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21

 

記得那個讓人飄飄欲仙的 divana nurture spa 嗎?在曼谷的日子,成天混逛,走到哪兒總能見到大大小小規模不同的 SPA 或是 message,有些是逛街累了,隨意走入成排的躺椅佈置的店面,以簡單的玻璃或是拉簾圍著,就這麼馬一節吧!不似 divana nurture spa 來得講究,當然價格也便宜許多,甚至只是 foot message,那麼連圍幕也不用了,把腳伸出來,平放在舒適的腳墊上,專業的桑拿師在清潔了腳底之後,抺上些油,開始熟練的推拿按壓,幾刻之後,逛了一天的疲憊雙腳,瞬息恢復了能量,似乎又能再敗幾條街了,如此隨性的 message,走幾步路就能見到一家,讓人非常自在地輕易享受著。

 

這天,早晨醒來,心中盤算著:「再去 message 吧!」這可不是逛街累了隨意選一家亂馬一通,既然特意去了,可得選一家舒適又優雅的,而價格不能太貴,因為貴婦早已變貧女,無法再像初來曼谷的前兩三天揮霍無度,再花個幾千塊大洋只為了縱欲享樂,那麼就到「Hansar Spa」吧!除了其價格親切之外,別墅式的高挑獨棟建築,擁有小巧的花園和游泳池,不似其它家平價的 spa 或 message,只是一個店面,或是位於吵嚷的街邊,而且 BTS phoen chit 站附近沒有什麼觀光景點,觀光客少些,就為了這個理由,也值得我特意走一趟了。

 

Hansar Spa 位於 BTS phoen chit 站,走路約五分鐘的 Golden Palace 酒店旁,原本十分輕鬆可抵達的距離,卻在我往反方向亂走一通之後,與我漸行漸遠,結果到最後在筋疲力竭與信心全失之下,叫了一輛計程車前往,而計程車無法在 BTS 與鐵路橫隔的大馬路中恣意迴轉,又是繞了一大圈,在終於來到著綠意精巧的小庭園時,讓人心情輕鬆了不少,真是個好地方,寧靜優雅,一進門的接待處高挑樓層,典雅舒緩人心的寬敞空間佈置,桌上八格小盒裏擺放了幾個樣式的精油和香草按摩包,此時,為午后時刻,客人很少,靜謐更是輕輕地圍繞。

 

IMG_1711

綠意庭園中的泳池。

 

IMG_1671

庭園角落。

 

IMG_1707

高挑的接待大廳。

 

IMG_1673

桌上放置著各式香料和精油,以及按摩香草包。

 

IMG_1674

常可見的蓮花,最外層的花瓣往內折,讓花形呈現圓形,我曾以為這花是假的,用布折得真美!

 

IMG_1705

舒適的接待廳堂。

 

IMG_1678

坐下後,奉上冰涼的草茶和毛巾。

 

IMG_1679

典雅的佈置,顏色的配置鮮明卻不庸麗。

 

IMG_1689

面對泳池的玻璃窗,小巧的景色,這兒是腳底按摩之處。

 

IMG_1690

往內的一排按摩空間。

 

IMG_1695

再往內一排,隔絕了室外艷陽,點了暈黃的燈光,就在這兒做 message。

 

這回,我選了道地的泰式按摩 (Tai message;400 THB / 60 分鐘),在寧靜舒適的空間中,年輕可愛的桑拿拉了隔間的布簾,要我換上舒適的衣物,就開始了泰式按摩,這是不以精油處理,桑拿利用純粹的技法在被按摩者身上做規則的律動,她的身體也隨著我的身體移動,而加以施力,幾個動作與技法,讓我的穴道有施力到位之感,還有最後身體大幅度地彎曲與折疊,好似有人在幫忙練瑜珈,全身骨頭有時還會喀喀做響,讓人由內而外徹底鬆弛。

 

IMG_1683

 

IMG_1698

 

IMG_1699

做完 message,奉上熱茶。

 

IMG_1723

Hansar Spa 外是一間咖啡館。

 

IMG_1736

來時,在搞不清楚方位的情況,穿過這間看起來很不錯的咖啡館,在侍者的帶領下才找到 Hansar Spa。

 

莉塔筆記:1

 

1. 來到 BTS Phoen Chit 站 (與我落腳處 CitiChic Hotel 所在的 Nana 站才一站的距離) 已經中午,先往熱鬧的方向走去 (往 Hansar Spa 的 BTS 出口的另一邊,因此才迷路了),路邊販賣著許多小吃,還有菜攤子等等,許多曼谷人在攤販前購買食物,或是吃東西,曼谷人生活的樣子,忙碌非常。

 

我拿起地圖,想要知道自己的所在地,一位熱心的中年男人,指著地圖上的位置,告訴我身處何處,也說了這一帶是商業金融中心,繁忙又熱鬧,時近中午,心想就跟大伙吃點很曼谷上班族的食物吧!

 

走近一家名為「After Work」的餐館,人滿為患的午餐時刻,找個位置坐下後,小妹拿了菜單,我看了半天,決定指著別人餐桌前的湯麵點餐,這湯麵的烹煮處是位於店門口的小攤,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吃這個麵,河粉的麵條,味道也的確好極了,湯裏丸子、肉片更是不小氣地加得十分豐富,餐桌上少不了的是人手一杯飲料,曼谷人似乎很習慣在餐館裏點礦泉水或是瓶裝汽水等飲料,上桌時,附了個塑膠杯,裏面裝了滿滿的碎冰塊,當然入境隨俗,我也點了一杯飲料,自從喝了 Jatujak Weekend Market (恰圖恰克假日市集) IMG_1663讓人念念不忘的 tai tea 之後,看著別人桌上有類似 tai tea 的玩意兒,當然又捉了小妹來比手畫腳一番,上桌時也是滿滿的碎冰塊,與色澤看來香醇濃郁好喝的 tai tea,呼!真清涼。(湯麵 45 THB、tai tea 15 THB,這天開始我竟然就沒記帳了,只能憑印象寫一下囉!)

 

吃完午餐,看到路邊攤有一種怪異的飲料點心,又買了一杯,綠色像麵條,有點像米苔目,但又稍微粉些又沒那麼 Q 的口感,加了些奶茶,吃起來好怪啊!哈!

 

2. 這天的行程

BTS Phoen Chit 站-「After Work」午餐-Erawan Bangkok 2F (可與四面佛和 Central World Plaza 安排在一起,請參考「貧女的一天」這篇文章)-SIAM-桑倫夜市-蘇昆維路 11 街宵夜

 

3. Hansar Spa

地址:11/26 Suhkumvit Soi1 Klongtoey nuea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電話: 02-655-4611-3

web site:http://www.hansarspa.com/html/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