿軟細密,蜜紅豆甜入心坎裏、最愛那白玉與抺茶丸子,Q 軟有嚼勁,咀嚼之後散發出淡淡香氣,混著酸甜滋味的草莓醬,實在絕美。

 

R0014819

美得讓人不知從何下手。

[我開玩笑的啦!沒兩下就被我挖光了]

 

R0014828

 

茶寮都路里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

大丸東京店:東京駅 八重洲口 大丸東京百貨 10 樓

營業時間:10:00~20:00

 

祇園本店的日記:[06京都]念念不忘。茶寮都路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