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242

 

沿著聖心堂旁的石板路,穿越過一整條街的紀念品店,我尋找著帖特廣場,而街上有許多稍嫌煩人的,應該也是稱為畫家的人們,只拿著簡單的畫板,帶著一支鉛筆,隨意地招攬觀光客要求畫張人像,我也是一直被騷擾著,最後一個有些年紀但氣質頗佳的太太,更是纏功驚人,一直說很喜歡我,我們很有緣,畫一張就好,我稍微停住腳步時,她的筆已經從眼睛開始下筆了,害我很驚慌失惜地往前快步走,還好,沒幾步路就來到了帖特廣場,雖一樣是畫家與畫作成排而立,但景象完全不同,十分優雅地,不會強迫著要幫觀光客畫人像,呼~

 

一來到聖心堂旁的帖特廣場 (Place du Tertre),就讓我不捨得離開。

 

鮮艷色彩的巴黎街頭畫作一幅幅,與坐在圍繞四周咖啡館的人們,好熱鬧的景象,一對日本女孩,開開心心地讓一位畫家畫人像,吸引了眾人的目光,畫師擅長的是有點卡通而且誇張的人物畫法,他把女孩的眼睛畫得大大的,還有那一對開心咧嘴笑的門牙,應該佔了臉部比例的一半吧!

 

圍觀的人,沒有不偷偷竊笑的~~

 

幾百年來,蒙馬特有著許多知名畫家的足跡,在小酒館裏、咖啡館裏,因此在這丘陵高地的起伏地型當中,逐漸形成了特殊的文化與風情,而如今,帖特廣場仍舊有許多的畫家在此嶄露頭角,畫風各有所長,逐一細細品味觀賞,是漫步於廣場之中的最大樂趣。

 

R0021331

從聖心堂走到帖特廣場方向的路上,有許多拿著畫板的不知名畫家,真是纏人。


R0021341

終於逃到廣場,周圍圍繞著咖啡館,中央畫家們擺放著自己的畫作。

 

R0021335
也不在乎是否有人購買他們的商品,只是展示著。

 

R0021332
大部份的畫作都是巴黎街頭或是蒙馬特街頭的景色。

 

R0021334
吸引遊人駐足。

 

R0021325

畫作風格各有不同。

 

R0021343
這是我蠻喜歡的風格,右上角那一小幅的石灰板畫要價 50 euro。

 

R0021344

 

R0021324

巴黎街頭的景色在畫家眼中呈現。

 

R0021329

兩個日本女孩開心地坐下,讓畫家描繪自己的輪廓。

 

R0021342
我來回繞了好幾次,終於快畫好了。

 

R0021342-1

實在太可愛了!但我始終沒有勇氣坐下來,是擔心成品更爆笑吧,哈。

 

R0021243
來回的遊人如織。

 

R0021257

 

R0021245
 

R0021239
坐在咖啡館的廊下欣賞著畫家與旅人們,應該別有一番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