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太平山時,已經是下午兩點
我們二人飢腸轆轆,決定到員山品嚐聞名的美味~員山魚丸米粉
這,當然也是史迪夫查到的資訊
一聽說是魚丸米粉
我就跟史迪夫說:米粉哦!你不知道新竹人是不吃米粉的嗎?
這種說法,當然是半開玩笑的意味,因為大家都知道新竹名產就是米粉
尤其史迪夫一向愛吃米粉,而我則不是那麼喜歡,在有麵時,絕對不可能選米粉
所以我就帶著有點不爽的語氣問
但史迪夫又說:但是員山的魚丸米粉很有名耶!馬鈴薯他們也有來吃!
好吧!又把我的格友搬出來,我就以半信半疑的態度,打算去吃吃看
而且肚子實在是餓啊!!

在員山鄉主要街道上,一整條街有好幾家魚丸米粉的店
有一間很大的招牌,寫著美鳳有約曾經介紹過,而且還有主持人的照片
說真的,我和史迪夫對這個節目實在是沒有好感
因為我們曾經吃過打著美鳳有約介紹過的招牌的店,卻是難吃得很
從此以後,我們就不再相信這樣的招牌了

再繼續走著走著,看到陳茂庚的招牌,可能有10來個媒體介紹過吧!
我們就決定選擇陳茂庚了



一進入店內,幾乎呈現客滿狀態,我們只好與人併桌
二人還搞不清楚有什麼菜色,呆呆地看著菜單
老闆就跑來問我們,要幾碗?大的小的什麼的?
才知道原來整間店就只有唯一的菜色~魚丸米粉,有大碗小碗之分
和我想像的"魚丸+米粉"完全不同嘛!
我們兩人點了一大(NT50)一小(NT35)兩碗魚丸米粉

魚丸米粉一上來,哇~滿滿的魚丸和油豆腐,真是吸引人
而那個比麵胖一點,又比烏龍麵瘦一點的米粉,還真是第一次看過呢!
吃起來QQ有彈性,又帶點脆度,真的是很特別的口感
魚丸的滋味鮮美,雖少了點彈性,但仍然可口,而比起魚丸,那個油豆腐才是極品
吸滿鮮美高湯汁的油豆腐軟爛又多汁,實在是想到就要流口水啊!
還有,湯頭清爽又可口,一點都不感油膩,吃到最後,讓人不忍留下一口湯
真的是美味的小吃啊!

宜蘭縣員山路一段269號
03-9223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