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72

 

難得南下高雄,卻又遇到了颱風,雖知這颱風的威力不容小覷,也實在很難乖乖呆在家裏什麼都不做地渡過假期。這家維納奇 [Vivace Coffee. Sandwich Shop] 也是阿貓推薦,搜尋高雄美食時,也在鹹蛋把拔家看過,那誘人的三明治,管它什麼強颱肆虐,說什麼也要不懼風吹雨淋地特地過來嚐一下。

 

我們兩人和婆婆搭乘捷運到中央公園站下車,依循著捷運的地圖找到德智街,在狂風細雨中經過了幾乎沒什麼人潮的新崛江,也不知是因為颱風的關係使得人煙稀疏,還是如婆婆所說的高雄都沒什麼人了,無論如何走了10分鐘,總算來到維納奇。不過說實在以高雄的地廣人稀 (我那天所見到的景象),似乎開車來也不會有停車的問題,難怪常聽高雄人覺得捷運並沒有迫切的需要,不過以我看來,這回高鐵+高捷的小旅行,真的很有旅行的 fu,搭乘嶄新的高捷,很讓人興奮。

 

IMG_2371

 

維納奇的空間不大,卻有著小巧溫馨的感覺,十來張餐桌的店內,正有兩三組客人正在用餐,簡約的白色基調,以白色枯木穿插擺飾,咖啡吧台上的幾盞燈飾簡潔明亮,空間上很能讓人輕鬆自在。

 

IMG_2390

 

IMG_2368

 

維納奇的餐點有沙拉、三明治、義大利麵等幾個項目,其中知名的三明治每一種又有五種麵包可以選擇,分別是全麥、丹麥、可頌、墨魚和德國裸麥,每一樣都好吸引人啊!不過剛吃過早餐沒多久,只能先點個一份維那奇炸豬排 (全麥麵包) 來嚐嚐

 

IMG_2384

維那奇炸豬排 (全麥麵包)。

 

IMG_2387

看這切面,實在讓人食指大動,層層的鮮艷色彩,起士、炸豬排、番茄等蔬菜,實在誘人。

 

IMG_2389

這炸豬排十分厚實,很有嚼勁,豬排的外層又能酥脆,最難能可貴的是保留了厚豬排的豐美鮮嫩多汁,與蔬菜和起士的組合更是完美協調,實在好吃極了。我們當時想起了台中的天堂小店的三明治,覺得維納奇更勝一籌。

 

IMG_2380

這燻鮭魚沙拉一上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實在太美了,最愛那大塊的蔬菜,咬起來爽脆又鮮甜,讓我們讚不絕口。

 

IMG_2379

沙拉有四種醬汁可以選擇,分別是千島、油醋、優格和凱撒,我選的是優格,原味的蔬菜就已經很鮮甜了,沾上一些優格醬的味道也很不錯。

 

IMG_2382

燻鮭魚實在美味。

 

IMG_2376

我們點了冰咖啡和熱水果茶,味道也都很不錯。

 

IMG_2391

店門口也有座位,看這兩位用餐的客人還真悠哉,當時的風真的把我的傘都吹開花啦!

 

維納奇

I 店:高雄市福建街 221 號、07-5362829

II 店:高雄市德智街 1 號、07-221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