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2461

 

Musée d'Orsay

 

能留給奧塞美術館一天的時間,是最好不過的,若沒有,也至少要半天,否則會成為美麗的遺憾,成為你想要一再來到巴黎的理由之一。

R0022472R0022476

門票是梵谷的畫作。(左圖)

以五歐元的價格租借語音導覽,我覺得很值得。(右圖)

 

R0022626

一走入以火車站改建而成的奧塞美術館,氣勢磅礡的巍峨大展覽廳呈現眼前,排列得稀疏,讓人不感擁擠的雕塑品融入人群之中,可以隨意坐在雕像旁近距離地仔細觀看美好的作品,這是一件幸福的事。


R0022503

Antonin Mercié (1854-1916) 的青銅雕塑品-David,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作品。


R0022482

專心看畫。

 

R0022577
聆聽導覽。

 

R0022572

 

R0022580

對了,美術館裏是可以拍照的。


R0022600

美術館內的咖啡廳,沒能得空坐下來喝一杯咖啡。


R0022629

James Pradier (1790-1852) 的大理石雕塑品-Sappho,優雅的女性身型,引人目光。

 

美術館關門時間已到,館內服務人員,一直驅趕著參觀人群,漸漸地關閉了一些展覽室,但人潮始終不散,時間拖延至半小時以上,當人們逐漸不捨地離開美麗的展覽品之後,湧入了紀念品店,許多人手裏抱著大量的畫冊或美術館介紹書藉,大伙都覺得意猶未盡吧!


R0022487

 

幾乎一進到奧塞美術館內,我的心情就開始緊張起來,攪動的胃部、僵硬的雙肩以及噗咚噗咚急遽加速跳著的胸膛,我只能快速地移動腳步,大致瀏覽所在位置,租借了語音導覽,從哪兒看起呢?我只有兩個小時,因為自己對於時間感的不強烈,導致在巴黎街頭晃遊太久,而讓時間緊張極了。

 

原是為了1900年巴黎萬國博覽會所興建的火車站,在啟用後不到四十年的時間即廢站,在1974年,歷經十幾年的規劃,終於在19861221開幕,成為奧塞美術館,這也是時代美學觀感改變的一個歷史痕跡吧!與大小皇宮是同時代的產物,而且具有同樣的風格,強調鋼筋力學的結構,採自然光以突顯室內本身的寬廣空間,因此一走入美術館時,我實在驚訝於中廊優美的圓弧線,高挑的玻璃窗格所投射進來的光線,使得每一尊雕像活像是跳躍於陽光之中。

 

至少要留給奧塞美術館半天以上的時間,我後悔自己沒有這樣做,只能說這是美麗的遺憾,隨時都想要再去巴黎彌補這個遺憾!心中一直告訴自己:「下回一到巴黎,就一定要花整整一天的時間,在奧塞裏。」這兒實在太迷人了。

 

奧塞美術館官網:http://www.musee-orsay.fr/en/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