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50009

 

很難有人會不喜歡火車旅行,這麼說也許太過斬釘截鐵,但我想只要來一趟秋田內陸線的火車旅行,搭著樸實的小火車,幸運的話,車體上還有美麗的彩繪,徜徉於溫柔的冬陽之中,沿途是無人踏足顯得白玉無暇的白雪,與偶一停留的兩三個小站所帶來的新鮮感,我想自此會迷戀上火車旅行的美好。

 

在這之前,從來不知道秋田內陸線,然而在看了高木直子的內陸線大冒險之後,實在被她所繪的雪國景色給深深吸引,因此,此番雪國之旅硬生生地排入了一天的秋田內陸線之旅,尤其是秋田內陸線的小火車,並非屬於 JR 公司所有,因此我手上的 JR PASS 完全無用武之地,讓旅費的交通支出多了好幾千日圓,但我想這一天的火車旅行實在太過美妙,一切都非常值得。

 

高木直子的秋田內陸線之旅是由角館起始的兩天一夜小旅行,途中在阿仁 matagi、阿仁合、阿仁前田、合川站一遊,最後來到最北的鷹巢站,完成百公里的內陸線之旅,而我因為只有一天的小小旅行,因此只選擇了阿仁合以及阿仁前田兩站下車,先是在阿仁前田站泡溫泉,再到阿仁合站吃馬肉丼,最後回到角館。

 

與高木直子眼中所見的大雪紛飛完全不同,我所見到的是陽光像金粉般灑落,飛舞似地躍動於透藍清澈的天空的秋田鄉間,這美得澄澈清明的大地被雪白所掩蓋,空氣是凍徹心霏,但陽光又是輕柔溫暖,我只驚訝於這兩樣物件的矛盾,怎能並存卻又互不相蝕地共同在這天地之間,呈現出令人驚嘆的顏色。

 

70250001

阿仁前田站。

 

70250002

一捧捧積雪堆砌成雪白的鐵軌。

 

70250007

阿仁前田站內有一個温泉施設「クウィンス森吉」,因此被選為東北の駅 100 選之一。

 

70250010

清澈透亮的天空與阿仁前田站前的木材上的堆雪。

 

70250011

 

70250012

 

70250014

火車緩緩駛近月台。

 

70250015

 

70250016

 

70250017

阿仁合車站。

 

70250018

秋天行駛的彩繪楓葉小火車。

 

70250019

寂靜的荒野小站。

 

70250022

阿仁合的街道。

 

70250023

 

70250024

 

70250026

回到了角館。

 

70250029

來到角館武家屋敷時,天色漸暗。

 

70250033

下起了雪,雖然愈來愈大,但卻是靜悄悄地。

 

70250035

 

賞遊秋田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akitafan.com.tw/index2.aspx

高木直子內陸大冒險:http://www.akitafan.com.tw/magazine/05/index.htm

秋田內陸縱貫鐵路各站介紹:http://common.pref.akita.lg.jp/jango/tw/nairiku/list.html

秋田名物-內陸線:http://www.akita-nairiku.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遊交通資訊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