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559

 

單單只是在角館晃蕩,我想一天都不太夠,我還因為過度迷戀秋田內陸線的輕閒自在,使得來到角館的時間已近傍晚,我留給這個號稱「陸奧小京都」的地方,實在太過於短暫。

 

不過,旅行嘛!總是時間永遠不夠,也永遠不會嫌多,也許短暫的邂逅,留給我美好的印象,下回可要好好地在這兒細細琢磨,尤其,雖時值冬雪正盛的二月,卻到處已有角館櫻花的海報,那在武家前的垂櫻綻放於黑亮的圍牆前,形成美麗鮮明的對比,實在美極了,一直想著能春天來此,多好。


位於角館駅前的「角館駅前蔵」(觀光情報) 非常大,裏面除了一些資訊提供之外,也是個可隨意展示角館風情的小展覽館,還有可愛的紀念章可蓋。我在傍晚四點多來到這兒,取了幾張非常詳盡的地圖,就足以在角館市裏逛個透徹,其中地圖還有美食等等資訊,是很棒的參考資料,我的美食口袋名單- 烤米棒鍋 (きりたんぽ),就讓我在大雪中找尋許久,還好靠著美食地圖,才尋覓而得。

 

其實來到角館,時間實在太晚,不過離晚餐也還有些時間,還是往武家屋敷走,冬天的武家宅邸雖然有開放,但是大多很早閉館,因此我一間也沒能參觀到,雖說如此,還是免不了被道路兩列龐大古老建物群所驚懾,與京都石板路很不一樣,古建物之間是寬敞的大馬路,時常可見車輛通行,在贏弱虛無的天色下,清一色黝亮純黑的屋舍,在偶然的光影中,仍現光澤,尤其在豐盈的白雪之下,更加透亮,白雪層層堆疊,在關閉的屋瓦外,我竟能看到幾乎與黑牆同高的積雪,實在驚人。

 

在傍晚時分,雖然許多宅邸已大門深鎖,但有些房舍倒是連門都沒關,大方地讓我這個晚來的旅人在門前門外探頭著,在這隆冬深雪之中,完全地靜寂,屋瓦簷下的白雪尤其惹人憐惜,因為那要落不落的姿態,真讓人擔心再來一層薄雪,就會把這層層疊疊給崩落,不過我這擔心倒是多餘,因為沒多久,下起雪來了,屋頂簷廊的雪還好好地,我卻淋了一身的雪白。

 

在東北旅行幾天,已經遇見幾場雪,卻怎麼也看不厭、玩不膩,落雪之姿多麼柔美飄逸,飄於屋瓦上、殘存於樹梢上、覆蓋於車輛與街道上,即使雪下得大了,我必需打起傘來,空間時間裏卻仍舊靜寂無聲,不擾人似地盡情地飛舞著、躍動著,我看那雪啊!看得痴迷了,忘了全身被凍得直打哆嗦,肚子也餓了,只好往回走,找那熱呼呼的火鍋去吧!

 

高木直子的秋田內陸線大冒險實在太憾動我心,來到角館,也非得要跟隨她的腳步,吃上一鍋熱呼呼的烤米棒鍋不可,而那「むら咲」店家的地址實在讓人搞不清方向與頭緒,在胡亂走一通之下,被大雪沾染了全身,讓我愈走愈急,又不甘驅服,在實在冷得透人心骨之時,想起有那地圖可依循,果然看著看著,就找到了心之所念的烤米棒火鍋店家。

 

踏入店裏前,我已冷得直打哆嗦,但還是在店門口踏踏腳,為了把靴子上的積雪給除去一些,否則可要弄髒人家的店,待我走入之時,溫暖的氣息不吝惜地瞬時間將我包圍其中,我馬上就感到不再寒冷,在榻榻米座位舒服的坐下,將腳伸展,再點了那唯一想吃的烤米棒鍋,就等著溫暖上桌了。

 

烤米棒鍋果然沒讓我失望,吸飽了比內地雞湯汁的米棒甘甜鮮美,而口感是Q軟有彈性,而且難得的是久煮不爛,即使在我細嚼慢嚥的一個小之時之後,米棒仍舊美味,只是更加飽含湯汁的美味而已,除了米棒與比內地雞湯汁之外,火鍋內的鄉野蔬食份量也不少,那是吃得到田野風情的料理,很粗獷,卻是很隨性的美味,就好比我吃飯的坐姿,完全不在意是否優雅,一切只要隨性自在就好。

 

這一頓,不僅暖我身體,更是讓心情也感到暢快無比,飽足了,再度踏著雪,走到角館駅,等待夜晚飄雪中的火車。

 

R0013558

一定要來角館駅前的案內所,拿取觀光情報。

 

R0013596
傍晚的武家屋敷,雪色在黑得透亮的屋瓦前更顯鮮明。

 

R0013667
下起一場豐厚的雪。

 

R0013680
雪勢驚人地漫漫飄下,卻是悄然聲息。

 

R0013727
むら咲。

 

R0013731

 

R0013734

吃一頓溫暖的烤米棒鍋 (きりたんぽ)。

 

莉塔筆記:

 

1. 仙北市観光情報センター「角館駅前蔵」
午前 9:00~午後5:30 
TEL
0187-52-1170

 

2. 角館 郷土料理のむら咲

014-0328
ADD: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竹原町4-4
TEL:0187-55-1223 

WEB:http://homepage2.nifty.com/murasaki/

由武家屋敷往角館駅的方向,途中會先經過西宮家的指標,西宮家往右,而むら咲是在往左邊的方向,經過松庵寺,再往前走幾步路,即可見到夜晚招牌明亮的むら咲。

 

3. 角館觀光

角館町觀光協會:http://kakunodate-kanko.jp/

角館的櫻:http://tw.e-tohoku.jp/akita/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