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61

倒是沒有特別想寫那篇「史上最筋疲力竭的瘋狂轉車之旅 (ML-CK)」的文章,只是想著看著 CK 小鎮 (Český Krumlov, 克倫洛夫) 一切的安逸舒適與美好時 (尤其是小鎮裏的美食),才驚覺我是如何歷經千辛萬苦地、奔波雜遝地才能到這個可愛的小鎮,因此,才寫下了那篇文章,也才知道亦有不少人如我者,在捷克吃盡了捷克人的隨性與處事不一定非得要那麼嚴謹的態度。

 

我曾經幾度因為捷克人的隨性,而感到自在,常想著某些時刻,若是在巴黎就不是那麼好說話了,或者是,這可得要恭恭敬敬地一絲不苟了,既然想起了這些,那麼捷克人的隨性,而使得我們在轉車時吃了些苦頭,也就沒什麼話好說的了。(其實大多時候,我還是認命地怪罪自己,沒能好好地做好功課吧!)

 

反正最後,我們平安地,也~堪稱順利地,來到了 CK 小鎮,當天夜晚,好好地犒賞自己一頓美味的捷克料理也說得過去吧!只是,這個犒賞,我們最後是接連著三天,每個晚上都因飽足而心滿意足地踏著石板路回到民宿去,不過這又是後話了。

 

話又說回來,那個身體疲憊的夜晚,心情卻是亢奮著,旅程當中所期待的小鎮總算到了,那就先來頓美味的,讓所有的疲憊煙消雲散,最後我們看著美食,釋懷了,而且能開心地笑著。

 

離我們民宿不遠的 Maštal restaurance,而且就位於老城中央的斯瓦諾斯提廣場 (Náměstí Svornosti) 的 information center 的正旁邊位置,十分容易找到,那當然就不用再花心思找其它家餐廳了。

 

IMG_1264

走入不規則且略微斑駁的地窖拱門。

 

IMG_1270

地窖的長廊。

 

IMG_1293

隔絕了外面的冷空氣,整個氣氛溫暖了起來。

 

IMG_1272

 

IMG_1284

最裏面有一個挑高的天井,幾個男生大聲地說話著,看到我們的到來,好奇地上下打量著我,飢腸轆轆的我望著他們桌上豪氣干雲的菜色,我問了他們那是什麼,他們也用爽朗地語調回答了我,我笑著說,就是這道啦!哈!

 

IMG_1268

這菜單真是別緻。

 

IMG_1276

Budvar 12∘500 c.c., 30 kc

照例,準備大口吃肉之前,先上來兩大杯百威啤酒吧!我咕嚕咕嚕地喝了一大口,本來不想喝啤酒的鐵鐵又被我慫恿著來一杯,因為啤酒比各式其它飲料都便宜呀!

 

IMG_1278

我說捷克餐館裏的本日湯是必點的佳餚,總是料多大碗又便宜 (30 kc),這句台詞,好像在上回說過了

 

IMG_1280

烤肉拼盤 (mix grill, 195 kc),男生們點的就是這個,而且我看到的是兩人以上的份量,用一個超大的銀盤裝盛,原本我和鐵鐵也要來個兩人份的,但是想想肚皮應該會脹到走不出去吧!因此改點了一份,這是豬肉、牛肉與雞肉的組合,旁邊的薯條鬆軟酥脆美味

 

IMG_1281

果醬醬汁中和了稍嫌重口味的烤肉,多了點香甜

 

IMG_1283

烤魚 (130 kc),肉質很鮮嫩,上桌時我被這形似蒜片而鋪滿魚身的東西嚇到,後來鐵鐵吃了一片說是杏仁片,我才吃了一口,香酥的杏仁片還真搭這烤魚呢!

 

IMG_1285

往內部走,原來別有洞天,裏面層層疊疊的洞穴延伸,可真大

 

IMG_1287

在寒冷的冬天,一定很溫暖

 

IMG_1290

 

IMG_1260

心滿意足地走出餐廳

 

IMG_1296

夜色籠罩,遠看街心裏的彩繪塔

 

IMG_1309

伏爾塔河畔的餐館,還有許多夜貓子

 

IMG_1306

夜的 CK 小鎮,是我們初識的小鎮

 

Restaurant Maštal

Add:Náměstí Svornosti Nr. 2 (就是老城區廣場的 information center 的正旁邊)

381 01 Český Krumlov

TEL, Fax: +420 380 713 770 

Mobil: +420 608 973 797

E-mail: mastalck@seznam.cz

website:http://www.satlava.cz/page.php?sectid=mastal&artid=1&lang=en&mode=norm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