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住海邊』的房間只有兩間,一間稍微大些,與廚房相鄰,更是與主人在同一個屋簷下,夜晚,走出房門,隨手汲取一本書籍,任意斜躺於舒適閱讀枕上,房間與起居室相連,就像生活在自己家一般;另一間小套房,位於 L 型房舍的另一側,較為獨立的空間,很適合小情侶。而這回像是老朋友敍舊般,書琴為我們安排了大套房,小套房就留給那對可愛的姐弟小情侶吧!

 

Our Room

 

5

 

房間內淡黃色與赭黃色堆疊的兩種層次,以及深色木材為主體的床板和桌椅,再輕輕巧巧地點綴淡藍與純白,而承襲書琴與阿正於自己家的一貫風格,樸實的灰色水泥地板,突然跳躍的紅色地磚,復古又活潑地營造溫馨可愛的小空間。

 

IMG_7151-1

這是書琴媽媽的畫作,書琴在母親節時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說她媽媽的畫「很好用」,在任意擺放之下,頓時使得空間昇華,我也好愛這個角落。

 

IMG_7148-1

床鋪旁的雪印木箱,也是書琴從二手鋪子中找回來的。

 

IMG_7137-1

將洗臉枱置於浴室外,能夠不受干擾地兩人分別使用內外空間,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The Other Room (Small One)

 

小套房。

IMG_7558-1

 

8

 

Breakfast & Morning

 

住海邊』的早晨,是充滿陽光,又鮮明熱鬧的,在如此歡欣的氛圍下迎接一天的美好,實在幸福得很。

 

穿透白色窗帘的東昇朝陽像個調皮鬼,讓人無法再貪睡,而書琴廚房中剛烘焙完成的麵包,噴香地更是讓早晨的胃腹甦醒過來。一道道鮮艷的生鮮蔬果沙拉或是烤得更加金黃透亮的南瓜,讓滿桌子充滿了色彩,這一切讓早晨豐盛又繽紛。

 

IMG_7167-1

早晨,於廚房忙碌的書琴身影。

 

7

晨光的美好,就從早餐的優雅閒適開始。

 

IMG_7174-1

到天空之下,採摘幾片紫蘇葉,隨意放置於沙拉上,這撲鼻的香氣,我實在喜歡。

 

IMG_7187-1

充滿鮮艷色彩的季節水果與蔬菜,讓人胃口大開。

 

IMG_5262

在陽光灑落下,滿桌子的繽紛。

 

IMG_7260-1

 

Our Slow Life

 

IMG_5258

從『住海邊』門前看出去的海色。

 

IMG_6958-1

乖巧的小花。

 

IMG_5272

 

IMG_7272-1

 

IMG_7592-1

 

書琴的部落格,內有『自己家』和『住海邊』的住宿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solth

也別錯過到花蓮,住海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