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69

吃完美味的炸彈蔥油餅,我們直奔市區,尋找下一攤美食,畢竟晚上沒什麼事,也只能「吃!吃!吃!」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蚵仔煎,所以寫這篇很難寫得明確客觀,只能說一句:「史迪夫覺得還不錯!」而且也是很多人介紹過的一間店,草妞的花蓮第一餐,更是直奔「海埔蚵仔煎」(NT40)

IMG_6565

IMG_6567

[料多實在]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碗蚵仔湯 (NT50),這碗湯我就很愛了,清澈透明的鮮湯,裏面有著滿滿的蚵仔,而且很多都是很胖又渾圓的,根據阿夫的資料,海埔蚵仔煎的蚵仔都是來自東石養殖的新鮮蚵仔,海鮮只要青,就能很美味,無需更多的調味,烹煮得適度,簡單的薑絲與軟滑細嫩的新鮮蚵仔,真的很棒哦!

 

IMG_6564

IMG_6562

 

海埔蚵仔煎

花蓮市自由街86

 

mer-line

 

既然來到自由街,我就不會忘記老婆婆的三豆冰。

 

雖說白天溫度很低,在東華大學吹了點風,但是到晚上反而有回溫的現象,感冒還未痊癒的我,硬是要來一碗三豆冰,反正以毒攻毒嘛!(屁啦!小朋友不要學哦!)

 

IMG_6573

 

走入金城,強烈感受到時光穿梭來回,像是坐著哆啦A夢的時光機回到二三十年前,老式桌椅擺設、傳統冰果室老冰箱等物,還有牆上一幅用手寫的密密麻麻卻十分工整的MENU,而且整間小小的店面儘是撲鼻而來的炭火香氣,史迪夫很愛這種味道,直說:「好香啊!」

 

傳統的冰果店中,就一個老婆婆在忙碌著,她看到我們笑笑地要我們入座,再等待我們點餐,我們說了之後,她就開始在狹小卻是她熟悉地工作台操作起來,很快地我們的冰品就上桌了。

 

IMG_6574

[密密麻麻的MENU]

IMG_6575

 

我點了三豆冰,有花生、紅豆和大豆三種分別鋪於冰上,再淋上濃郁的煉乳,三種豆類的口感都極其綿密細緻,炭火的香味更是濃烈,搭配著煉乳的香甜,實在美味極了,而且味道不會過甜,我實在超愛的。

 

IMG_6576

[我最愛幼咪咪的花生了]

 

IMG_6579

[大豆那一面]

IMG_6578

[芭樂鳳梨汁]

 

阿夫點的是芭樂鳳梨汁,他吸了一口,眼睛直溜溜地打轉,說:「好香濃的味道。」芭樂的濃郁香氣與鳳梨香甜滋味,怎能在老婆婆手中巧妙地融合、協調,阿夫很愛這杯果汁,大讚好啊!


回應莯妞的問題:依據阿夫的說法,金城的果汁簡直是「人間美味」,猜測使用的原料本身就是不錯的食材,像芭樂可能是土芭樂,才有那麼淡雅的清香,而二者的比例搭配更是巧妙得宜;而妙不可言的雖說也是很讚,但也許我也是打得出來,但金城的果汁只能說「此味只應天上有」。


對了,忘了說,三豆冰和芭樂鳳梨汁共是75元,價位較高,但絕對值得。

金城水果總匯

花蓮市自由街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