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08

 

一大早七點鐘的光景,準時由新竹出發,車子還沒離開竹北,我就已經呈現矇頭大睡的舒服狀態。而最近的旅行,史迪夫總是抱怨我「不講義氣」,總是讓他一個人開車,自己卻能好好補眠,唉!我們二人果然進入老夫老妻的寫照,以前的阿夫一向沒有任何怨言,現在卻每每抱怨。(歐呵呵呵!沒錯!這段就是寫給某人看的,呵!)

 

一睜開眼睛,已經到了蘇澳了 (寫到這兒,應該有不少人想替阿夫抱不平吧),史迪夫把我叫醒,來到一間雖然是客人絡繹不絕,但是食物卻難吃極了的早餐店,簡單吃個早餐之後,我們又繼續上路。

 

來到蘇花公路,已經能見到美麗的太平洋海景,陽光照耀的好天氣,也向我們宣示「花蓮即將來到」。

 

抵達花蓮市區時,大約將近12點鐘,想念著花蓮的各式美食的我們,第一站就來到「鵝肉先生」吧!

 

鵝肉先生位於熱鬧的中山路,小小的店面,擺置了大圓桌與方桌數張,店內滿滿的客人,店家卻能熱情招呼,雖然只能與人併桌而坐,但是小吃店內不會有任何的不舒適感。

 

IMG_6495

 

我們點了必吃的鵝肉100(一斤300),選擇全鵝的前半部,是較瘦肉的部份,鵝肉上桌時,漂亮的切盤讓人食指大動,淋上鵝肉湯汁的切肉顯得油油亮亮,吃下後鮮嫩紮實的口感帶點嚼勁,加上薑絲、沾上特調醬汁,實在美味。


IMG_6496


IMG_6497

 

筍干是屬於比較不酸的口味,也是很不錯,但是並無十分特別之處。

 

IMG_6500

 

糯米鵝血 (NT30) 也是我們二人讚不絕口的一道料理,十分軟嫩的口感,卻能保留一點Q度,與鵝肉相同的醬料,加上一點九層塔,爽口不膩。

 

IMG_6501

 

阿夫點的米粉湯,口味十分清淡。

 

IMG_6494
 

鵝肝 (NT30) 是我和阿夫最愛的一道,非常新鮮的鵝肝,不粉、不硬,十分軟嫩又帶有口感,綿細質密的鵝肝在口中分散開來,清香爽口,吃起來不會感到任何膩感,實在美味。

 

IMG_6502

 

鵝肉先生

花蓮市中山路259

03-8331902

 

IMG_6504

 

花蓮行的第一站,實在是大滿足,接著我們步行到中正路上的「曾記麻糬」買了幾個現包手工麻糬,就在路上就吃了起,似乎來到花蓮沒來「曾記麻糬」是說不過去的。軟軟QQ的外皮包著滿滿的饀料,就是「曾記麻糬」啊!

 

曾記麻糬

花蓮市中正門市

http://www.1314.com.tw/


IMG_6491


我們將車子停在
「鵝肉先生」對面的停車格,路邊的「石雕藝術造街」吸引了我的目光,偶爾在路邊有這樣的趣味,也能讓行人精神一振、心情大好呢!

 

IMG_6492


這個石雕是在石椅上刻了一個包袱,而此創作的名稱就是「放下」~放得下,才能得自在。

 

這是花蓮旅行的第一站,讓我的心情也自在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