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376

 

什麼是心中的火車旅行想像?要不就隨便看到哪個車站別緻有趣,就跳下車溜達一下,要不看到哪個車站有美味特色的當地小吃,就跟隨著味蕾品嚐地方風情。雖然只有一天的秋田內陸線之旅,但怎麼也想要用心肝脾胃體會一下如此的隨性樣貌,因此我在阿仁合駅下了車。

 

來到阿仁合駅 (あにあいえき),不為別的,就是聽說站內有一個專門以馬肉為材料的道地小吃,馬肉丼、馬肉拉麵、馬肉烏龍麵,通通都是以馬肉為主要食材的料理,那鐵定要去嚐嚐所謂馬肉的滋味。


由阿仁前田站往回程方向,來到阿仁合站,只要十來分鐘,正當我泡完冬陽下的雪國溫泉之後,感到十分地飢腸轆轆,一下火車,見這三角形的可愛造型車站,以左右兩個直角三角形之姿態,紅色邊框背對而立,中央正夾著車站的入口,而且左右兩個三角還是各顯黑白,真是俏皮的設計。

 

來不及瞧個幾眼矗立於藍天雪白大地之下的車站,我先往站內走去,こぐま亭就位於站內的角落,正午過了幾刻鐘的時間,用餐的人不少,找個中央的位子和幾個看來是秋田內陸線員工的阿桑和先生們一起坐下,我點了馬肉丼,而他們每人的食欲可真不小,有人是點了麵又點了飯,有人是拉麵之外,再加個飯糰,全都是馬肉料理,大伙吃得津津有味。

 

據說這馬肉小吃是早些年,在這附近的採礦工人的最愛小吃,平價又能飽足,口耳相傳之下,是深受大家喜愛的平民小吃,這天,我點了馬肉丼,燉得香嫩有味的馬肉,像是牛肉但又稍硬的口感,搭配秋田產小町米,實在美味,不過有著日本人偏愛的稍鹹口味。

 

另外,內陸線特產的比內雞的黃金布丁,是以秋田產的比內雞雞蛋製成,非常濃郁美味,黃金布丁還會附上一包焦糖,淋上去,讓布丁更加香甜可口,入口即化的甜美滋味,真是讓人覺得很幸福哦!

 

用完餐之後,原本以為兩點左右會有一班往角館開的急行列車,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看錯了時間,那班車是三點才會到,這多出來的一個小時,只好到小鎮裏隨意逛逛。

 

韓劇「IRIS」的外景地就在這附近,站內也製作了相關的名信片,站長也給了我幾張,還有人問我知不知道哪裏是拍攝景點,我這時才知道原來這部韓劇那麼有名,我真是孤陋寡聞,實在連聽都沒聽過呢!

 

午后的時光,陽光斂息了許多,我往車站外走,即使秋田鄉間的小鎮,人煙絕少,路邊也有熟悉的飲料自動販賣機,處於雪堆之間,因為正午冬陽瀲艷,機器熱氣將周圍的雪給融了,呈現周圍縷空的趣味景象。還有一個河川公園,若未立一個招牌入口,也絕對難以想像那兒是一個公園,因為河川與其四周完全盈滿了白雪,但聽說秋天時,楓紅層次展現,十分美麗,與我所見景象完全不同。

 

閒晃一小時之後,我回到車站,站長熱心地幫我在自動販票機買車票,很擔心我車票沒買對,因為我要搭的急行車需要再買一張急行卷,依照里程數的不同分為兩種 (大於或小於五十公里),因此除了從阿仁合回角館的車票外,還要買另一張急行卷。

 

車站裏,是溫暖的旅人休憩所,我靜靜地在暖爐旁,等著火車到來。

 

R0013377

 

R0013378
阿仁合駅是我所搭的火車的終點站,要繼續往角館前進者,要換到橙色的火車,因此才會有兩輛火車並列的景象。

 

R0013381


R0013415

阿仁合車站內。

 

R0013504

小站內貼了許多旅遊資訊,旁邊那隻是熊站長。

 

R0013393
阿仁合駅內的馬肉小店-こぐま亭。

 

R0013394
page01

馬肉丼、黃金布丁與店家招待的香蕉蛋糕。

 

R0013425
車站外的自動販賣機,因白天的晴陽,融雪後呈現周圍縷空,看來被白雪給拋棄了,好寂寞啊!

 

R0013430
晴朗的天空,雪白的大地。

 

R0013455
雖寫著入口,卻不知如何進入的公園。

 

想像著雪國人民的孤寂感,他們一到冬天,就要忍受著大地被白雪鋪天蓋地的冷清感,生活上必需的鄉間小道,鄉裏的公務執行會將因白雪而難行的道路推鏟開來,但公園等育樂遊戲場所,變成是極度奢侈的多餘享樂,可能無人力,也可能無需耗費資源去進行鏟雪的動作,因此冬天的來臨,是多麼寂寥啊!孩童無法到公園裏玩耍,老人也無法散步,大伙一定很眼巴巴地期待春天的到來吧!只有我這個對於白雪覺得稀罕的遊人,才會對這淒清感到浪漫吧!

 

R0013463
街景。

 

R0013443

 

R0013445

 

R0013450

 

R0013506

 

阿仁合駅也是東北百大車站選之一:

http://www.tohokunoeki100.jp/pref/akita/aniai/index3.html

 

秋田內陸線的相關資訊與遊記,都在以下幾篇文章:

秋田內陸線溫泉車站,阿仁前田

秋田內陸線,火車上

[底片機 μII]日本東北雪の鄉,卷三,秋田內陸縱貫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