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IM0025

 

喜歡歐洲的石板路嗎?

 

我可是真真切切地愛得很。

 

但那古典雅致的石板路啊!有時卻俏皮地不見規則,時常更是凹凸不平地躍出地表似地,給你冷不防地一個踉蹌,哈!雖然不是我跌倒了,但我可心疼我的行李箱,不只跌了好幾次,輪子還咔咔咔地卡個不停,旅行還沒結束,可不能因為這石板路,給輪飛四散了。這是來到 CK 小鎮所面臨的石板路窘境,短短的一段路,卻走了半個世紀那麼久,雖已傍晚,行人不多,但無一不是看著這兩個發出怪聲的東方女子

 

隔天,我們開始悠閒地逛小鎮,這石板路轉變成可愛的跳格子小方塊,典雅低調地搭配著小鎮上童話多彩的建築物,踏起步來更讓人覺得輕盈暢快,想想石板路若換成了柏油路,肯定是超級煞風景的。

 

我最愛看那窗風景。

 

CK 小鎮的窗風景也絕對比其它許多小鎮來得精彩。

 

老城中央的斯瓦諾斯提廣場 (Náměstí Svornosti) 幾乎是來到小鎮首先想要來到的地方,除了 information center 在這兒的理由之外,廣場的熱鬧氣氛也是讓旅人最想立即感受,還有那四棟紅、綠、咖啡、黃排列的可愛房子,是首要的 CK 印象,這房子屋頂線條優美迷人,正面的窗子更是可愛極了,不像現代建築保留了大大的玻璃窗,這窗就是小巧,然後整齊排列點綴於顏色之上,我實在太愛這四棟可愛房子,更是買了四棟模型帶回家,哈。[封面照片]

 

小鎮上 還有什麼窗風景?簡單的窗格漆上了色彩鮮艷的立體邊框,更多的是窗上擺了可愛花朵的小盆栽,還有那以鍛鐵做出各種不同造型的精巧作品,更有那擺了玻璃珠裝飾的雅致佈置 ,在在顯示了主人的用心,這童話上鎮上,房舍的主人們不約而同地佈置著他們的房子,使得小鎮充滿了趣味。

 

SDIM1872

斯瓦諾斯提廣場 (Náměstí Svornosti),其上豎立著黑死病紀念柱,建立於 1716 年。

 

SDIM1841

廣場上總是絡繹不絕的遊客。

 

SDIM1840

由廣場北方走,是城堡的方向,彩繪塔在陽光照耀下總是引人注目。

 

SDIM0037

建立於 13 世紀的高塔,是美麗的哥德與文藝復興式混合造型。

 

SDIM0036

石板路與二樓外推式窗戶所組合而成的街景。

 

SDIM0035

踏著石板路,腳步很悠閒。

 

SDIM0034

在小鎮上,每一條小巷都去走一走,也有不少寧靜之處。

 

SDIM1922

著名的烤鴨餐廳,可別忘了先預訂烤鴨哦!

 

SDIM1923

建築物外,牆上的濕壁畫也是焦點所在。

 

SDIM1919

除了具故事性的壁畫之外,有時是簡單線條的幾何圖形,一樣十分細緻。

 

SDIM1911

彩繪的房舍與石板路。

 

SDIM1917

還有窗枱上的紅艷小花。


SDIM1918

造型鍛鐵窗戶。

 

SDIM1921

與上面的窗是同一戶人家。

 

SDIM1880

 

SDIM1915

尋找地窖餐廳。

 

SDIM1916

午后時光,仍舊人潮不斷。

 

SDIM1914

鍛鐵的招牌。

 

SDIM1912

引人抬頭一望的窗風景。

 

SDIM1910

賣七彩筆、蠟筆、彩色鉛筆的店。

 

SDIM1909

店招牌與門口造型實在太有趣了。

 

SDIM1892

HORNI St. 上有一個平台可以眺望伏爾塔瓦河畔的波希米亞紅屋頂。

 

SDIM1886

 

SDIM1885

HORNI St.

 

SDIM1882

HORNI St. 的店家,以所賣物品的鍛鐵造型為招牌。

 

SDIM1878

聖維特教堂前的階梯。

 

SDIM1874

玻璃珠的窗風景。

 

SDIM1849

 

SDIM1834

木偶博物館。

 

SDIM1835

木偶,鬼魅。

 

SDIM1833

窗上總是有可愛小花的盆栽。

 

SDIM1832
藍天下的窗風景 。

 

CK 小鎮真的很小巧,小到地圖都可以畫成立體 3D,點一下地圖上的房子,都可以連到每一棟建築物的歷史介紹:

http://www.encyklopedie.ckrumlov.cz/php/ismap/?map=en_93_jpg

[對了,CK 小鎮我就不畫地圖囉!因為我保證隨便一走,就會來到我拍的照片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