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鞍馬貴船的山中散步,打從一開始我就打算由鞍馬駅開始,雖然當叡山電車在貴船口停車時,車上的遊人幾乎下了電車,我仍舊打定主意,非得在夏天的京都鞍馬,將那山中寺廟繞上一回,在揮灑汗水耗盡體力之後,讓身心通體舒暢,才至山中步行的終點站-貴船街道,大啖那夏天的川床料理,作為自己這回旅行的犒賞。

 

曾經看過日本電視劇《義經》,講述的是著名的悲劇英雄源義經 (瀧澤秀明飾)傳奇的一生,而鞍馬寺在其中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平安時代,源義經的父親源義朝在平治之亂遭到殺害,使得幼年的源義經流放至鞍馬寺,長大後,與同父異母的兄長共同對抗平家勢力,在得勝之後,卻因功高震主而遭兄長迫害,而終究只能步入自刎一途,結束傳奇的一生。

 

IMG_7389

 

叡山電車在鞍馬駅靠站,遊人不多,山區寧靜得很。雖然我選擇在夏天來到鞍馬,但其實秋天的鞍馬才是遊人如織的季節,火紅山野的溫暖氣息是逼近酷寒冬天所帶來的熱情,瞧~電車上不是有一枚楓葉的標誌嗎?

 

在出町柳駅搭乘叡山電車時,可別忘了在車站內拿一張鞍馬貴船的山中散步地圖,其上以可愛卡通清楚繪製路線,所有寺廟位置與店家資訊均十分詳細,其中更仔細描述每一景點步行所需時間,由鞍馬駅起始,直至貴船,所需時間大約為兩個小時,當然我們邊走邊玩,再加上拍照與漫漫晃盪,時間更是拉長到三個小時,但有別於一般的山中健行,幾步路一個神社,曲折蜿蜒之間更有鮮艷的獻燈綿延,走至鞍馬寺金堂,許多遊人在這兒休憩用餐,舒適的日式樓閣,可以隨意拖了鞋伸展筋骨,或者小憩一會兒,山中的微風輕撫而來,讓人感到舒適極了,一向不太流汗的我,在夏天的鞍馬寺盡情地揮汗,有著通體舒暢的快感。

 

鞍馬寺山中步行路線參考

 

 

出町柳駅
  ↓(叡山電鐵30分)
鞍馬駅
  ↓(徒步3分)

多聞堂牛若餅
  ↓(徒步7分)
鞍馬寺仁王門
  ↓(徒步10分)
由岐神社
  ↓(徒步7分)
源義経供養塔
  ↓(徒步10分)
鞍馬寺金堂
  ↓(徒步25分)
  奥の院魔王殿
  ↓(徒步15分)

鞍馬寺西門
  ↓(徒步10分)
貴船神社奧宮
  ↓(徒步7分)
貴船神社
  ↓(徒步25分, 也可搭巴士)
貴船口駅
  ↓(叡山電鐵27分)
出町柳駅
 

ps. 山中步行時間為參考用

 

 

 

page01

源義經的小名為牛若丸,在開始山中漫步之前,先在多聞堂買個牛若餅吃吃吧!

 

IMG_7439

進入鞍馬寺仁王門後,見到兩列顯眼鮮艷的獻燈。

 

IMG_7452

 

IMG_7453

 

IMG_7458

山中石階旁的石柱上刻著獻金的金額。

 

IMG_7502

由岐神社。

 

IMG_7503

 

IMG_7560

來到鞍馬寺金堂。

 

IMG_7566

 

IMG_7580

在寺旁休憩。

 

IMG_7593

 

IMG_7603

 

IMG_7619

山中步行指標清楚寫著我們已經爬了 1674 公尺,而到貴船還有 806 公尺。

 

IMG_7624

走在盤根錯結的木之根道,詭異的大自然景象,油然而生的恐懼,讓人心底層的敬畏生起。

 

IMG_7632

奥の院魔王殿。

 

IMG_7662

走出鞍馬寺西門,來到熱鬧的貴船街道,感到一身疲憊的我們,只想找個涼爽舒適的川床享受一番。

待續~~

 

鞍馬貴船的散步路線:

出町柳駅搭叡山電車 - 鞍馬站 - 多聞堂牛若餅 - 鞍馬寺 - 由岐神社 - 鞍馬寺本殿 - 奧之院 - 鞍馬寺西門 - 貴船街道 - 貴船莊川床料理 - 貴船神社奧宮 - 貴船神社 - 叡山電車貴船站回市區

 

那秋照片秀:

鞍馬與貴船の川床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