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51


吃完
鵝肉先生和曾記麻糬,我們直奔蹦康肉丸
(花蓮市莊敬路1),那是我倆朝思暮想的花蓮美食之一,結果一到那兒,心涼了半截,那天竟然公休,心想反正還有兩天,也就悵悵然地離開。

 

接著,我們前往東華大學,早就由東華畢業的朋友口中聽聞那兒的美,照片也看過不少,像卡妹就曾經介紹過東華大學,而此次終於有機會來到東華看看,位於壽豐鄉的東華大學,由花蓮市走台11丙,沿路縱谷山陵遠近相接,在這兒唸書實在幸福啊!

 

來到東華大學校門口換證即可進入,一進入校園見到淡黃歐風建築的行政大樓,我們開著車在鮮見人煙的偌大校園裏四處漫遊,經過樹木林道與拱形橋樑,不久來到視野遼闊的廣大草坪,而座落周圍的典雅建築,仔細一瞧竟是學生宿舍,而且都取了如詩一般的名稱,像是「涵星莊」「向晴莊」等等,實在讓人感受到無限浪漫。

 

IMG_9730


宿舍前的草坪,在冬天裏呈現黃綠色的詩意

 

IMG_9732


像是住像是在歐洲小鎮般的寧靜宿舍



IMG_9762

 

寒冬的校園裏,處處寧謐,這天更是寒流來襲,深冬的冷冽氣息侵襲著校園裏的樹木花草,東湖湖畔旁的枯木憔悴,但我總愛那股短暫的淒涼,等明兒個寒流散去,又是湛藍的天空映照大地,所有色彩又會鮮明起來,因此那偶來的陰霾,雖然讓人愁悵,但卻是難得的寧靜


IMG_9770

 

東湖湖畔非常適合散步,我們二人穿了外套,攜手在湖邊散步,水色平靜,卻又帶著生氣的波紋,湖畔旁的建築有行政大樓、教室和餐廳,每一棟建築與湖景相互呼應、協調搭配,建築大多呈現典雅簡約、色彩清麗的設計,不過多繁複,卻能展現特色


IMG_9774


IMG_9781


湖旁的觀景橋,更是見到小情侶取景拍照,色彩依舊簡約大方,以石砌而成,在人文中添加了自然的風格

IMG_9783


IMG_9785

這是學生餐廳,有如此美景陪伴,也太幸福了吧!

 

IMG_9799

校園中的東湖,與遠處的花東縱谷,在此地靈人傑之處唸書,實在是心靈淨透的修身好時光啊!

 

IMG_9806


IMG_9859

行政大樓

 

IMG_9868

 

我們來時的第一天,是寒流的最後一天,白天氣溫仍低,讓人直打哆嗦,但是東華校園依舊美麗,有著淒清之美,那是另一種面貌,這兒真的值得一遊,也讓人十分羨慕在東華大學就讀的學子們,寧靜的氛圍,夏天的草坪一定是綠油油的一片,隨意在校園一隅閱讀、思考,所有的步調都慢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