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81

 

也難怪乎我總是喜歡小帥哥,還愛和長睫毛帥哥打情罵俏,因為年輕的馬車伕、計程車司機、旅館服務人員,或者其他形形色色、各行各業、五顏六色、多彩多姿、七爺八爺的帥哥們,大多是比較古意善良、而且樂於助人,更不會為了區區一塊、二塊和我們爭得耳紅脖子粗,還要常常上演街頭追殺記,所以我要在這邊大聲地說:「埃及的帥哥,你們真~帥,不是啦!是真好」另外,順便呼籲大家一下,到埃及能夠找年輕的帥哥,就千萬不要正眼看老頭子,一眼憐憫的眼神都.不.要。

 

話說,以上的感嘆性、耍脾氣性文字,來自於我們搭乘了舒服又安穩的臥鋪火車之後,正是清晨六點左右的魚肚白時光,我們幾人睡眼惺忪地走出火車站,被一個留著小鬍子、個頭不高、沒有笑容、說話還帶點不耐煩口氣的老頭給擋住去路。

 

他問我們:「要搭車嗎?」此時,我們點頭稱是,也不問搭車價格,因為在埃及旅行的後期,我們早就「練熟了」丟了合理的車錢就跑的「膽小鬼技倆」,就在臭老頭司機把我們的行李一一搬上車頂之時,他問我們:「妳們要付多少錢?」我心裏盤算著:「幹麻現在就問啊!我就偏不理你!」結果他又一直問,幾次之後,我說:「10 埃磅」他竟然很兇神惡煞且大聲地說:「什麼?妳們看現在這麼一個大清早,要 20 磅」真的不要以為大聲就贏,此時老娘用「瘦弱」的身體作勢要把我的行李扛下車頂,他只好退讓了,從 15 磅,我不答應,因此才下降到 10 磅。

 

真的是神經病,我們的目的地巴士站,近得要命耶!一般 5 埃磅就差不多了,我們實在善良得很,開了 10 磅的價格。還有啊!話要好好說啊!那麼大聲幹麻!

 

車行大約五分鐘 (頂多 10 分鐘) 光景,巴士站就到了,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那老頭竟不載我們到大門口,讓我們在莫名其妙的地方下車,我們詢問:「這真的是巴士站嗎?」他又很不耐煩而且兇巴巴地說:「這就是啦!從那兒走進去。」所謂的那兒是一個圍了像是工地般的高鐵板旁的石子小路耶!反正我們也不想和他囉嗦了,就下去走,還好走了幾分鐘,巴士站終於到了。

 

真是一個神經病的臭老頭司機,記得,千萬要找小帥哥哦!屢試不爽啦!

 

IMG_4882

 

前往 Bahariya 綠州的巴士站為 el Torgman Station,位於開羅火車站 (Ramses Train Station) 的西北方,其實步行大約十五分鐘就到了,只是我們拉著行李,而且聽說不好找,所以我們才選擇搭計程車,因此就可以知道有多近了。

 

巴士站的外觀融合了現代與埃及古典味道,藍色與綠色兩色玻璃組合的圖形,簡單卻又具有線條感。


IMG_4884


IMG_4885

 

由開羅到 Bahariya 綠州的巴士為 Upper Egypt 公司的巴士,一天有三個班次,早上七點和八點以及晚上六點,價格為 22 埃磅,沒有學生票,車上寄放行李,一件是 1 埃磅。

 

面照片是我拍到的售票口所顯示的時刻和班次表,有英文和埃及文兩種,我拍了一張照片之後,有一個站務人員衝出來對我們大喊說不能拍照,不知道這小小的巴士站有什麼機密啊!呵!

 

IMG_4887

 

這是我們的車票,五張釘在一起,上面又是潦草的埃及文,當一個文盲真可黏,不過也還好,我們是可愛的東方女生,到處都有人會幫我們

 

而車掌先查票時,卻因五張黏在一起,按照慣例又用口水來沾粘,實在是讓人很害怕摸到這張票,所以不知怎麼地,這幾張票後來都在莯妞隨身包包的小袋子裏,歐呵呵呵!

 

IMG_4891

 

Bahariya 綠州的車程約四到五小時,所以中間會到沙漠中的休息站,稍作休息。

 

IMG_4897

 

一進入西部沙漠地區,我看了一下我的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

 

IMG_4892

 

站在休息站前,看著眼前一片的廣袤大地,我們來到了沙漠

 

IMG_4893

 

在四周圍無垠無涯的天地間,只有一棟外牆因為風沙歲月侵蝕而顯得斑駁不堪的休息站,那是海市蜃樓嗎?不是啦!這個地方是個可以確實下車尿尿,上車繼續睡覺的真實所在!


IMG_4890

 

還有賣一些零食小吃


IMG_4894

 

我們在休息站看到許多小零食,一問價格,實在是貴得驚人,不要說以埃及的物價看待了,有些甚至比台灣還貴,真的是見到觀光客就胡亂開價

 

我們隨意問問之後,也沒特別想吃,也就做罷!到了車上看到一個中年阿伯,買了一大包長條型的餅乾,上面還灑了芝麻,實在覺得美味,莉塔鼓起勇氣 (應該是厚著臉皮),故意問人家「那是什麼?」「多少錢?」等問題,然後...然後...就給人家要了幾根來吃吃....XD

 

這酥酥脆脆的長條型餅乾還真香,照片中是折了一半,實際上更大一根,而且是滿滿至少二三十支左右的一大包,只要 2 埃磅,但是我們是絕對無法用這個價錢買到的。

 

回程的路上,我們在車上無聊得發荒,又天氣冷涼,需要吃個零食解解嘴饞,再次經過這個休息站時,我們也買了這包餅乾,價格是 5 埃磅。在埃及旅行已經是倒數幾天,我們幾人學會了在還算合理的價格下更加豁達,因此還是吃得很開心,歐.呵.呵.呵 (有點岔氣的老娘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