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001

 

遊過山寺之後,再度搭上仙山線火車前往山形,再於山形車站前搭山交巴士到蔵王溫泉,不少人帶著相當巨大的行李,想必是滑雪用品。山路上,積雪漸深漸厚,我眼睛忙不迭地欣賞著這隆冬雪色,雪國旅行的幾天裏,我不厭煩地看著這一片雪白大地,不時地由內心感到驚嘆不已,而且我的行程是逐漸往北的安排,雪色更加地巨烈地、震盪地撼動我的心。

 

下了巴士,一個掛於牆上的溫度計,水銀刻度是在 0 的下頭,大約是三四個刻度吧!我仍舊是以迫不及待的姿態強力地以五感感受這兒的空氣,幾秒之後,呼了一口氣,竟然不覺得很冷,真是太奇妙了。沿著高湯通的斜坡,我拉著行李奮力地往上坡走,時而停下腳步,不管行李正立於道路中央,就跑去拍照,東瞧西瞧一番,實在太有趣了,到處都被雪給掩埋了,但那是溫柔的雪色埋葬。


封面照片:我住的旅館旁的酢川神社,寺前的參道積雪深厚,無人鏟除,因此也無從往神社裏走了。

 

70220003

隔天一早,到山頂看樹冰的路上,顯現著前一夜所下的雪量可不少。

 

70220004

 

70220006

夜裏雖下了雪,但早晨太陽露臉,部份雪融了,濡濕了道路

 

70220007

 

70220009

 

70220011

 

70220013

搭乘纜車到山頂賞樹冰,纜車愈爬愈高,樹木也由枝葉上覆著點點冰雪,轉變成整棵樹被層層包覆著。(購買山麓線與山頂線直通的四段纜車票,2500 日幣。)

 

70220015

 

到了山頂線的蔵王地蔵山頂駅,是零下 11 度,實在冷得不得了,我在纜車站內,先將暖暖包塞進雪鞋裏,再將毛帽圍巾等物全數裹上身,花了一些時間準備妥當之後,才敢走出去,那實在是難以言喻的冷,四肢尤其末梢部位,在雪地裏可以說幾乎凍得無所知覺。

 

樹冰在白茫茫的一片大地之中,並不顯眼,像融化的奶油一般,風裏又帶著點霧氣,我也像是在奶油裏迷失了方向,其實樹冰遠處看,帶點距離,美感更確實,尤其可見得數大便是美。

 

70220016

 

相機被握在幾乎無所知覺的手裏,還帶著手套,常還沒對好焦或是調整好角度,就不小心按下去了,這張也是具有模糊的美感,但是我很喜歡這張照片,一群中學生樣的小朋友,正在穿滑板,先穿好的就往滑雪道走,在準備滑雪的動作前常常平衡不佳地往前後跌,真是好玩。

 

70220028

當然還有很多具有老手般的架勢

 

70220032

我被樹冰包圍了,融化其中

 

70220036

蔵王地蔵在天邊的皚皚白雪中。

 

70220035

 

此篇照片均以 Olympus μ [mju:]-II 底片相機所拍攝。

 

山交巴士,山形-蔵王温泉時刻表:http://www.yamakobus.co.jp/jikokuhyou/ya-za.html

蔵王樹冰纜車料金資訊:http://www.zao-ski.or.jp/charge/

蔵王温泉資料

http://www.zao-spa.or.jp/

http://www.kankou.yamagata.yamagata.jp/zao/winter/pc_2010/meitou/

蔵王温泉「宿」情報

http://www.kankou.yamagata.yamagata.jp/zao/winter/pc_2010/yado/

http://www.zao-spa.or.jp/cgi-bin/hotel/database.c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