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28


 寶寶生日慶生會
的隔天,我們一家人前往梅嶺賞梅~

 

梅嶺位於台南縣楠西鄉,早期以出產香蕉聞名,後來因為香蕉價格不佳,而改為栽植梅樹,此區的梅樹是全台灣種植面積最大的,每年的 12 月為梅花開花的時節, 當然也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


2

 

早上出門前的準備。

 

1

 

寶寶一早就開始玩起來了。


3

 

先吃個莉塔妹在YAHOO拍賣上訂的蛋糕,當然草莓又被寶寶吃掉了。


IMG_8964

 

我和史迪夫的流感,就是被寶寶一家給傳染的。

這是外公在幫寶寶吸鼻涕。


IMG_9031

 

南部的天氣真是好極了,沒多久大家都將裏面的衛生衣等北部所需的衣物脫去,實在熱啊!


IMG_9035

 

我們將車停在雪映梅園這兒。

IMG_9036

 

見到滿山遍野的梅樹,可惜梅樹上除了零星地粉嫩雪白之外,也開始長出了茂密枝芽,猜想我們晚了一星期吧!梅花綻放時節已過,開始準備結果了。


IMG_9038

 

尋找著綠葉中仍舊美麗的白色雪梅。


IMG_9082


滿山遍野的梅樹,未有完整的行人步道,我們不經意地闖入,往上探尋,爬了一小段路,就到了二層坪的遊憩區。

雖然有趣,但是寶寶完全不想走,而中流感的莉塔妹夫也沒力抱他,因此他們就放棄了。


IMG_9136

 

除了梅花之外,桃紅櫻花點綴其中,讓色彩多了起來。


IMG_9138

 

二層坪遊憩區,是遊客最多的地方,也有露天咖啡館。

看到一隻臉長得很像獅子的狗狗,但是多了些呆樣,很可愛。



IMG_9155

 

我和史迪夫,還有莉塔弟,決定走上觀音寺。


IMG_9158

 

沿途梅樹花海迷人。


IMG_9180

 

像是糖葫蘆串的一支白梅。


IMG_9185

 

陡峭的階梯,總共有三百階,我們終於走到了倒數一百階之處。


IMG_9203

 

至高點除了觀音寺之外,有一個觀景樓,可以用餐休憩,視野非常遼闊。


IMG_9207

 

據說有五大神蹟發生的觀音寺是至高點,但是被觀景樓的建築屋頂檔住了視線。


IMG_9241

 

我們下山後,其它人在露天咖啡庭園等我們,寶寶也開始精力旺盛地玩起來。


IMG_9244

 

也玩得太HIGH了吧!呵!


IMG_9264

 

不知名的花。

 

IMG_9300


IMG_9269

 

旁邊還有這種小朋友玩的車車,寶寶當然也要玩,開車車開得很興奮之餘,莉塔媽還很捧場地做招手狀,然後口中喊著:計程車!計程車!

這也太愛演了吧!


IMG_9293

 

不知從那裏學來的。

環抱雙手於胸前,然後口中說著:氣氣。

這就是學人家生氣....XD


IMG_9296


持續氣當中。

我們所有人都快笑翻了。

 

接下來,是來梅嶺絕對不能錯過梅仔雞,時間也近傍晚,我們選擇在文川梅仔雞用餐。

梅仔雞不愧為招牌料理,以梅燉煮的雞湯,帶著十足的梅香,酸酸的味道非常清爽,我們要求加湯時,還不小氣地加入了許多用薑炒過的高麗菜,味道真是好極了。

除了梅仔雞以梅料理之外,還有芙蓉豆腐、甘蔗苗等也是以清新微酸的梅清炒,將油膩感完全化解,但卻能感受到鄉野鮮蔬的原味


溪蝦也是很推薦的一道菜,炸得酥酥脆脆的小蝦可以完全咀嚼吃下,味道很香。

這一餐我們全家都很滿意,每一道菜都非常好吃,而且又有獨特的山中氣息,來到梅嶺絕對不能錯過哦!


mosaic2873768


梅嶺遊憩區,主要從二層坪到觀音寺一帶,鄉野小道
、綠意盎然,其中梅樹遍野,雖有檳榔樹夾雜其中,但也算是翠綠蔥鬱,讓人身心舒暢


但是很糟糕的是,從文川梅仔雞的陡坡小道上,明明是行人徒步區,而且道路狹窄,再加上兩旁都有販賣鄉野農產品的小攤子,就在如此擁擠的山林小道上,竟然很多車子硬是要開上去,使得林木間夾雜著烏煙障氣,不只如此,一輛車幾乎塞滿道路的情況下,常常是人車爭道的險象。


另外,我個人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在這些步道旁邊的露天咖啡店,竟然都放了卡拉OK機,一路上聽著
一個人唱得爽、其它人震耳欲聾的歌聲」,實在是破壞了所有的心情,原本以為往觀音寺走之後應該就沒有這種擾人的歌聲,就在我們爬了三百層階梯,身體極度疲累之下,心中所期待的最大獎賞就是遼闊的視野、清新的空氣,還有寧靜的氛圍,但偏偏耳朵中聽到的又是走音的台語歌曲,這實在讓人無法接受,使得原本90分的景色,頓時變成59分,唉

 

在找尋梅嶺資料時,看到台南縣政府希望能夠在梅嶺大車禍之後,振興梅嶺的觀光。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梅嶺遊客夠多了,最重要的是振興旅遊的品質吧!

 

交通
1. 中山高由麻豆交流道下,循171縣,轉1號省道南下過了渡頭橋,左接84號省道到玉井,左轉3號省道,過了楠西橋,沿著指標右轉可抵。
2. 二高由台南支線新化端,接20號省道至玉井,續接3號省道,過了楠西橋,沿著指標右轉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