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c1d8459b2e1

 

若你的旅行時間充足,一定要將行程加入瑪麗安藍澤 (Mariánské Lázně) 這個小鎮,又或許,時間不太允許,那麼也請務必排除萬難,至少要排個一天到這個小鎮上閒晃,就這麼地,什麼事都不做,在樹下呆呆地也好,在飲泉所旁休憩也好,又或是漫步於森林之中,享受這絕對閒適自在的美好寧靜時光。

 

小鎮為捷克第二大溫泉療養地,雖說為「第二」,但市中心卻小得很,至少我們的活動區域是輕易地以徒步可抵達,而且走著走著,像是在公園中散步,腳踏的地方是草皮,膚觸可及是溫柔的微風包圍,鼻息之間更是舒適的青草氣味,只是偶爾可要小心馬兒就在你身邊,那也是大自然的味道。

 

我們走過最熱鬧的 Hlavni trida 街道,和緩的陡坡上是青綠翠微的青草地綿延,原本想到 Nové Lázně (SPA hotel) 當個貴婦,享受這個小鎮獨有的 SPA 療程,但時間有些緊迫,只得放棄,然,經過這個氣派的奶油色的飯店建築時還是讓人不忍多看幾眼,真漂亮的建築啊!

 

整條街充滿陽光生氣地甜美氣息,不對,小鎮街道似乎不能稱為街道,卻像是個大公園裏的步道連結,陽光灑下來的樹葉光影,滿滿一地的跳躍舞動著,沿著公園裏水道的翠綠樹木全身光亮亮地,沐浴於午后的飽滿卻又不炙人的陽光之中。

 

薄荷青綠的季節,山丘陵地上綠意盎然,忘卻了些微陡峭坡地的辛苦而輕輕喘息著,我們散步沿著坡地而上,一下子來到由卡洛琳溫泉 (Caroline's Spring) 延伸到克羅斯溫泉 (Cross Spring) 的夢幻花園。

 

51610026

初到瑪麗安藍澤小鎮,巴士站牌位於街道右側。

 

4ac1d82a88343

夏天也是水源豐沛的季節吧!才能夠讓整個小鎮青綠翠微。

 

4ac1d82c18c2d

公園中的觀光馬車。

 

4ac1d82ca05d2

馬車穿梭,但觀光客卻不怎麼多的小鎮,也許都跑去做 SPA、喝溫泉了。

 

4ac1d83e66067

遠處是 Nové Lázně SPA HOTEL,這回無緣做 SPA了

 

4ac1d83d77a85

茂盛的大樹。

 

4ac1d83c09488

光影於綠意之間。

 

4ac1d82fddbbb

 

4ac1d84104b83

 

Caroline's Spring Colonnade (Karolinin pramen)

 

法蘭茲二世的妻子卡洛琳 (Caroline Augusta) 是溫泉的名字由來 (1869),在 1989 年,在距離原來亭閣的位置又重建了一座相同的溫泉飲用所。

 

4ac45417085b2

Caroline's Spring 前的噴泉

 

4ac45415440b5

 

4ac1d826ceb3e

兩個飲泉廊柱亭閣之間的花園。

 

51610031

 

4ac1d84b0a97f

 

Cross Spring (Křížový pramen)

 

此溫泉即使不是第一個被發現的,但其無數的化學與藥理記載,足以傲視群雄,在 1749 年,特培拉修道院 (Teplá Monastery) 曾提及 cross spring 為具有鹹味酸味的水 (salty acidulous water),此後,溫泉成為治療飲用與美容沐浴用的最佳聖品。

 

溫泉前的長廊為 Antonín Therner 所建,最令人印象深刻者,莫過於連綿不絕的 72 支柱、穹頂以及其上的金十字架。

 

4ac1d84d7b516

 

51610027

長廊的音樂噴泉。

 

4ac454213e9d8

 

4ac4541c9a56f

奶油色蕾絲的夢幻造型,讓人猶如置身幻境。

 

4ac1d849aeaeb

 

Singing Fountain 會唱歌的噴泉

 

音樂噴泉有幾首曲子輪流播放,第一首曲目是由捷克作曲家 Petr hapka 編寫的 “Music for the fountain”,其他曲目分別是蕭邦、莫札特、德弗札克等人的作品。(查看曲目請點此連結)

 

音樂噴泉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每個奇數整點外加最後一場在晚間十點,舞動音樂 (五月一日到十月三十一日演出,冬天因為噴泉結冰而停止演出)。時間一到,噴泉前聚集了許多遊客,噴泉隨著音樂具有節奏地舞動著,時高時低,有時又是氣宇非凡地往空中跳躍,有時卻是細膩地灑著花瓣般地噴向遊客,下一個瞬間又變化了舞姿,實在美極了。

 

4ac1d8460c365

即使沒有音樂播放的時間,噴泉還是不停舞動。

 

51610032

 

IMG_1046

 

IMG_1050

Cross Spring (Křížový pramen) 內有溫泉杯保管所

 

IMG_1049

 

51610033

 

51590001

這是小鎮居民在慢跑嗎?好舒服啊!

 

51590002

 

IMG_1066

新拜占庭式的聖母教堂 (Roman Catholic Church of the Assumption)

 

IMG_1079

 

IMG_1093

 

Lesní pramen (Forest Spring)

 

來到瑪麗安藍澤小鎮,可千萬別錯過在森林裏散步,森林溫泉就往 Hlavni trida 街道北邊一直走,順著路經過歐洲飯店,一片寧靜綠意的森林就在眼前,沒有亞熱帶台灣的森林裏慣有的蚊蟲侵襲著濕黏的肉體,只有微風輕撫肌膚以及清爽新鮮的芬多精氣息,好聞極了。

 

IMG_1084

 

IMG_1094

來一杯森林溫泉吧!

 

IMG_1096

 

IMG_1102

 

瑪麗安藍澤 (Mariánské Lázně) 官方網站:http://www.marianskelazne.cz/en/

詳細的地圖:http://www.mapy.biz/mapy/marianskelazn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