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9

沒有高得遮蔽天空的摩天大樓,也沒有熙熙攘攘的人車紛沓,有的只是三三兩兩輕鬆自在走過的行人,以及推著嬰兒車的金髮碧眼媽媽,又或者是騎著腳踏車緩慢前進,連車輛的通過都是如此安靜,讓人不感存在,這兒是東京的麻布十番。

 

很閒適優雅的都市角落,非常不同於東京的尋常街道,許多商店各具特色,我們在地鐵站見到了名店的地圖,仔細端詳一番,就決定一家一家地品嚐最親近一般人的庶民小吃吧!

 

IMG_0944

乾淨舒服,走來愜意的人行步道。

 

IMG_0929

可愛的消火栓。

 

IMG_0931

表情生動的卡通。

 

02

明治二十三年創業的百年老店-紀文堂,至今已傳至第三代,當日,紀文堂的人形燒已經售完,我們就來個粟子燒吧!鬆軟的外皮具有十足的彈性,粟子內饀香甜綿密,滋味真好!

 

麻布十番 紀文堂

106-0047 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2-4-9

電話:03(3451)8918

web: http://www.wagashi.or.jp/tokyo/shop/0508.htm

地下鉄南北線・大江戸線:麻布十番駅より徒歩3分

 

01

令人不忍離去路邊攤,肯定要來兩串的噴香燒烤肉串。

 

04

知名的店家,豆源,主要是以各式花生為主。

 

豆源:http://www.mamegen.com/

麻布十番本店

106-0045 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1-8-12 豆源本店

電話:03-3583-0962 

都営大江戸線「麻布十番」7番出口
東京メトロ南北線「麻布十番」4番出口

 

IMG_0923

浪花家總本店的老闆,拿著自身的娃娃,在門口招攬生意,其實他們生意已經夠好了。

 

03

在店外留連不捨離去,只聽得手上忙著翻轉鯛魚燒的年輕師傅說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語,最後,他看我們一臉快要流口水的樣子,好不容易才擠出幾個英文字-「one hour」、「name」,才總算了解原來他們手上正忙碌著的鯛魚燒也是早些時候客人預定的,我們要吃也是要等一個小時才吃得到呢!

 

定了四隻魚,兩人索性到別家店再繼續吃個一個小時,再回來吃魚,哈!這鯛魚燒啊!外皮酥脆,而內在是滿滿的紅豆內饀,香甜又美味極了,果然美味值得等待。

 

浪花家總本店

東京都港區麻布十番1-18-14
電話:03-3583-4975

 

05

グリル滿天星蛋包飯。

 

グリル満天星

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1-3-1 アポリアビル B1F

電話:03-3582-4324

JR 東京駅 丸の内口 徒歩 2 分 
地下鉄丸の内線東京駅 徒歩 1 分 
地下鉄大手町駅 徒歩 3 分 
地下鉄千代田線二重橋前駅 徒歩 3 分

 

此行詳細美食明細,請見[東京春爛漫]吃不盡的美食 & 瘦不了的身軀

 

IMG_0984

 

IMG_1015

 

原本來到麻布十番,主要是想要來到麻布十番溫泉泡湯,從未泡過如此貼近生活的日式公共澡堂的我,對此充滿期待與想像,記得櫻桃小丸子有一次家中浴室無法洗澡,全家人輪流到澡堂中泡湯,小丸子那種興奮的心情,也如同我當日的期待,而到頭來,當我們真正站在門口時,迎接我們的卻是一張歇業的紙條,夾雜著漢字的日文中,隱約看出因為無人繼承,在今年三月結束澡堂數十年的經營,我心中,大嘆可惜啊!

 

因為時代的變遷,澡堂這種舊時代的產物竟然也有可能隨之消失,當然,日本人還是愛泡湯,但我想更新穎的設備與更現代感設計的『御風呂』、『錢湯』(日文中的公共澡堂) 可能取而代之吧!而我,最期待的卻是那種牆上畫著富士山的舊澡堂。

 

IMG_1011

很有特色的小店。

 

piyo_l_004_23

 

來到六本木,幾棟光鮮亮麗的高樓與建築在黑夜之中閃爍著,寬廣明亮具現代風格是這兒的特色,FOOD MAGAZINE 巨大醒目的招牌吸引我們入內,許多歐美食品,生鮮、熟食又或是雜貨,包裝精緻誘人,也見到許多歐美人在這兒採購。

 

我們繼續走到隔壁的 TSUTAYA TOKYO ROPPONGI,一樓主要是販售書籍為主,與書籍的陳設合為一體的雅致咖啡館,是星巴克 (鐵鐵瞄了一眼,還是沒看到想要的櫻花杯),閱書人除了可以輕鬆自在地將書拿到咖啡桌前,一邊喝著咖啡一邊閱讀喜歡的書籍之外,周圍更陳設了舒適的沙發區,照樣可以暢意安適地閱讀,空間廣大的書店之中,排列著密密碼碼的書籍,絕對是愛書人喜愛的空間。

 

IMG_1034

TSUTAYA TOKYO ROPPONGI 建築外觀

 

IMG_1023

TSUTAYA TOKYO ROPPONGI,閒適的夜晚,坐在城市閃爍的光彩之中,很有一番風味。

 

IMG_1030

六本木街頭一角的現代藝術作品。

 

IMG_1029

人行道旁的花卉,竟是艷麗高雅的鬱金香。

 

IMG_1026

朝日電視台外牆的大型電子時鐘。

 

IMG_1040

圓形建築外觀的朝日電視台,朝氣十足的現代感。

 

IMG_1036

朝日電視台。

 

IMG_1041

高聳的森大樓。

 

IMG_1052

來到森美術館與展望台。

 

IMG_1058

 

森美術館以現代藝術作品為主,白色基調的展館內,跳躍式地擺置各種不同的創作作品,不僅只有繪畫藝術作品,其它素材的應用又或者是影像的呈現等等諸多元素,寬闊的想像空間與無限的創意,激發著人們的思維,若不明瞭作者的創作意含時,舒適的現代傢俱沙發椅之間,擺放了電腦與書籍,介紹著所有的作品,很讓人留連的現代美術館。

 

IMG_1069

在展望台內,360 度玻璃帷幕,所呈現的是東京灣、東京鐵塔與東京這個城市。

 

莉塔的旅行小心得:

1. 我們的麻布十番與六本木散步路線~

 

搭乘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於麻布十番站下車,沿著麻布十番大通漫步,幾家美食名店不可錯過,紀文堂、YAKITORI 串烤、豆源本店、浪花家鯛魚燒總本店、グリル滿天星,另外,位於大馬路旁的十番稻荷神社,很有小廟風情,不經意見到時,也讓我駐足停留一會兒。

 

沿著麻布十番往六本木方向走,經過了麻布十番溫泉 (已經歇業),再逛逛幾家小店,我們來到六本本,時髦的 FOOD MAGAZINE、TSUTAYA TOKYO ROPPONGI 引人留連,六本木的街道有許多現代藝術品,漫步其中十分有趣,接著我們來到朝日電視台,再至六本木 HILLS 的展望台與森美術館。

 

麻布十番商店街:http://www.azabujuban.or.jp/

六本木 Hills:http://www.roppongihills.com/jp/index.html

森美術館:http://www.roppongihills.com/cn/facilities/mam/index.html

森美術館與展望台套票為 1500 日圓。

 

交通:我們是由麻布十番散步至六本木,沿著朝日電視台走到大蜘蛛 (MAMAN),再上森大樓。另外,若想直接逛六本木,可由日比谷線1號口進入 Metro Hat (MH),經由電梯直達 66 Plaza,來到大蜘蛛 (MAMAN) 地標。

 

IMG_0911


2. 遺珠之憾,下回再訪~

 

2007年,國立新美術館與 MIDTOWN 開幕,使得六本木 Hills 的森美術館和 SUNTORY 美術館 (MIDTOWN) 和國立新美術館三者形成所謂的六本木藝術金三角,使得六本木現代藝術的地位由然而生。另外,由安藤忠雄所設計的21_21 Design Sight 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而此番只在六木木逛了森美術館,其餘的,只能留待下回再訪了。

MIDTOWN:http://www.tokyo-midtown.co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