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來日本工作的第一天,總是馬不停蹄,凌晨五點出發,幾個小時的飛航之後,再經過轉搭兩次新幹線,最後搭上計程車,才能抵達地處偏遠的山區,雖然路途遙遠,倒也喜歡這兒的工作與生活,寧靜、簡單。這兒的夏天,充滿綠意,卻沒有山下的燥熱,今兒個天氣的轉變,讓人感到愈來愈舒適,由台灣無論晨昏的濕熱,來到陽光雖然灸烈,空氣卻也淨透舒爽的日本關西地區,而一到兵庫縣山區,夜晚變得涼涼的,泡個熱水澡後,連冷氣也不用開。

 

這之間的車行穿梭,最讓我們覺得期待的中途站應該是新大阪車站吧!雖然只是在這兒轉車,我們壓根不會出站,但是站中各式名產店販賣著許多惑人的小點心,幾人一間間的試吃過去,再買個幾樣零嘴,己讓人滿足;還有一家「驛麵通」拉麵店,販賣著博多拉麵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而今天我們不吃拉麵,買幾個看來可口、擺放得精巧細膩,色彩搭配更是讓人垂涎的鐵路便當,拎著上車,就在寬敞舒適的新幹線列車上,大塊朵頤一番,火車與便當總是充滿著滿滿的旅行回憶,玩味著、品嚐著、觀賞著,竟不知不覺已快到站,這樣的旅程有趣極了。

 

page1

比沙家的栗子,特別嚴選粒粒結實飽滿的果實,自然甘香的味道,糖炒的火侯深厚,顆顆綿密濃郁,實在美味極了,以三角紙袋包裝,提在手上,香氣撲鼻,讓人一個接一個地剝開輕易可見的深色果實。(300g 為 1,050円)

page2

焼さば鮨為鯖魚押壽司,燒烤得色澤惑人的鯖魚油脂適中,在緊實在的米粒之間,以薑片和紫蘇佐味,清新淡雅的氣息,飄散於鯖魚之中,恰到好處。(1,050円)

 

page3

在車站內有各式鮮艷的鐵路便當可供選擇。


ps. 被自己的旅行時間給搞得亂七八糟, 簽名檔應為今年2008年才對啊.....XD
 

看了這篇,還想再看~

[07日本]6/28~7/4 LIVE:新大阪的鐵路便當

[06日本]3/4~3/10 LIVE:新大阪車站の驛麵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