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26

 

這天早晨和司機 TOBBEN 約了 10 點,他也準時來到蓋倫格小木屋接我們,一路上走過耀眼陽光中的黃金之路,其中的老鷹之路和精靈之路都是那麼地如夢如幻,正也和其浪漫的路名有著一致的調性

 

三次的搭載緣份,已經像是朋友一般,TOBBEN 還在黃金之路的渡輪上請我們吃了一種挪威的點心,像是可麗餅,但又像銅鑼燒般稍厚的餅皮,內層夾著香甜奶油,還帶著糖粉的顆粒,我現在還依稀記得那甜美滋味,可惜三人搶食的結果,又忘了拍照。

 

下午不到一點的時光,我們已經來到 Åndalsnes 的青年旅館 (YH),正是午休時間,和善的接待阿姨也提早讓我們 CHECK-IN,TOBBEN 在確定我們不會流浪街頭之後,才安心離去。離開時還給我們每個人一個熱情的挪威式道別,快速地碰了左右臉頰,再輕輕擁抱,那是很熱情,但又不會讓東方女性的我們感到失禮,記得 Stavanger 小旅館的阿姨也曾給過我們這樣的熱情見面禮


IMG_5372

 

我們來時,接待處正是休息時間

 

IMG_5370

 

北歐的木質裝潢,讓空間溫暖了起來


IMG_5374

 

非常寧靜的空間,偌大的 YH,不見人影


IMG_5375

 

和善的阿姨讓我們提早進房休息,六人房的 Share Room (NT 1100/每人),是我們三人獨有,很乾淨舒適。


IMG_5376

 

由我們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IMG_5381

 

我們的房間在走廊的盡頭,右手邊這幾間分別是洗手間和衛浴設備


IMG_5382

 

生活公約還有中文,想必是到挪威旅行的台灣人幫忙寫的。


IMG_5384

 

廚房設備乾淨清潔


IMG_5385

 

用餐空間溫馨舒適


IMG_5387

 

中午抵達如此寧謐的小鎮,在安適的氛圍中,我們三人也小憩了一下

這是休息後,由二樓往下走的鏡頭。


IMG_5394


IMG_5397

 

IMG_5390

 

國際青年旅館的標誌


IMG_5405

 

Åndalsnes 的青年旅館往外走幾公尺,就來到大馬路,雖說是道路,卻被綠野與山陵環繞


IMG_5406


IMG_5411

 

我們隔天還會在這個道路上等公車,幾乎無車無人經過的道路,真讓人懷疑會有車來到嗎?


IMG_5414

 

YH 的外觀,屋頂上也是綠意盎然,最左邊窗戶打開的房間,就是我們的閨房

 

當天晚上,我們在 Åndalsnes 小鎮散步過後,早早回到 YH 休息,剛好碰到一群年輕的 (二十初頭) 卡車司機訓練班團體,也在這邊過夜,夜晚嘻笑怒罵響徹整個二樓公用空間,毫無睡意的我們也不以為意地聊天說笑,而他們卻在酒過三巡之後跑來和我們搭訕,像是伙伴們打賭的內容:「誰先把到那三個東方女子,誰就贏」的賭局,開始在我們面前表演各式各樣的絕活。

 

完完全全是以追求一夜情的對象為主題,最後當然在我們連聲喊「累」之下結束,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敏秋的遊記,許多細節我就不多說了。不過整個過程還算有趣,敏秋事後還說:「怎麼忘了和那個 24 歲的小弟弟要 MSN 或 E-MAIL,交個朋友也不錯啊!」其實那個時候,我們也不敢太熱情,怕他們誤會吧!

 

(最後要強調的是,雖是問將訓練班,但可別想成台灣的問將,挪威的小弟弟問將,好幾個都挺斯文的帥哥,就算不是斯文型的,也都是肌肉型男。)

 

mer-line

 

隔天的早餐

IMG_5526

 

YH 的早餐,十分豐盛,各式火腿、麵包、果醬、醃漬魚類都有。

 

IMG_5527

 

IMG_5532

 

但似乎過鹹的醃漬鮭魚、太乾的麵包,還有太淡的水泡果汁不合我們的口味。


IMG_5530

 

可愛的蛋缸」。


在挪威住 YH 是最好的選擇,在這兒的留言本上也有看到台灣旅人的到訪足跡,我們也留下美好的印象

挪威 YH 的網站:http://www.vandrerhjem.no/index.jsp/len/?CS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