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6

最近,在網路上的美食資訊轟炸中,連續見到三四篇有關『米朗琪咖啡館』的草莓奶油鬆餅,這一見非同小可,那滿滿淋上草莓果醬與鮮奶油的草莓,顯得鮮嫩欲滴,實在令人垂涎,今天也終於趁著到台北找史迪夫媽的機會,早早起床、出門,就是為了那馳名的草莓奶油鬆餅。

 

假日的營業時間為十點半開始,我們準時開車由店門口 (中山北路店) 經過時,已見到店外站滿了黑壓壓的人群,二人也被這陣仗嚇到,果不其然,當我們停好車再回到店門口時,已經必需加入等候名單之中。雖然明知這一等至少要一個小時,但此番早起來到台北,完全就是為了那草莓奶油鬆餅,老娘也就像得了失心瘋,決定~等.下.去.了。

 

IMG_4135

 

這一等非同小可,果然足足一個小時,而且過號而人不在則必須重排,使得所有人都不敢走,這期間來去的人潮更是不斷,有人放棄了等待,有人改以外帶,新加入等候行列的人更是從不間斷。這讓我在無聊之際,也隨意觀察一些小情侶 (有趣的恐龍妹與小帥哥),而且發現來到這兒用餐的族群,以年輕妹妹居多,要不然也就是情侶小倆口,像我們兩人根本就是大叔與大嬸級的人物了。

 

IMG_4145

肯亞AA咖啡 (NT 130),初嚐時香氣十足,沒什麼苦味且酸味協調,但待溫度降低,酸味則慢慢釋放,史迪夫認為前半段味道還算不錯。


IMG_4142

總匯三明治 (NT 110),豐富的蔬菜與蛋、火腿、雞肉的鮮艷組合。


IMG_4138

鮮果茶 (NT 160),新鮮的水果加了濃濃的柳橙汁,酸甜濃郁的水果香氣與茶味清淡的組合。


IMG_4150


最讓人期待的草莓奶油鬆餅 (NT 140),這樣一盤豐富鮮艷的色澤,鮮嫩欲滴的美味,融合了明治草莓冰淇淋、不甜不膩的卡士達奶油,再鋪滿了新鮮切半的碩大草莓,最終在這嬌艷上頭淋上果醬與鮮奶油,實在美極了。

 

而那鬆餅烤得適度,一面是酥脆的口感,另一面則呈現適度的烘烤色澤,這厚實的鬆餅無論是沾上奶油或是冰涼的草莓冰淇淋,都十足美味,此時再大口地吃下新鮮草莓,甜滋滋的口味再加上草莓的酸甜香氣,這組合實在絕妙。

 

『米朗琪咖啡館』的用餐心得,可以用《一讚三好》來形容:

 

所謂的《一讚》,當然是那草莓奶油鬆餅實在讓人驚艷,不僅漂亮,所有的搭配也實在美味。

 

而《三好》呢?

1. 好累:早上十點半開始營業,我們在十點四十分鐘抵達,因此錯過了第一批進入用餐的時間,而米朗琪除了不能預約之外,又很不貼心地讓客人在店外等待,而且是過號必需重排。

2. 好貴:米朗琪的招牌似乎是草莓奶油鬆餅和三明治,每個人到店內都會點這幾樣,但他們卻強迫每位客人點一杯飲品,而且沒有類似組合套餐式的點法,加上一成服務費,我們這一餐總共是 NT 594 元,另外,我們還必需加上停車的費用 NT 100 元。

3. 好擠:店內的座位間距很近,因此臨桌的聊天聲音十分清楚,在狹小的空間之中,可以說是噪音響徹雲霄。

 

綜合以上《三好》,我想除非下回有機會在平日前往,否則假日用餐,實在是不舒服的經驗。

 

米朗琪咖啡館

一店:

台北市南京西路 23 巷 1-4 號

02-25636768

二店:(我們去這家)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16 巷 23 號

02-25673787

平日: 7:30~22:00, 假日: 10: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