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2789

 

我見過兩回艾菲爾鐵塔

一次是夜晚

那華麗耀眼的光芒很難不讓人將雙眼專注地望著她

整點時,鐵塔閃爍著像鑽石般的璀璨光亮

讓塔下的觀光客興奮地歡呼了起來

 

還有一回,我一早搭著地鐵,目的地就是到此

由廣大的戰神公園緩步走去

在望著淨藍天空下的鐵塔時

我吃著可頌與長型泡芙

好幸福的滋味!

走近鐵塔,一群孩子正在餵鳥嬉樂著

我為這景象感到深深著迷

腳步停下來,看著玩耍的孩子們,拍照著

一位中年太太拿著她的相機也要我為她拍下餵鳥身影

而她手上的麵包所剩無幾,她感到有些懊惱

孩子的媽媽,給了太太一片麵包

她好開心,示意要我趕緊拍照

她開心的餵鳥,我也猛按相機

應該有幫她拍了幾張不錯的照片吧!

當時她真開心,我也好開心~~~

可惜我當時非常盡責地用她的相機幫她拍照

卻忘了用我自己的相機

不過,這影像會永遠在我的心中保留著。

 

R0022770

夜晚的艾菲爾鐵塔,在整點時會有閃爍的跳躍光彩。

 

R0022787

而其它時刻,則是靜靜地帶著金黃色的光彩。

 

R0023729

 

白天的艾菲爾鐵塔很熱鬧,許多觀光客來此朝聖,更多的是在公園裏曬太陽的人們,還有可愛的孩童在鐵塔下和鴿子玩。

 

百來年前,不習慣艾菲爾鐵塔的人們,認為這座「無意義的大怪物」破壞了巴黎的美,反對鐵塔興建的連署名單落落長,其中包括了小說家莫泊桑,後來他竟然也成為鐵塔餐廳的座上常客時,只好說:「因為這裏是全巴黎唯一看不到艾菲爾鐵塔的地方嘛!」果然是小說家,真是會拗。

 

不過,我和莫泊桑的理由正好相反,我不上鐵塔,因為那就看不到鐵塔的美了,我在艾菲爾鐵塔旁盡情地享受她的美。

 

R0023749
鐵塔下餵鴿子的可愛女娃。

 

R0023751

一群鴿子包圍著她。


R0023752

手上的麵包碎片一下子就被搶光光了。

 

R0023790
大一點的孩子膽子大些。

 

R0023788

他們玩得開心極了。


R0023816

 

【人類消失後的艾菲爾鐵塔】

 

上個禮拜天,在公視播出的「人類消失後」影片,讓我印象深刻,也深深認同影片最後說的「我們只要從地球上消失就好」。

 

「人類消失後」描述世界末日來臨,人類突在這個世界上全數消失,我們的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植物快速地生長、動物佔據了城市、人類的文明世界,高樓大廈等一一崩解,被改道的河流慢慢地回復成原來的樣子。

 

而艾菲爾鐵塔在人類消失後的世界,無人加以維護,會在幾年後崩塌呢?

 

艾菲爾鐵塔,於 1889 年,由一位才華洋溢的橋樑建築師,為了萬國博覽會所興建,預計 20 年後拆除,但在這之後,巴黎人實在太愛鐵塔了,而得以保存。鐵塔高 234 公尺、重 7300 頓,因其格子狀的構造,可減少金屬的使用,因此這個重量算是相當的輕,而外層使用 60 頓的油漆,以保護塔身。

 

在 230 年的人類消失後,鐵塔因日夜的風雨侵蝕,攔腰折斷於周圍的沼澤地,而許多由家畜粉紅豬與野豬交配順應天擇而存活下來的野豬們在鐵塔下尋覓食物。

 

而在人類消失後的一千年,鐵塔已經不復存在了。然而人類製造且廣泛使用的不鏽鋼廚房水槽,竟然可以存在好幾千年而不被破壞。

 

兩萬五千年後,冰河時期來臨,連續兩年下雪,冰雪覆蓋北半球,人類印記幾乎消失,地球也回復了以往。

 

我們只要從地球上消失好。

 

影片最後一段的描述如下:

地球已經存在 45 億年,相較之下人類的文明,不過是眨眼的瞬間,地球沒有我們仍可繼續運轉,但我們沒有地球卻無法存活,最後地球弭平了所有我們製造過的混亂,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讓步與自然。

 

公視的介紹

人類消失後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