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362

睽違 13 年,我又來到「巴黎」。

 

我租了間小公寓,每天睡得飽飽的,往公寓的不同方向走去,直到雙腳累了,再往回走。

 

我的公寓在瑪黑區,走幾步路就可以到塞納河畔。

 

總是以一杯咖啡和一個可頌展開了早晨。

 

塞納河的陰沉淒迷、璀璨朝日、或是在藍得不沾染一絲斑白的天空下,我都看過,當然後者最讓人著迷。

 

大多時候,我不搭地鐵,除了較遠的蒙馬特,是預定搭地鐵過去,艾菲爾鐵塔、歌劇院、凱旋門,我依循著地圖,慢慢晃蕩。

 

我每天都上咖啡館,不是因為多麼嗜咖啡,而是那兒是旅人最好的休憩所,看著來往的行人,確切地知道自己在巴黎,無論左岸或右岸。

 

手上有幾家想要去的巴黎甜點名店,也真正認真地找去,又或者一不小心就閒晃經過,的確讓人驚喜其獨到之處。

 

那隨意走入的甜點店,並非名店,卻也能嚐到美好滋味,這種直入心坎的感動,並不會輸給特意尋找的名店。

 

品嚐了一回米其林餐廳,幾家巴黎小酒館,還有咖啡館內的簡單午餐,這些巴黎滋味,並不會因為價格不同而在我心中有不同等級。

 

我兩度見到夜晚閃爍燈光的巴黎市政廳前,歡愉地溜冰玩樂的人們。

 

我到艾菲爾鐵塔兩次,一次是夜晚,另一次是陽光璀璨的藍天。

 

我來到杜樂麗花園三次,一回是在未開放的橘園美術館 (Musee de L'Orangerie) 前,看著羅丹的雕塑,第二回,天朗氣晴,花園內的白色雕塑在藍天照映之下,實在美極了,第三回,我專程帶著些沒吃完的吐司,餵鳥。

 

我穿過西堤島 5 次,始終沒有進入聖母院,但是我想這也無所謂。

 

我來到塞納河無數次,來回穿梭於新橋 (Pont neuf)、藝術橋 (Pont des Arts)、亞歷山大三世橋 (Pont Alexandre III) 等等大小橋樑。

 

我去了畢卡索美術館 (Musee National Picasso)、達利美術館 (Espace Dali)、奧塞美術館 (Musee d' Orsay)、橘園美術館 (Musee de L'Orangerie),和全世界的觀光客一起感動。

 

很容易不經意地走過教堂,也許一時之間不知道這教堂的歷史淵源,甚至連名字都不太確定,但是就觀賞一件美的事物而言,如此也就夠了。

 

左岸的書店很讓人流連,即使我在巴黎是個文盲。

 

有一天遇到罷工,晚餐經由一個中國留學生口中得知,當日地鐵完全未行駛,反正我那天也沒打算搭地鐵。

 

巴黎的公園或是廣場,不僅僅是一個讓市民休閒的空間,更是一個眾多藝術品的展示場所。

 

我學巴黎人,買一根長棍麵包回家,邊走邊咬,未到家時,已經啃掉了三分之一。

 

即使接連著幾天都往塞納河走,我刻意選了小公寓附近未曾走過的小巷,每天都能見到不同的風景。

 

巴黎的天空好藍、陽光好璨爛,即使如此,空氣的冷冽氣息也絲毫未減弱。

 

這是我的巴黎八天八夜。

 

[封面照片:協和廣場 (Pl. de la Concorde) 旁獅子雕像]

 

R0024057

羅丹美術館 (Musee Rodin) 前

 

 R0023950

亞歷山大三世橋 (Pont Alexandre III)

 

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

 

 R0023486

艾菲爾鐵塔附近的 Ave. de la Motte Picquet 上的一個看板,當時接近中午,溫度為攝氏 2 度

 

 R0023378

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一個在拍路燈上鳥的人

 

 R0023307

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R0023282

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R0023030

聖厄斯塔許教堂 (Eglise St. Eustache)

 

 R0022880

藝術橋 (Pont des Arts)

 

 R0022789

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

 

 R0022503

奧塞美術館 (Musee d' Orsay)

 

 R0022007

橘園美術館 (Musee de L'Orangerie)

  

 R0020637

巴士底假日市集

 

 R0020095

盧森堡公園

 

 R0019732

雙叟咖啡館

 

 R0024442

橘園美術館 (Musee de L'Orangerie) 旁,兩面法國國旗

 

此次旅行照片均為卡妹慷慨相借的 GRDII 所拍攝,再次謝謝卡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