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262

 

來到帖特廣場,被畫家認真於畫作的神情給吸引,腳步不由自主地緩慢了下來,想在廣場邊找家咖啡館,也許就面對著廣場,可以輕鬆自在地觀察著來往的旅人,以及廣場上色彩繽紛地揮攦著的畫筆,如此景色,讓我百看不厭

 

沿著廣場周圍繞了一圈,立於咖啡館外的價目表讓人咋舌,即使潛意識裏已經投降了,滿座且擁擠的戶外座位卻又讓人感到不自在,由帖特廣場旁的街道再往前走一點,遊客少些,轉個彎,似乎又寧靜了許多,來到 Rue Poulbot 路口,一家與路同名的小餐館 Le Poulbot,可愛的外觀引我駐足,這條路其實是以法國二十世紀初的畫家 Francisque Poulbot 為名的小路,而這家同名的餐館外觀則是畫滿了 Poulbot 的畫作,以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蒙馬特孩童的生活為主題,可愛俏皮又生動的插畫繪滿了整面牆壁,除此之外,繽紛熱鬧的盆栽花草沿著牆縁角落攀爬,櫥窗內的小玩意兒更是琳瑯滿目地陳列

 

門口一張 lunch set 的菜單,價格更是合理,使得我不由自主地輕輕打開了木門,鈴鐺聲輕脆悅耳地響起,溫馨小巧的餐館內已經坐滿了用餐的客人,一位身材矮胖的法國媽媽引領我往裏屋走,在粉色牆面又掛滿 Poullbot 畫作或是蒙馬特街景又或是非常巴黎的黑貓海報前,讓我自己選擇了座位,將衣服掛好坐定之後,我點了一份包含前菜、主菜和甜點的套餐,聆聽著非常巴黎的 Edith piaf 的歌聲,在小餐館裏溫暖又自在,只是這座位還真是讓人強烈感受到巴黎人的熱情,與鄰座的用餐者幾乎是肩並肩、腿靠腿了,沒關係,這樣大伙熱鬧些。

 

R0021306

 

R0021303


R0021267

 

R0021291

因為用餐座位十分狹小,因此有一處可供客人掛外套

 

R0021272


R0021269

午間套餐包含前菜、主菜和甜點,各有三四種選擇,一份 11.5 EUR,十分划算。

 

R0021270

另外有手寫的可愛菜單,我又加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咖啡。

 

R0021277
餐前也一定會有一份棍子麵包。

 

R0021273

前菜:TOMATO MOZZARELLA

這是我很喜歡的開胃菜,新鮮的番茄與 Mozzarella 起士的完美組合,加點羅勒葉和橄欖油,十分開胃的前菜。


R0021276

 

R0021281

卡布奇諾咖啡。


R0021283

最愛巴黎人的豪氣,這奶泡滿溢出來的樣子,真美啊!


R0021285

菜單上是寫著烤鮭魚,原來是配白飯啊!

 

R0021297
tarte aux pommes 法式蘋果塔

這道甜點是法國很受歡迎的甜點,切成薄片的蘋果十分紮實地層層疊疊平鋪其上,烤得香甜美味。

 

R0021298
我還真愛這香甜濃郁的煉乳,與帶點果酸的蘋果塔真是絕配。

 

R0021280


R0021301

 

R0021268

 

R0021312

就在蒙馬特 Rue Poulbot 路口,可別錯過這家溫馨可愛又美味的小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