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IM1896

 

誰能不愛河流?而且是 CK 小鎮 (Český Krumlov) 上,擁有絕美 S 曲線的伏爾塔瓦河。

 

有河的小鎮,最迷人,這說法實在一點都不為過。CK 小鎮小巧而精緻,小鎮精華若要以最快速的方式走過且看過一遍,絕對一個下午就能完成,明知這小鎮迷你得很,我們卻是一連住了三天,鎮上每條小巷小弄都走了好幾回,漫步其中,總能遇見河,別說這鎮小得不得了,更是被河包圍住,最精彩華美的舊城區就位於倒 S 的漫妙舞漾之中。

 

我們住在河邊,每日聆聽流水聲醒來,即使我們住的是很平民的民宿,打開小廚房的窗戶,眼前就是小河。我們坐在河邊咖啡館,吃著蛋糕、喝著咖啡,這是很奢華的享受嗎?卻也不算是,因為每家咖啡館都在河堤上呀!我們立於橋上,看著泛著雙人舟子的人們、或是直接坐在充氣圈上戲水的赤身大男人們恁水波逐流,我們也在泛舟的起點旁休憩,看著水流因高低落差而產生的衝力所形成的刺激感,一舟子一舟子地往下衝,有人衝過去了,高舉雙手歡呼,還有不少人因為平衡失佳,而整個小舟子翻覆了,看到一個大男生,拼命地雙手雙腳掙扎著,只差沒喊救命了,旁邊一個女孩穩住身體站起來,水深不過到膝蓋。

 

孩子最愛在河邊餵食水鳥,這兒的鳥兒水鴨或小鵝可真是幸福,在水上嬉戲,到河邊上找吃的,累了到河岸上走走,成群結隊的實在可愛,被河流圍繞著的小鎮,透著無比地幸福悠閒感。

 

若想要沿著河流散步,也許我們的散步路線可供參考,不是多麼稀罕的路線,就只不過是個不愛拿地圖的路痴亂走一通的路線,卻能享受寧靜角落的路線。我們從像是倒 S 的下半部曲線開口走出舊城區,沿著河往南走,經過了一大片綠地,沿河走著,可能許久都不見過河的橋墩,卻也不用著急,反正沿著河,絕對不會迷路,此時,午后的河上有許多泛舟的人,他們大多在這個河段上,收起了划槳,有人在小划子上曬太陽,有人拿著啤酒對飲,此時和他們招招手,熱情的回應會讓人心情大好,所有人都開心極了。不久之後,總算遇到橋,過了橋,再往舊城區方向走,因為稍微遠離了熱鬧的城區,好安靜,我們走進一處有雀巢冰淇淋招牌的庭院,一人來一支好吃極了的霜淇淋,再慢慢走回到舊城區。

 

看不懂我的路線嗎?沒關係!CK 小鎮就這麼小一個,就沿著河走,一定會有自己的有趣的發現的。

 

SDIM1895

 

SDIM1897

 

SDIM1862

這是我們最常站立的橋,因為我們就住在照片上最左邊的那棟小民宅,經過了橋往南邊就是舊城區。

 

SDIM1864

 

SDIM1861

 

SDIM1860

 

SDIM1858

 

SDIM1859

 

SDIM1853

我們來到德佛乍克飯店外的用餐區,坐下之後,看了菜單,只好站起來走人,實在太貴啦。

 

SDIM0047

 

SDIM1851

在鎮上,幾乎每個地方都可以見到彩繪塔。

 

SDIM1852

 

SDIM0046

 

SDIM0040

看著泛舟的人們,實在有趣。

 

SDIM0041

 

SDIM0039

 

IMG_1372

走出觀光客聚集的舊城區,有一些尋常人家的景色,房舍旁的花園,有幾棵高大的向日葵,還有屋頂上裝置著小耳朵。

 

IMG_1378

 

IMG_1393

漂亮又好吃極了的霜淇淋,沁人脾胃,讓走累的身體頓時通體舒暢。

 

SDIM1904

就這樣呆呆地看著河流。

 

SDIM1905

 

SDIM1898

 

SDIM1906

 

CK MAP:http://www.encyklopedie.ckrumlov.cz/php/ismap/?map=en_93_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