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2

在曼谷,即使很貧窮,也可以過得愜意自在。

 

貧女的一天,沒什麼特別的行程,又是睡到自然醒,吃過 CitiChic Hotel 美味又豐盛的早餐之後,想著頂樓有一座小型游泳池,就上去瞧一瞧,即使佔據頂樓的大半空間,游泳池在像是公寓的飯店頂樓上,還是不算寬敞,但是陽光下閃亮的水色,很是快意涼爽,游池旁還有一個健身房,啞鈴、舉重、跑步機等設備在小巧的空間裏,倒也齊全,吃過早餐的飽足感,就讓我在這兒消耗一會兒吧!

出門時,可愛的門房小弟照常用那眼神看著我,未待我說完一句話:「送我去車站一下啦!」他就已經拿好嘟嘟車的鑰匙了。嘟嘟車穿過與夜晚酒吧林立熱鬧非凡景象迴異的蘇昆維路 11 街,來到路口,我下了嘟嘟車,看著門房小弟掉車頭回飯店,我走向車站的天橋,此時,我開始想著,今天去那兒好呢?我心中盤算著:「就到最熱鬧的四面佛那一區好了,壓一天的馬路也很不錯。」住在 CitiChic Hotel 時,BTS sky train 的 NANA 站總是我出門的第一站, 這個時間等車,每每是最寧靜的時刻,這會兒,有一個型男小鬍子帥哥正望著遠方發呆,朝著他拍照時,被他猛然回頭四目交接 (好像也沒有啊!他戴著墨鏡,請見封面照片),讓我不好意思了一下,還好沒多久,BTS 也來了。

 

01

貧女一天的開始,看裝扮就知道很貧窮吧!

 

IMG_1399

搭乘 BTS 來到 Chit Lom 站,往 8 號出口走,就可見四面佛和 Erawan Bangkok 商場。路邊一整排販賣花環的小攤販像是我們台灣的廟口賣香的一樣,在我沿路走過去時,拿著手上的花環招攬著我。

 

IMG_1403-1

祭拜的花環沒能讓我停下腳步,而幾乎隨處可得的椰子汁總是吸引著我買上一個,就站在攤前大口喝完之後,再把這椰子殼還給小販,每天總要來個兩三個吧!夏天的曼谷,有椰子汁喝,清涼解渴又濃郁香甜,真好。

 

IMG_1409

兩個穿著清涼的小妞,其中吸引著我的是洋妞背上的佛像刺青。

 

IMG_1430

靈驗的四面佛有許多傳說,其中許多故事都是有關願望達成後,卻未能回來還神的悲慘下場。

 

IMG_1426

四面佛周圍滿是花環。

 

IMG_1419

還神舞。

 

IMG_1412

信徒真的很多。

 

IMG_1447

走過車水馬龍的道路,來到 central world plaza,門口廣場正有一個 EARTH from above 的展覽,120 幀動人心弦的地球各個角落的攝影作品,在寬敞的開放空間展出,當然是免費的,讓我直乎自己幸運。

 

IMG_1448

EARTH from above 的展覽。

 

IMG_1511

Central World Plaza。

 

Central World Plaza 是一個很大的百貨公司,而兩邊連成一氣的還有 ZEN 和 Isetan 百貨,三大商場相連,佔地廣大,在這兒 shopping 一天,絕對能讓人滿載而歸,即使是貧女如我,買不起什麼昂貴物品,也有許多特價品,像是 ZEN 百貨專賣女性內衣的樓層,長期都有特賣活動,許多名牌都打了好幾折,堆積成山讓許多女生搶著選購,我也搶了幾件,十分超值。

 

IMG_1452-1

還可以觀賞許多賞心悅目的裝置藝術。

 

IMG_1526-1

 

竟然在這兒也有普普風雕塑家 Robert Indiana 的「LOVE」作品 (右下照片),對於這個雕塑,大家應該不陌生,最起初是從日劇的約會場景中時常見到,一出現就讓人印象深刻,很難忘記,直到最近也立於「台北101」前,很讓人感動,能以藝術作品與世界接軌,真的很棒,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尤其「LOVE」是多麼美好的世界語言。

 

只是曼谷的 Central World Plaza 內的「LOVE」是在室內,而且我一走近想拍照,就被穿著黑西裝的保全人員客氣地阻止 (照片中左側),所以只能快速亂拍兩張。

 

有關「LOVE」,還能在哪邊看到?

 

美國境內:

  • Sixth Avenue in New York City

  • E W Fairchild-Martindale Library, Lehigh University Asa Packer Campus

  • Pratt Institute campus in Brooklyn, New York

  • Indianapolis Museum of Art, Indianapolis, Indiana

  • Scottsdale's Civic Center

  • "LOVE Park" in Philadelphia

  • New Orleans Museum of Art's sculpture garden

  • Middlebury College campus, Vermont

  •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campus, Philadelphia

  • Museum of Art at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Utah

  • Ursinus College campus in Collegeville, Pennsylvania

  • Pool area of the Red Rock Resort Spa and Casino in Las Vegas

  • Wichita State University campus in Wichita, Kansas

  • City Park in New Orleans, Louisiana

美國以外:

  • Taipei 101 in Taipei, Taiwan

  • Shinjuku I-LAND Tower in Nishi-Shinjuku office district in Tokyo, Japan

  • Orchard Road in Singapore

  • Plaza del Sagrado Corazón in Bilbao, Basque Country Spain

  • Outside 1445 West Georgia Street in Vancouver, Canada

  • Praca do Rossio in Lisbon, Portugal

  • CentralWorld in Bangkok, Thailand

  • Zendai Museum of Modern Art in Shanghai,China

  • Chatsworth in Derbyshire, UK

到世界各地旅行,別忘了收集這些「LOVE」。

 

IMG_1467

午餐就到 Central World Plaza 七樓的美食廣場,舒適乾淨選擇也很多,而且價格更是貧女負擔得起的物美價廉。

 

IMG_1491

已經是下午了,所以用餐的人不多。

 

IMG_1490

多半是泰式小吃美食。

 

IMG_1469-1

這家小店前的幾隻白嫩嫩肥滋滋的雞肉引人目光,就來一盤海南雞飯吧!櫃台上有許多開胃的醬料,讓人隨便取用。

 

IMG_1477

獨特的雞湯醬料淋在長型的泰國米飯上,還有鮮美多汁的雞肉,實在美味,沾點辣的、甜辣的、嗆辣的不同沾醬,還有那清爽的黃瓜,就這樣一盤,讓人一口氣不停歇地吃完,最後再大口地喝下所附的雞湯,滿足啊!(45 THB)

 

IMG_1482-1

海南雞飯雖然讓人滿足,但是還不夠飽,再來一盤泰式的蚵仔煎 (60 THB),煎得酥酥脆脆外皮,與蛋、蚵仔完美組合,櫃台前各種不同的醬料與調味料之外,還有生的豆芽菜、蔥、辣椒讓你高興吃多少就夾多少,我夾了一種泡在水裏的菜 (?)(照片右上),只是完全不知那是什麼?

 

IMG_1493

在進入美食廣場前,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如信封大小的卡片,在各個櫃台前點選食物後,只要將卡片給店家刷一下即可,無需立刻付現金,在用餐之後,在離開的出口以電腦結帳,十分方便。

 

IMG_1540-1

貧女逛累了,再找一家佈置精巧的小店坐一下,只要點一杯 TAI TEA,就可以舒服的翹腳休息一下子。(也是在 Central World Plaza 內,旁邊還有星巴克等兩三家咖啡店。)

 

IMG_1544

很可愛的桌上 menu。

 

IMG_1566

這樣也能窩一天,走出商場天都黑了。

 

IMG_1562

一樓的這間 NaRaYa 氣派又豪華。

 

IMG_1571

 EARTH from above 的展場旁還有一個超大的世界地圖,可以讓人脫了鞋踩上去仔細看,而那 120 幀照片,在地圖上也有標示位置,白天有些熱,夜幕低垂時,我在這個大地圖上可以看個仔細。

 

IMG_1573

找到台灣了。

 

IMG_1601

夜晚的曼谷色彩很亮麗。

 

IMG_1599

從 Central World Plaza 旁,走上 BTS sky train 的天橋,往下看到燈光炫耀的四面佛,仍舊人潮不斷。

 

IMG_1584

曼谷的夜晚,依然忙碌。

 

IMG_1607

搭 sky train 回到 NANA 站,沿著蘇昆維路 11 街走回飯店,也就一路吃回去吧!

 

IMG_1620

小販與嘟嘟車的街道,很有曼谷味。

 

IMG_1610-1

我買了這些食物,中間躲了一隻大象。

 

IMG_1621

有人在路上溜大象。

 

IMG_1628-1

我的晚餐 (也算宵夜?!)~應該不超過 200 THB 吧!

 

我愛這無所事事的、隨意晃盪的、沒有目標的貧女的一天~~

 

莉塔筆記:

1. 貧女的一天,行程實在簡單得很,主要以 Chit Lom 站為主要中心,首先來到四面佛,接著就到 Central World Plaza,僅只而已,若是喜歡 shopping 的女生,這兒真的是天堂,一樓的 NaRaYa 超級豪華氣派,每個女生都至少要敗個七八個綁個大蝴蝶結的曼谷包才甘心,另外也有我在 Siam Paragon 內看到的 Samsonite 旅行箱專賣店,知名的 HARNN-THANN (一樓) 也可以找得到,佈置陳設一慣地古意芬芳,走入其中香氣迷人。來到這兒也不怕敗到沒銀兩,裏面的銀行提供你所需要的一切,曼谷不愧是榮登 2008 年最佳旅遊的城市,對待旅人真是貼心,也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可不要敗到當褲子,不過身為貧女的我,只能走氣質路線,看看裝置藝術就好。

 

2. 除了四面佛和 Central World Plaza,建議可以將 Erawan Bangkok 2F 的 TEA ROOM 納入一天的行程 (莉塔是在隔天才來造訪),因為我想一般人不會像我一樣都到下午一點才出門,也許下午加個下午茶,才不至讓逛街行程過於單調。Erawan 的下午茶一人份 220 THB,主要以泰式小點心為主,雖然我個人對於這兒的泰式小點心有一半都不是很喜歡,但是這兒的佈置與設計,還有用餐的高雅氣氛,很值得來享受一下,若你和我一樣,那就點個西式的點心,也許不錯呢!

 

3. 每天晚上,我都是走熱鬧的蘇昆維路 11 街回到 CitiChic Hotel,而這一天我將這條街上的路邊攤從頭吃到尾,買個大包小包,再回到飯店慢慢享用,很有意思 ,價格便宜得很,美味卻讓人難忘。價格如下:超愛的泰式炒麵 Pad Tai 一份才 30 THB、炸雞翅 13 THB、熱狗香腸 5 THB、烤肉三串 30 THB,還有三種水果各 20 THB,我隔天換另一個攤子買水果時,竟然只要 10~15 THB,真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