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1

一如過去幾年,我們今年又在國賓大飯店「摘星茶樓」的草莓宴開始接受預訂時,訂了最早幾個星期的午茶,滿心歡喜的期待草莓宴的到來,結果卻是讓人大失所望。

 

並非餐點口味不佳,因為我早說過,會喜歡摘星茶樓,絕非其甜點與餐食多麼吸引人,我最愛的是摘星 13 樓挑高空間,陽光灑落於玻璃窗格的美麗光影,更因為它閒適舒緩的氛圍。

 

而這回?!因為草莓宴的熱門,茶樓在原本只能容納十來桌、三四十個人的不大空間裏,硬是擠滿了桌子 (也許是雙倍的七八十人的座位),迴旋階梯入口處原本是間隔頗為寬敞的餐桌位置,結果此番竟以桌併桌、兩人面對面的擁擠擺放方式呈現,而位於中井的摘星茶樓的兩側會議室走廊上,也放了四五張兩人的餐桌,而我們就被分配到這個位置,說真的,我們二人並不討厭走廊上的座位,因為與挑高中井的摘星茶樓主要座位相比,這兒卻是安靜許多。

 

待坐定之後,侍者說明兩點半準時取餐,當時間一到,所有來這兒「享用」午茶的人們,蜂擁而上,全擠在狹小的取餐圓桌處,這個圓桌的設計,應該原本只想容納二十人以內的人數取餐吧?

 

因為如此擁擠,使得所有侍者都非常忙碌,過去幾回的用餐經驗,侍者倒茶與回沖茶水等等的服務十分周到,而這回呢?連收盤子都需要我們頻頻催促...。我想,我們不會再去草莓宴了,原本就不覺得餐食美味,最後連基本的服務也大打折扣,而我最喜愛的摘星午茶氣氛,當然也因為想要大撈一筆的想法而完全不復見了。

 

IMG_1027

擁擠的取餐人潮。

 

IMG_1036

 

IMG_1037

 

IMG_1077

 

IMG_1059

 

IMG_1055

這回沒有新鮮草莓。

 

IMG_1048

 

IMG_1045

雖然甜點很普通,但是一些鹹食口味的中式料理和小菜,味道還算不錯。

 

IMG_1067

 

IMG_1069

我們的走廊座位。

 

IMG_1070

 

前幾回美好的摘星午茶經驗:

2008-01-05

草莓宴又來了。新竹國賓摘星茶樓

2007-07-22

[新竹]國賓大飯店。摘星Haagen-Dazs冰淇淋派對

2006-02-28

[新竹]國賓大飯店。皇家草莓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