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46


史迪夫對於旅行其實也是會做功課的,但是在他所印的資料中,只有長長一串美食店家。

 

傍晚,他說要去吃蔥油餅,而且還是炸蛋的,我心想:「只是一個蔥油餅,非得來花蓮吃嗎?」但是既然是他做的功課,我也就不疑有它,就在阿夫的帶領之下來到位於復興街上的的蔥油餅店。

 

雖說復興街以街命名,但是在我看來像是個小巷弄,只要有兩輛車交相會集,勢必檔住兩方來車,而且有更多的車輛慕蔥油餅之名而來,著實將小巷弄擠得水泄不通。

 

在短短的數百公尺內有兩家蔥油餅,生意都很好,一時我們無法分辨「到底哪一家才是正宗炸蛋?」此時,功課做得足的阿夫說:「一定要是黃色的小發財車!」我們沿街找去,果然有一家是黃色的車,可以說是剛好塞進一個小店面中,應該是長佇於此,也不會開走的車吧!

 

這小小的一輛發財車,總共四個人正在忙碌著製作蔥油餅,阿夫點了兩個「加蛋的」,我們即站在路旁等待,而此時和我們共同等待的人們,將近10人,而且人來人往、絡繹不絕啊!

 

IMG_6547

[四位阿桑手不停歇地忙著炸蔥油餅]


IMG_6551

[請認明小黃發財車的老牌炸蛋蔥油餅]

 

我在旁邊好奇地看他們製作炸蛋蔥油餅,一個中年阿伯手不停歇地桿著麵糰,桿好之後將麵皮放入高溫的油鍋中,就在丟下麵皮之後,也立刻將一顆蛋打入,此時可以看到麵皮迅速變胖,而蛋也是在轉瞬間炸開,這些動作就發生在幾秒之內,之後,另一位俐落的阿桑拿著鐵夾將麵皮左右翻面,然後覆蓋於蛋上,再順手一撈,麵皮連同炸蛋一起夾起,再放置於篩網之上,接著,另兩位阿桑將餅皮底部稍稍一夾,將油份瀝乾,蔥油餅平鋪於台上,刷上醬料、輕輕對折、放入袋中,美味的炸蛋蔥油餅即可送到客人手中,迅速、俐落、確實,就是這四個中年阿桑的寫照,也能讓等待的客人們,很快拿到美味的食物。

 

IMG_6556

[第一次吃]

 

IMG_6559

[第一次吃:鮮黃欲滴的蛋黃]


我們二人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蔥油餅,熱呼呼、酥脆脆的餅皮,完全不會覺得油膩,而且好香的酥皮味道,再咬第二口,吃到炸蛋時,那是鬆軟的蛋白,接著,請大家一定要小心,半生不熟的蛋黃汁液可千萬不要讓它流出來,高溫即刻封住的蛋黃,猶如岩漿一般傾巢而出,軟滑的蛋液與酥脆的餅皮,大口大口的吃下,實在是美味極了。

 

IMG_6765

[第二次吃]


IMG_6768

[第二次吃]

我們這回的後山幫成員,分別前後造訪了五次 (我們二人、我們二人和卡莯、草妞和cage、阿貓兩次),可見得多麼美味啊!若到花蓮,你可千萬不要錯過哦!

 


炸彈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靠近林森路口 (黃色發財車)

0922608798

13:4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