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2436

 

既然去了「雙叟咖啡 (Les Deux Magots)」,就沒有理由錯過「花神咖啡 (Cafe de Flore)」,無論哪一間咖啡館,都有沙特與西蒙波娃的身影,而現在怎麼也少不了觀光客的萬頭鑽動,來到左岸,就是要上這兩家咖啡館。

 

花神咖啡館的遮陽篷,據說在百年來始終如一地以白色為底,其上以綠色寫著大大的店名,而雙叟咖啡館竟像是與花神說好了似的,以反白似的深綠色為底,上面是大大的金色店名,反正兩家咖啡館在百年來,有時是前者代表著巴黎的時髦而人來人往,有時是後者又迎頭趕上似地顧客雲集。


無論如何,現在兩家咖啡館,都擠滿了觀光客,但也少不了老主顧的巴黎人,上門喝一杯熟悉的味道,如此一般地過日子。

 

而我啊~就是一個觀光客,以朝聖的心情,這天就來到花神咖啡午餐吧!

 

R0022428

真正室外的位置空無一人,天寒地冷的,沒有暖氣可不行,大伙都湧入了室內。


R0022399

以玻璃圍起的半露天位置,坐著許多老巴黎人,一個人看著報紙或是許多人聊著天。


R0022427

半露天的遮陽篷內已經坐滿了人,來到巴黎也習慣於坐在露天的位置,未走入室內,即決定了座位。


R0022396

午餐時刻,來個豐盛的吧!

 

R0022425

圓桌上,剛好符合圓桌大小的餐桌紙,彩繪巴黎街頭。

 

R0022400

Cream coffee 5.7 euro。


R0022411

一壺咖啡,一小壺奶精,與一個咖啡杯。

 

R0022413

Pea soup 14 euro,冬天裏的碗豆湯溫暖身體與心靈,加上一點 cream,滋味香濃又美好。

 

R0022419

club sandwich 19 euro,點餐時沒想那麼多,事後算起,這一份三明治要 900 元新台幣啊!


R0022423

與室外的佈置大不相同,屋子裏是溫暖的紅色座椅與暈黃燈光。


R0022433

 

花神咖啡

26 Rue Saint-Benoît, 75006 Paris

http://www.cafedeflore.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