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9

 

曼谷東方文華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響亮的名氣早就如雷灌耳,紐約投資者雜誌連續十年給予的「世界最佳酒店」 名號絕非浪得虛名,一百三十年的古老旅館雅致雕琢的品味設計更是讓人驚喜連連,而這天我來到東方酒店的「The Authors' Lounge」 ,在英式風格的白色浪漫廳堂之內享用貴婦的幸福下午茶。

 

走入東方酒店的酒店大堂,以為自己來錯了地方,詢問了下午茶的所在地,由華麗的大堂蓮花水池與挑高天花板的鳥籠之中,穿過精品首飾藝品的長長走廊,來到「The Authors' Lounge」,像是進入另一個童話故事一般,印象中的白色夢幻讓人感到幸福的驚奇,所有以白色為基調的佈置,在南國的綠色植物點綴之下,透著舒適暢快的身心感受,左右兩邊的白色階梯拱出了一個小型舞台,有一位演奏家正彈奏著溫柔的古典吉它,我選了階梯下的座位,舒服的沙發椅,可以讓我的雙腳伸展,俯視全場的座位,我觀察著日本貴婦們帶著孩子們的聚會、穆斯林夫妻在綠色植栽下的歡愉,以及一組歐美家庭三人享用兩份午茶組正輕聲地聊天著。

我慢慢看著 menu,心中早就打定就來個傳統英式下午茶 (960THB) 吧!等待服務人員的同時,欣賞著精雕細琢的每一寸角落,位於東方酒店原本名為「The Authors' Wing」的「The Authors' Lounge」,之所以會有這個名字,是因為曾有很多位知名的作家在這兒駐足留連,如:英國作家康拉德 (Joseph Conrad),或是到最近的芭芭拉.卡德蘭 (Barbara Cartland)。曾經,「The Authors' Wing」一次的整修整合,將「The Authors' Lounge」重新回到舊英國殖民時期的古老浪漫,白色藤椅傢俱佐以手繪布飾品、暹邏樣式的陽傘使得室內的棕櫚樹線條更加優美,融合了東西方的協調,在此處又見一回。

 

IMG_1039

「The Authors' Lounge」廳堂入口。

 

IMG_0988

挑高的寬敞空間。

 

IMG_0941

浪漫的白色階梯。

 

IMG_0933

由我的座位望去的景色,剛坐下沒多久,見到一個美女拿著相機到處拍照,而正前方是三位日本貴婦帶著孩子在這兒享用午茶時光。

 

IMG_0954

 

IMG_0955
白色精雕細琢,飾以棕櫚樹。

 

IMG_0931

餐桌上的糖罐組,還有白色瑪格麗特。

 

IMG_0961

優雅的餐桌佈置。

 

IMG_0958

Refreshing green lime and gin sorbet

我點的傳統英式下午茶,第一道上來的是清口的萊姆琴冰沙。

 

IMG_0966-1

這一人份的午茶組一上桌,迷人優美的可口甜點,實在誘人。

 

IMG_0976

Strawberry preserve, The Oriental pomelo marmalade, mystic rose petal jam

Clotted cream and creamy butter

搭配司康 (scone) 的三種果醬,還有香醇濃郁的奶油,每一種都品嚐一點,實在美味得很。

 

IMG_0969

Traditional plain scones and raisin scones

English fruit cake and orange butter cake

兩種司康,外層酥脆,而內在質地細密鬆軟,再搭配各式果醬與最對味的奶油乳醬,實在好吃極了。

 

page1

Opera

Seasonal berry tartlets

Potted ginger creme brulee

Berry panna cotta shot

Soft brownie

Macadamia and chocolate cookies cinnamon short bread

這是第二層的甜點風景,光是色澤的光鮮亮彩就迷醉人,而其中無論是糖薑布丁、莓果奶酪、歐培拉巧克力蛋糕、布朗尼、水果塔,嚐起來無一不是動人心弦。

 

IMG_0975

Flaky warm savoury chicken mince turnovers

Smoked salmon finger sandwiches on caraway whole wheat

Egg and chive mayonnaise salad tea sandwiches on four-grain rye

Cucumber, cream cheese and micro cress on wheat bread

Cooked ham and cheddar cheese remoulade tea sandwiches

第三層的手指三明指和一個雞肉酥餅。

 

IMG_0979

Oriental

This blend, named after The Oriental Bangkok, celebrates its inimitable ambience of timeless colonial-style elegance. An exclusive high grown black tea, highlighted by majestic notes of harmonious flavours of jasmine and mandarin orange, it is a poetic and perfumed tea.

我點的茶品是只有曼谷的東方酒店限定的紅茶 (名稱即為 Oriental),溫和、芳香、帶點苿莉花和柑橘果香,味道層次多重,卻能夠逐一釋放於口中,實在美妙至極,而這紅茶可無限續壺,而且都是現煮的極品。

 

IMG_0944

很喜歡這高挑廳堂中綠意盎然的棕櫚樹。

 

IMG_0943

左邊這位是華人服務生,就是由他為我介紹餐點,態度十分親切和善。

 

IMG_0986

 

IMG_0990

挑高廳堂四週較為隱密的座位。

 

IMG_0936

雅致的白色藤椅,連後方的鋼琴也是純白。

 

IMG_0992

廳堂上透著和煦的陽光。

 

IMG_1027

多麼夢幻浪漫。

 

IMG_0995

日本貴婦走了之後,來了一對漂亮的中東情侶。

 

IMG_0923

這是東方酒店的大堂。

 

htmini2(讓時間再回到那天的漫遊)

 

搭乘 sky train 到 Saphan Taksin,已是午后一點,原本「希望」搭乘渡輪到鄭王廟 (拂曉寺),但心裏雖然這麼想著,卻也不是那麼「非得一定要怎樣」,也因此在根本是隨意跳上一艘渡輪的情況之下,也就到不了我心中所「希望」的那個地方,結果那艘等了幾分鐘的船只到了河對岸。

 

一直以來,迷戀著每一個城市的河流,總認為河流孕育著當地的文化,更是生活的中心思想,曼谷的昭披耶河也絕對是如此,過去的水上市場是日常生活商務往來的集散處,貫穿城市的河流更是交通樞紐,其中的運河如同巷弄胡同般隱暱著諸多驚喜與樂趣,孩童們的嬉戲與婦人清洗著日常用品,那是河流上的生活。我呢?在清風吹拂的河川旁,看著濁黃不見水色的滾滾河水,那是生活的忙碌軌跡,而夜晚,卻化身為閃爍迷離的華麗多彩。

 

在炙陽下的微風,實在珍貴得很,一邊想著、賞著這河岸風光,我就這麼到了對岸。走到馬路上,招了嘟嘟車,指著地圖上的鄭王廟,但嘴巴卻念著「Wat Po」,因此嘟嘟車將我載至幾年前曾經去過的臥佛寺  (Wat Po),抵達時有些錯愕,幾秒鐘後才發現原來我說錯了地點,但是既來之、則逛之,而且那尊超巨大的臥佛是我蠻喜歡的一個景點,人那麼渺小脆弱,但總是愛挑戰最大,這臥佛寺是來到曼谷不可錯過的景點 (而那吵嚷、觀光客聚集的大皇宮,我看就很有空閒再去就好)。

 

在臥佛寺逛了一會兒,實在受不了太陽的毒辣,想著,還是快點去過貴婦的生活就好,於是又招了一輛車,直奔東方文華酒店,實在很愛這樣無厘頭地衝來衝去,我不用和誰商量著要搭什麼車、去什麼景點,就這樣隨性之所至。因此下午一點才展開的晃盪,經過了 sky train、渡輪、吹著昭披耶河的涼風、嘟嘟車、在臥佛腳下拍個照,之後的三點鐘,我來到了東方文華酒店。

 

當我一走進酒店豪華的大廳之後,開始下起曼谷雨季的午后雷陣雨,心中慶幸著自己的 lucky。

 

莉塔筆記:

1. 曼谷東方文華酒店: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2. 搭乘 BTS sky train 到 Saphan Taksin 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東方酒店

3. 我當天的行程:臥佛寺 (wat po)-東方酒店下午茶-走出東方酒店,葡萄牙建築的舊 O.P.Place (工藝場),具有美妙的異國風情-Lebua 酒店的 breeze 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