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519

 

在艾菲爾鐵塔附近的咖啡館裏吃早餐

這小子走路的身影,像風一樣輕柔,飄來飄去的

有些吊兒郎當卻又俏皮的樣子

當他送上我的餐點時,我拿起了相機

以為自己的樣子算是輕巧又不經意,卻被眼尖又敏感的他,給瞧見了

他說:「妳在拍我嗎?」

接著,他將頭朝下看,對著坐在椅子上拿著相機的我~笑了一臉的甜美燦爛


R0023545

走出 École Militaire 地鐵站,即可看到的咖啡館。

 

R0023506

 

這天決定搭地鐵到遠遠的地方去,然後再慢慢往公寓的方向逛回來,就這樣漫無目的的一天,心裏這樣想著。

 

看過艾菲爾鐵塔的燦亮迷人,怎能錯過藍天下的鐵塔,因此穿過冰冷的地鐵站,在轉過一次地鐵路線之後,總算從 École Militaire 地鐵站鑽了出來,大大地呼了一口氣,地鐵的陰森灰暗,實在很難讓人喜歡。

 

今天似乎是來到巴黎最冷的一天,但天空卻又藍得很,有陽光陪伴的冬天,實在幸福 (我在筆記本上描述著那天的膚觸感官)。鑽出地鐵站後,非常生活化的巴黎人正移動著,還沒吃早餐的肚子正餓著,想來一杯咖啡,想來一個可頌,眼前的咖啡館雖然引我往內窺看,但偏偏有時被手上的店家筆記資料給迷惑著,到底要去哪一家呢?心裏猶疑不定地無法下決心,目光又時時被生活感十足的巴黎人們給吸引,不知道為何這樣的早晨路上的狗狗特別多,有阿桑牽著黃金獵犬過馬路,有小朋友和長毛狗玩耍,還有一隻黑貴賓被綁在街角,才幾分鐘的時間,我左顧右盼的,想看他們在搞什麼鬼?似乎只是我太疑神疑鬼了,這兒是正在生活中的巴黎啊!

 

我不再猶豫了,畢竟處於飢餓的零下 2 度 C,可不是多好受的事,走進鑽出地鐵站即可看到的 La Terrasse,大紅色的戶外棚子,多麼醒目亮眼的早晨,就來杯咖啡和可頌吧!我要舒服地享受我的法式生活與早餐。

 

R0023514
不知道為何這幾個獨自一人的巴黎人,都喜歡背對著街景而坐。

 

R0023511

 

R0023524


R0023526

就是要來杯咖啡和可頌,才是在巴黎。

FRANCAIS -- 8.5 euro.

Verre de jus d’orange

Café, café crème, chocolat chaud ou the de Ceylan

Croissant

Tartine beurree et confiture

以上是我的法式早餐,8.5 歐元

 

R0023491
被綁在狗電影海報下的黑貴賓狗。

 

R0023487
很冷很冷的早晨,街上看板顯示著溫度,攝氏 2 度。

 

R0023547

 

吃完早餐,往艾菲爾鐵塔走去,但在這之前,我又到隔壁的 LENÔTR,外帶個 Éclair 以及據說是排名前幾名美味的可頌,很難說我的肚子怎麼了,只能說天氣冷吧!

 

La Terrasse du 7e 咖啡館 (戰神廣場與艾菲爾鐵塔旁)

ADD : 2 Place de l’école Milit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