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19


 


離開東山休息站,我們來到台南市。


陰雨的天候,來到台南,己放大晴,天色雖暗,我們卻為尋找老鋪而來。


史迪夫在出門前,早已在PAPAGO上找到連得堂餅家所在地,這次準備一雪上回在台南繞了半天卻仍舊空手而歸的悶氣


阿夫手繪的地圖上,明白地寫著由公園路往南走,找到公園南路,在公園南路的下一條路右轉,再尋得崇安街,即能見到老鋪蹤影



我笑著問史迪夫:
為何要寫公園南路的下一條呢?何不直接寫那條路的路名他也一臉這就是為何上次找不到的原因,說著:那條路在PAPAGO上沒有顯示啊!」此時,我更加覺得老鋪難尋啊!總是隱身於老街道中,這充滿著神祕感的老鋪,更加讓我好奇。


IMG_6320


在找到崇安街路牌後,我們將車停妥,四處尋找,卻不見我們心目中的街道」,正躊躅著該如何是好時,我探頭往這頂土地公廟」牌坊內一看,在大約數十公尺的街道內,見到連得堂餅家的小招牌


我和史迪夫二人低聲詢問著彼此,更帶著疑惑的眼神相望:
「這是街嗎?」這條連一輛小客車都無法通容的「街道」,更像是巷弄胡同,而這老胡同,卻隱身著美妙的味道


IMG_6315


老鋪十分狹窄,店內似乎容納了這一台老式的製餅機後,再難以有足夠的空間置放它物,當然也沒有美麗玻璃展示櫃擺放著產品。


店內一三十多歲的掌櫃,見我們到來,連忙起身招呼,也立刻告知雞蛋口味已售完,我臉上難掩失望之情地說:
「唉!我們從新竹來耶!」他也客氣地說著:「對不起啦!我們做得太慢了!」這是老鋪的人情味


兩人買了四包味噌口味(NT30/包)後,置放煎餅的小籃上,似乎也沒剩幾包了


 IMG_6317


掌櫃的一邊收錢,一邊也忙著看顧著煎餅機上的煎餅,手也不停地壓製,那是一塊一塊手工細心呵護出來的餅,難怪如此美味了。IMG_6318


 老鋪招牌與黑貓宅急便。


IMG_6390


 

老鋪煎餅口感硬脆,吃起來十分香酥,上回吃了一次雞蛋口味,那是讓人魂牽夢繞的滋味,雖然味噌已能稍解相思之苦,但除了雞蛋之外,還有那傳說中必需訂購才能吃到的芝麻和海苔,都是讓我想一嚐的美味啊!


但據說現在訂單已經排到一年後了,所以大頭目我們還是快點來訂吧!否則再拖下去,還是永遠吃不到啊!


連得堂餅家


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06-2258429/06-2286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