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1

 

常聽朋友說,看日劇喜歡看DVD或是VCD,因為不想被電視操控掌握了自己的時間,但是我其實喜歡隨著電視的播出而準時收看,因為我有一個自己都受不了的壞毛病。

 

拿到「交響情人夢」這部片子已經很久了,一直都沒什麼時間好好欣賞,昨天下午老闆不在,整個工作環境瀰漫了濃濃的週末氣氛,因此我也把「交響情人夢」找出來看,連續看了四集,直到毛媽毛爸來接我去參加新竹幫的聚會,聚會一結束,回家後,我又立刻開始進入貝多芬、拉赫曼尼諾夫、德布西的世界,直至天光大白的清晨六點鐘。

 

 

交響2


「交響情人夢」真的是一部很值得看的日劇,尤其劇中的音樂美得讓人隨著主角的情緒起伏,熱情、浪漫、快樂、歡愉,所有的音樂表現都能一一窺得。即使不懂交響樂的人,也一定能感受到劇中音樂的張力,而且改編自漫畫的日劇,有許多誇張的呈現方式,漫畫中常見的表現,像是嘴角抽動、蒼蠅「咻」得飛出來、扁一拳之後飛出去等等,都會讓人笑得半使。

 

除了笑點掌握得極佳之外,劇中音樂,無論是鋼琴演奏、交響樂等等,卻一點也不含糊,女主角野田妹有天才的聽音能力,只要聽過幾次的曲子,音符都能由她的手指中流淌而出,但是她的音樂卻是隨性、快樂的,不按照原作者所表現的情感,有時是悲傷的,她表現為歡愉舒暢的,有時是輕柔的,她卻輕易熱情奔放,這些在才氣縱橫的千秋前輩眼中是馬馬虎虎,而且是胡亂彈一通的,但是卻感動了千秋,讓千秋一聽野田妹的琴聲,就受到極度的感動,這是他們邂逅的開始,美麗而浪漫。

 

男主角千秋因為很好笑的理由而不敢搭飛機,這點讓他非常懊惱,覺得在日本無法有自己的指揮家舞台,而當然在德國搞笑愛泡妞指揮家的到來、伙伴們對於音樂的熱情、以及野田妹的愛意關懷,最後還克服了搭飛機的障礙等等的理由,有一個圓滿而美好的結局。

 

當然,日劇一定有一些勵志的情節,雖然老套,但是我每次還是很喜歡這一部分,原本在音樂大學中被視為落後的學生,因為機緣巧合在千秋的指揮之下,大家稍稍恢復了自信,那種對於音樂的喜愛而彼此相融的革命情感,總是讓我看得熱淚滾滾。

 

很棒的日劇,無論情結張力、節奏,都十分快速分明,好幾場交響樂演奏場景,都讓人看得如痴如醉,看著台下的野田妹因感動而流淚,也讓人忍不住動容,那是一種對於美好音樂的深刻體會。真的很棒!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nodame/index.html

 

莉塔說:「交響情人夢」就如同長島冰茶一樣,美好而後勁強,讓人沉醉其中痴迷不已,我現在正聽著電視原聲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