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217

 

車站裏可以泡湯?

 

很難想像吧!知道秋田內陸線上有一個阿仁前田站,裏面有一個溫泉設施「クウィンス森吉」,還真讓人驚喜,因為泡湯這檔子事,在冰天雪地的銀色世界,是最讓人迷戀的享受,怎麼也不會讓人感到厭倦。也因為這麼稀罕的事情,讓阿仁前田站被選為東北百大車站之一,等真的來到這兒泡湯之後,這湯之好,只能說名不虛傳啊!


與幾個歐吉桑一起在阿仁前田下車之後,他們興高采烈地往站內走,準備泡湯,我則為這透藍天空下的雪白而感到深深著迷,空氣冷冽卻不凍人,陽光刺眼卻是暖人身心,雪白盈盈的鐵軌,在深藍飽滿的天空襯托之下,實在美極。

 

我剛從暖呼呼的車廂上下來,根本不覺得冷,因此我決定在外面溜達溜達,把身體狠狠地凍兩下,再去泡湯,在這雪國裏,有熱氣蒸騰的溫泉可泡,讓人覺得寒冷不再是一件苦事了。

 

戴著毛手套玩冰,等玩得手套上的雪融了,再踢踢像棉花糖的白雪,直到靴子上都沾染了糖漬般被冬陽溫熱的雪,我終於心滿意足地走入了泡湯設施,浴場內整齊羅列的鞋櫃之後是一個小賣場,各式秋田名物,無論吃的用的都有,我走到櫃台前買了泡湯卷,在寄物櫃裏將包包放好,輕鬆地走入女湯。

 

女湯裏,首先進入的是脫衣所,幾個歐巴桑身上無所遮掩地,正在擦身體,或是脫好衣物正準備進入湯池裏,當我進入時,她們目不轉睛地看著我,此時,是我該害羞,還是她們呢??我只好裝作沒看到似地快速走到再邊邊不過的角落,快速脫光衣服,然後走入湯池。

 

迷濛的煙氣瞬息包裹了身體,在我打量環境之時,又讓我吃了一驚,我青春的肉體,真是給人看假的,浴場內的歐巴桑更多了,她們完全不害羞地盯著我看 (是說不怕我害羞),每一個都是五六十歲以上的歐巴桑,七八十歲的更是不少,看來都是當地人,沒什麼事兒,都來這兒泡湯洗澡。

 

還好浴場很大,雖然池裏一二十個歐巴桑,卻也不會覺得擁擠,我瞧著露天溫泉倒是沒人,就直奔露天溫泉去了,這兒的溫泉湯池很樸實,功能性勝過賞景等等附加功能,露天溫泉是一個長方形不加雕琢的浴池,前方種了三顆樺樹之類的植物,以竹籬阻隔外界,樹底下還有一些積雪,差不多正午的時間,陽光很刺眼,在湯池裏,有時會誤以為天氣很熱,當我全身發熱、臉頰也紅通通地發燙時,我會站起來踏踏雪、坐在池邊,看著全身冒著煙,沒多久就會感覺到,其實還是好冷啊!再度跳回池子裏,就這樣曬著太陽、泡著湯、玩著雪,實在好奇妙啊!

 

封面照片:由角館一路來到阿仁前田站的小火車

 

R0013229

 

R0013232

 

R0013243
童話般外觀的車站。

 

R0013273

 

R0013247
阿仁前田車站前的街道。

 

R0013259

 

R0013272

十分寧靜的冬日小鎮

 

R0013277
再回到車站,準備泡湯。

 

R0013299

湯池外的休憩區,以及小賣場。

 

R0013283

泡完湯後,來一瓶牛奶,實在香醇濃郁。

 

R0013306
跨過鐵道,等待回程的小火車。

 

R0013309

 

R0013314

 

R0013325

 

溫泉設施-クウィンス森吉

入館料:大人450円/小人 300

http://www.city.kitaakita.akita.jp/kankou/stay/moriyoshi/spa01.html

泉質介紹:http://3.pro.tok2.com/~kumaken/onsen/Akita/animaeda.html

 

秋田名物內陸線,阿仁前田站:http://www.akita-nairiku.com/tourism/spot/station.php?station=9

 

秋田內陸線的文章與資訊,還可見以下文章:

 [底片機 μII]日本東北雪の鄉,卷三,秋田內陸縱貫鐵路

秋田內陸線,火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