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358


沿著高湯通一直往上走,僅容一輛車通過又帶有些微坡度的道路上,緩緩地飄著溫泉的熱氣,鼻息之間是舒服的硫磺氣味,稱不上是溪流,下水道般大小的流水,被白雪填滿了空隙,水流在之間汨汨而行,熱氣是蒸騰而上,在傍晚的陰沉時刻,看不清楚是靡靡天色還是煙氣不斷,二者輕輕互訴低語著。

 

おおみや 旅館 (發音:o-o-mi-ya) 位於上湯共同浴場旁,幾乎是高湯通最頂端,沿著道路旁的石階梯而上,與上湯呈現六十度角的交叉排列,山城小鎮裏的屋舍無需整整齊齊又規規矩矩地呈方塊狀而建,旅館的白色外觀不怎麼起眼,門庭前一個小小的雪人堆積,拉開厚實的玻璃門,門內是溫暖的 旅館廳堂,櫃枱、賣店、湯泉入口與休憩區在這小空間內協調配置,並不覺得擁擠,讓人感到舒適自在。


選擇這個旅館住宿,是看上它的露天風呂,結果這露天風呂竟然在冬天不開放,實在讓我感到十足扼腕,除了おおみや 旅館內的露天風呂不開放之外,蔵王温泉鄉內最有名的「大露天風呂」也是冬天未開放,這讓我實在不解,還好旅行後半段的乳頭溫泉鄉大大地滿足了我想要在雪中泡湯的極至享樂想法。除了露天風呂未開的遺憾之外,おおみや 的源泉玉子風呂絕對是湯中極品,讓我泡完之後通體舒暢,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脈一般。

 

R0012359

由接待廳往屋外看,一個雪人的身影。

 

R0012399

接待廳的另一側是桌上有暖暖的小圓石的休憩區。

 

R0012544

風呂入口也在一樓大廳。

 

R0012361
旅館人員提著我的行李,帶領我到當夜住宿的房間。

 

R0012364
我的房間是寬敞的十來疊榻榻米房型。

走入屋內,暖氣大約開到攝氏三十度吧!急忙將身上衣物脫去。

 

page01

房內的設施。

 

R0012517
用完餐,床鋪已經鋪設妥當。

 

page03

一泊二食的精彩之處,夕食絕對是其中之一。おおみや旅館 夕食有幾種選擇,我的是蔵王牛すき焼き (壽喜燒),而且是無限量供應蔵王牛,除此之外,前菜、漬菜、生魚片、燒物等等也是一樣不少。

 

page02

山形產櫻桃,但是冬天當然沒有鮮櫻桃,因此只要見到櫻桃的產品,酒或果凍,我總忍不住買來嚐嚐,另外,還有茶毛枝豆 (毛豆) 也是東北特產,產於鶴岡,買了一個冰淇淋來試試,很難想像毛豆冰淇淋竟然好吃得不得了。

 

page04

朝食。

 

R0012538
清晨打開窗戶,所見景色。

 

R0012542
離開前,泡杯熱茶,吃著早餐後的甜點。

 

R0012553
前一夜,雪下得可真不小,這是旅館旁的巷道,已經無法通行了。

 

莉塔筆記:

1. 蔵王温泉 源泉玉子風呂 おおみや旅館

http://www.oomiyaryokan.jp/

我在樂天訂房: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5722/5722.html

 

2. 蔵王温泉資訊

http://www.zao-spa.or.jp/

 

若不住溫泉旅館,我想在蔵王温泉鄉住一般不含溫泉的民宿,也能夠泡到好湯,在蔵王温泉街有好幾個共同浴場,都在步行可及範圍。

 

共同浴場マップ

共同浴場分佈圖,圖片來源為:http://www.zao-spa.or.jp/spa/yokujyo

 

我在蔵王温泉的活動範圍:由山交巴士站為起始點,旁邊就是觀光案內所,別忘了到裏面拿張大地圖,接著沿著對面的高湯通往上走,會經過下湯,然後到上湯,おおみや旅館 就在上湯旁。隔天再走回觀光案內所的大街上,往山麓線與山頂線纜車站方向走,都是步行輕易可行範圍,很舒適的溫泉街道,路上可以看到許多人穿著滑雪的裝扮,滑完雪或賞完樹冰,再好好泡個湯,真的非常享受。

 

3. 欣賞蔵王樹冰的資訊,請見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