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20

新竹幫可以說是愈來愈有默契了,但是這方面的心靈相通,通常都只有對於「食物」。

 

只要到幫聚的前幾天,大家就開始爭相和大頭目訂貨,大頭目也會列出清單,可以說是要什麼有什麼,這次還加入了毛媽的「供貨」,讓大伙又是滿載而歸。

 

話說這回的幫聚地點是選在新竹市區的 Friendy pizzeria 義式餐廳,可以把車停在東大路橋停車場,再走路到新竹女中後門的位置。Friendy pizzeria 沒有很大的門面,只是眾多騎樓店家中的一間店,但是走入其中,簡約幽雅的用餐環境,倒是鬧中取靜的好地方。

 

那天 (1/12) 我和毛媽毛爸最早來到,下著綿綿細雨的星期五夜晚,想必大家還在車陣中穿流。我們三人首先看了菜單,以單點模式分為好幾種類別,主要是以著名的 pizza 和義大利麵為主,看來也吸引了不少外國客人,在十來桌規模的小餐廳中,竟然出現了兩桌歐美人士。

 

不久阿鐵、morgan仁兄以及小雪花也來了,一直喊餓的毛媽和我,決定先以我們六人為一個小組來點餐。我們每人點了一道菜,其實最後都是我和毛媽兩人決定,因為大家都沒什麼意見啊!而且新竹幫的人就是有一個好處,就是「什麼都馬吃?」

 

另外,每一份餐點可以加100元,就有麵包和濃湯,依照女侍者的建議,我們六人追加了三份麵包和濃湯,一起享用。

 

以下就是我們六人分享的餐食,另外大頭目精靈貓、魚爸魚媽小魚兒、JUDY、新朋友仔仔熊他們點的餐食,請連到他們家看 (右邊的連結中,有一個「我們都是新竹幫」哦!),這邊我就不詳述了。

 

IMG_6426

IMG_6430

 

IMG_6458

 

這濃湯是蔬菜口味的,我想是以馬鈴薯和胡蘿蔔的基底,另外又加了許多種蔬菜,清新的蔬菜香氣濃郁襲人,稍微以適度的奶香點綴,表現出色,我們都很喜歡。

 

IMG_6447

 

看這麵包的長度,橫跨兩人的餐盤,女侍者上菜時,就是以餐巾紙包覆,直接就拿上桌,十分新奇,而麵包的口感更是好極了,外表非常酥脆,而內在的麵包很柔軟,卻又能夠帶著彈性,直接剝取時,還能看著麵包之間的牽扯,吃時沾點醬料,實在美味,說起來比起 pizza,我更愛這特別的招牌麵包呢!麵包單點是 NT50元,就是一長條。

 

IMG_6451

 

麵包的沾醬,以青醬和橄欖油等物調配而成,麵包沾取後,更能突顯麵包本身的香氣,十足美妙啊!

IMG_6439

 

我們點了三道 pizza,來 Friendy pizzeria 外帶 pizza 的人倒是不少。

Pizza 的餅皮酥脆可口,食材的搭配十分協調,算是很不錯,只是我們點了三種,其實基底食材都十分相似,都有著厚重的蕃茄醬汁,其餘像是點綴一般,並沒有特別突顯食材。

IMG_6442

IMG_6465

 

IMG_6453

 

燉煮的牛肉,十分軟嫩,也很入味,仍舊是以蕃茄為基底,另外還有馬鈴薯塊。

 

IMG_6470

 

這道雞肉管麵,似乎得不到我們的青睞,管麵過硬,調味也很普通,最後我們都吃不下時,只好推給點這道主食的人~阿鐵,這就是一起分享食物的悲慘啊!

 

IMG_6461

相對的這道鮭魚義大利麵口味好極了,濃郁的奶油味、新鮮的鮭魚,整體調味棒極了,一下就被我們吃光了,這道是我點的,歐呵呵呵!

餐後,我們就開始討論新竹幫此次聚會的主題~「為什麼新竹幫沒有人捉到阿鐵家的66666?」

 

似乎大家對這個主題,都感到十分有興趣,就在你一言我一句之下,把阿鐵逼到角落,但是這個傢伙就是「使不拿出」她的隨行杯來當做新竹幫尾牙摸彩活動,而且阿鐵還一聽到小雪花要去舊金山,就「眼睛閃閃發亮地」要求小雪花去舊金山幫她「掃回」所有的隨行杯和馬克杯 (這在當中,當然也有盧我和毛媽,只是我們兩人都不理她)

 

據阿鐵本人親口闡述,她的百來個隨行杯和馬克杯,都是不見天日的,只有在阿佛 (阿鐵的阿那達) 不在時,她才會偷偷摸摸、鬼鬼崇崇、小心翼翼地從「衣櫥」中拿出來「摸一摸」,大家說說看啊!有沒有?有沒有…..變態的感覺啊?

 

接下來第二個主題是~「morgan仁兄的女朋友條件?」

仁兄你看到沒,這是本來就預定好的主題,並不是被阿鐵波及而衍生出來的哦!

 

剛開始,阿鐵就很好心地要將她妹妹介紹仁兄,結果仁兄竟然不正面回答,有點「裝使」的嫌疑,接著就直接問仁兄選擇女友的條件,結果仁兄以「否定」的說法來說明她的條件,首先第一點,不能年紀比仁兄大,第二點,不能偷藏隨行杯之類的東西,第三點是不能太兇 (對著老娘莉塔說)

 

唉!很明顯的條件,就是新竹幫的女生都不合格,還說老娘我是「面惡心善」啊!真是謝謝仁兄的抬愛,我的確還蠻善良的!不過仁兄又說了一個條件,就是「吃東西不能太挑」,「兵磞」「兵磞」,新竹幫的女生「什麼都馬吃」,所以我們都合格,歐呵呵呵!

 

最後就在大家笑得嘴巴都很累,魚媽還說要回去多塗點SKII之下,結束了我們愉快地新竹幫聚會。

大家有看到符合仁兄擇友條件的女生,也幫忙注意一下啦!歐呵呵呵!

 

Friendy pizzeria

新竹市民族路61號

03-5438796
 

(對了,都忘了說,我們六人最後每人付了 400元,餐點大約是三百多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